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命運」小說創作 (3-11)
2005/11/12 22:16:13瀏覽101|回應0|推薦0

<11>真相

「是我要她引你們上山的。」黎晴說著。
「或許一切的真相在交易前都應該向你說明白的,當作的最後的贈禮才是。」她有些思索著。
「說啊!」李湘已經沒有了任何爭辯的能力了。
「我會答應帶你們上山,其實只是為了讓你們可以及早進行交易,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對黎晴的承諾……」夏哀緩緩的說著。
「妳是故意的?為什麼?」他不敢置信的望著夏哀。
「是。」她答著,簡短的回答令李湘啞口無言。

「妳有苦衷吧?」他沉默的問著。
「記得我曾在你夢裡提及的嗎?我與他的緣分未了,是黎晴告訴我的,但既然我們都碰上了,你知道……」夏哀話還沒有講完。
「我有能力毀了她。」在旁一直沒有開口的黎晴終於出聲了。
「而且是毀了她的魂。」以她的法力,這並非做不到的事情。
「妳……」李湘真的迷惘了。
「你大概都明白了,我們可以進行交易了吧?」黎晴看著他,不禁問著。
「嗯……」李湘的情緒有些的低落。
「你想換取什麼呢?藍潔嗎?還是李烈?」黎晴問著。
「妳明明知道我來這裡的目的。」他回著,沒再說些什麼。
「嗯?包括他們的靈魂嗎?」她接著問了。

李湘看了夏哀一眼。
「當然。」他的回答十分堅決。
「嗯,是嗎?一魂換一人,如何?」黎晴又笑了。
「好好思考吧!」她接著說。
這回李湘真的無計可施了。
「妳的真正身分到底是誰?」李湘話一出口,只見黎晴的臉色驟變。
「黎紫云,就是你時常稱的紫云師妹。」她嘆了口氣。
「哦!果真是傳說中的黎紫云。」他慢慢的說著。
接著又是一陣頭痛,突然間,他的腦海裡浮現了黎晴那仇恨的眼神,他幾乎暈眩過去,感覺好像被一個人恨了幾百年似的。

「別告訴我你忘了。」黎晴十分沉默的說著。
「我沒忘。」這聲音把黎晴嚇了一跳。
「雖然我和妳年紀相仿,但妳比我晚些入了巖神教派,理當我應該稱妳師妹的。」他似乎很冷靜。
「既然這樣,又為何要逃避我們彼此之間的情感?沒有道理啊……」黎晴有些激動。
「師妹,妳明明很清楚師命不可違,當我知道我們彼此……我唯有選擇離開。」說著,黎晴咬緊了嘴唇。
「所以呢?這是藉口,後來師父也說了,你早就學成了他所有的法術,怎麼?又這麼巧的讓你當上了釉成王?又因為你的法力而流傳了這麼久的名聲,是,你是只有夏后而已,但你有怎麼明白我黎紫云盼了你一輩子,難道你以為釉成王身邊只有夏后沒有三妻四妾就是不同凡響?縱使你現在沒了法力也好,我還是恨你!」她說著,眼框似乎有點濕。

「你沒必要讓前世的夏后,那如此柔弱沒有反抗之力的女人來找我,你這樣值得嗎?」李湘答著。
「是,我是不該讓她的魂魄去尋找釉成王,更不該要她提到主人刻意混淆你,而掩藏一切的真相。可惜,真正的釉成王元體是在李烈身上。」黎晴不悅的說著。
「紫云,難道妳以為我離開一點也不難過嗎?當時要不是有夏哀,也許妳早就沒機會與我相遇了,妳還不懂嗎?」李湘大吼著。

她愣住了,愣住了好一會……
「師兄,你可不要以為紫云永遠都是堅強的,感情會使人脆弱的。」黎晴真情的一面,令人多少有點不捨。
「千不該萬不該,就是你不該離我而去,你知道盼著你有多麼辛苦嗎?所以無論如何,我一定要重新佔有你。」她說著,盯著眼前的李湘,前世的釉成王。
「別讓所有人都和妳一樣,那孩子想通了,他要和妳交易,他知道不和妳交易是無法全身而退的。」被釉成王附身的李湘不禁說著。

「好,我就看看他做了什麼決定,反正我非要了他的命,這樣才能得到你的魂與李烈的元體結合。」到了最後關頭了,黎晴再也沒有什麼話可說。
「是我,李湘,我想過了,你說一魂換一命,我……我能不能藍潔和李湘的肉體、靈魂都要?」夏哀一聽,不妙,黎晴方才提及要李烈的肉體,又怎麼可能順利的交易呢?

「好,沒問題。」說著,便將李烈和藍潔帶了出來,只是他們還是沉睡的……

這場交易李湘又該付出什麼樣的代價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0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