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命運」小說創作 (3-10)
2005/11/12 21:59:42瀏覽111|回應0|推薦0

<10>坦白

「坐吧!」交易者說著。
帶他們來到的似乎是云神殿內部的大廳,交易都是在這兒進行的吧!他們雖然明白,但還是不放心的望著四周,四周都擺放了兵器,感覺一場未知的戰爭即將爆發……


「想交易什麼?」交易者沉默的問著。
「我要先明白的告訴你們,倘若交易了可是不能反悔的,任何人都一樣。」他的話很直接。
不過任何人都明白,會來到七星山的人,絕非單純的為了交易而交易,可不是嗎?
「你知道我們來這兒的目的吧?」李湘望著他,面無表情的問著。
「嘖!你覺得呢?先想想你們要怎麼交易比較重要吧!」他邊說邊盯著在李湘一旁的老魏。


「必須用金錢交易嗎?」不料,老魏這麼一問……
「哼!你們眼中該不會以為所有的交易都一定要用金錢來作媒介吧?」交易者的口氣並不是很好。
「那你的意思到底是什麼?」李湘也有些的不耐煩。
「哦!恕我沒事先告訴你們交易的內容啊!呵……」交易者笑著,拿下了面具。


「怎麼?我不過是暫時消除你們部分的記憶,就忘了我不成?」說完,李湘吃驚的望著眼前剛拿下面具的黎晴。
「為什麼帶我們上山的是妳,要和我們交易的也是妳?妳說啊!」一時間,李湘亂了,真的亂了,他也擔心起藍潔的安危,雖然說,黎晴和藍潔是師徒的關係,不過,黎晴既然是云神殿的交易者,又難保藍潔與李烈真的是安全的……
「呵!這問題也許該問問你們自己。」看見轉身的李湘,她沉默了一會。

「你想逃避嗎?」黎晴默默的問著。
「我沒有!」他激動的回著,但沒有轉過頭去。
「沒關係,我就讓你沒有任何逃避的餘地……」聽完這話,他不安的轉過身去。

但一切都來不及了,老魏早已陷入昏迷……
「妳對魏叔做了什麼?」李湘的眼神中有些的敵對。
「沒什麼,我們交易完他就會安全的,我不會傷害他,只是我幫你醫治的效力也差不多了,最好趕快開始。」黎晴不禁笑著。
「等等,在這之前我有話要問妳。」李湘對著她說。
「嗯,行,問吧!」她很直接著回應。
「羅智澄既然是妳兒子,他又為何會來到七星山?」李湘疑惑的問著。
「哈!那孩子也只能怪他太傻了,不提也罷,哼!憑他那點功夫也想和我鬥……還真是和那男人是一個樣,不自量力的傢伙。」黎晴的話讓他愣住了。
「妳說這是什麼話啊!他可是妳兒子……沒想到竟然是妳殺了他!」李湘大吼著。
「所以呢?你又了解我什麼了?」她把羅智澄叫到身邊。
「讓他陪我有什麼不好?」聽到這兒,李湘不發一語。
「我也有我的苦衷,不要以為你什麼都懂好嗎?」黎晴說著,盯著他。
「所以,妳就要了他的魂,然後將那沒有生命的肉體交給了他?」李湘緩緩的說著,感覺痛楚正伴隨著自己,他的頭有如撕裂般的疼痛。

「我看你也差不多了,換我問吧!」黎晴冷靜的回著。
「你知道釉成王的事吧?而且是所有的事。」她帶著些許肯定說著。
「我……我不知道。」李湘的神色有些的緊張。
「好,就憑你一句不知道。」黎晴笑了一下。
只見夏哀無奈的現身了。
「李湘……」夏哀的眼眸中有些的空虛,她喚著李湘。
「夏哀,妳怎麼……」他既是吃驚又是疑惑的。
「夏哀,告訴他吧!」黎晴望了一下,便指示著她。
「李湘,事實上,羅智澄的媽媽也就是黎晴,我想你多少知道有關她的事情,因為藍潔的父親當時讓兩個女人都受到傷害了……但渴望母愛的羅智澄竟意外發現黎晴會出現在七星山的事情,最後他選擇了交易……」夏哀說著,不時盯著李湘。

「那孩子期望和我在一塊,就在他七歲那年,我們彼此承諾過的,所以,我帶走他的魂,即使他不願意、反悔了,又怎麼樣呢?」黎晴的臉色沉了下來。
「既然是這樣,妳又何必特別解釋羅智澄對妳的承諾?」他回著。

過了好一會……
「對了,夏哀,妳為什麼會在這兒?」李湘接著問。
但夏哀沒有任何回應,又陷入了一片無止盡的沉默……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