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命運」小說創作 (3-12)(完)
2005/11/12 22:19:39瀏覽153|回應0|推薦0

<12>結束

「照你的要求,我要你的肉體與靈魂。」黎晴說著。
見李湘二話不說的答應,心中實在得意極了。
「在這兒蓋上你的血印即可。」但當他正要蓋下的那一剎那,釉成王卻現身了。


「妳早就知道我的元體和部分記憶分散的事?」釉成王不禁問著。
「嗯,他們兩兄弟,如果加上你的靈魂結合上李湘的時間,正巧是剛過的子時,至於李烈的則是丑時,既然元體在他身上,無庸置疑的,當然來得及讓你復活。」黎晴肯定的說著。
「妳確定元體真的在李烈身上嗎?」夏哀突然開口了。
「呵!不是妳告訴我的嗎?難道……」她一臉驚恐,望著夏哀。

夏哀回了一個笑容給黎晴。
「嗯?我有肯定的告訴過妳嗎?」夏哀不禁問著。
「找死!為什麼這麼做?」說完,黎晴口中念著咒語。
「因為,我不希望他復活了,卻還是被妳佔有,一個人需要有靈魂的自由,妳懂嗎?」說完,蝦哀突然感到一陣痛楚。
「現在這一法術,我保證可以讓人魂飛魄散。」黎晴笑著。
看著眼前痛苦不堪的夏哀,她沒有憐憫的繼續念著咒語。

就在同時……釉成王衝向前去,一股莫名的衝擊讓擁抱在一塊的釉成王與夏哀消失了……

「不─」黎晴大叫著。
但一切已經為時已晚,沒想到竟然是自己毀了等待一輩子的愛人的靈魂和元體,她崩潰了,呵!或許就讓藍潔與李烈也長眠吧!正如釉成王對她所表示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衷,如今,這風箏線斷了,她還需要強求什麼呢?一切不過也是一場空,也許這麼久了,她是該好好的冷靜思索了,並且離開這個是非之地……繼續尋找釉成王嗎?她心頭對於李湘突然有一點虧欠,不該再抱著任何一絲希望的……

至於老魏,在他醒來後,一切都沒了,都消失了,但他相信黎晴那樣的女人一定還有的,那樣癡情的女人……不過,感情也真的是勉強不來的吧!

他猶記在云神殿裡,曾看見一幅畫,上頭是個年輕的女孩正望著夜空那碩大的月亮,那月亮好似有淺淺的微笑,是因為黎晴思念著釉成王嗎?如果是,那麼那個情景真是美得蓋過了空虛,想到黎晴,不禁又想到了李烈,也許黎晴正是用著自己曾有過的心理來控制他的吧?才會發生了那多的事情……

另一端熊熊的火,火紅的山正燃燒著,是黎晴離別前的道別嗎?也許是吧!有一天,不只是老魏可能會遇見她,讀過這個故事的人都有可能遇見像她那樣的女子。每個人都有許許多多的無奈,可不是嗎?

至於李湘,前世的釉成王,或許他真的消失了……後來老魏定居的山中,傳說夜裡會有女孩的聲音,那隱隱約約的叫喚聲,是如此的悽涼……會是藍潔嗎?思索著那場最後的交易,真不禁懷疑云神殿是否根本就不存在?藍潔和李烈,是因為李湘沒有交易成功才無法解脫的嗎?也許長眠對他們來說也是另一種解脫吧!

事情到了最後,仍舊是個謎。

據老魏表示,那場大火不僅燒毀了李家,也燒毀了那間占卜店,更燒毀了夏丘,之後一場傾盆大雨,一場好大、好大的雨,平息了憤怒。
或許李湘會在那場雨中找到沉睡的藍潔,並且將項鍊還給她吧……至少見到她的最後一面。

但這命運有時感覺真是殘酷,只是,不論是誰其實都已經累了,真的累了,經歷了那麼多的波折,面對了那麼多的問題,也許也真的該好好休息了,真正死亡的不是他們,而是他們的靈魂與精神,永遠的沉睡吧……

後記:
如果自己感覺愛一個人勝過愛自己時,別忘了,你(妳)仍是獨立的個體,一定有些只有自己才能做的事情,只是顧慮增多了……老實說,寫這部《死亡命運》小說,帶給我的百感交集,又透過文字的表達來與各位分享,其實真的讓我增添了不少的信心。其中,我碰見的瓶頸大概就是連貫性的問題吧!更擔心那令我苦思已久的結局,真沒想到動筆後竟然自然而然的寫了出來,這到令我十分訝異。寫小說讓課業越來越繁重的我有了屬於自己的空間,因為興趣,所以我寫作並沒有壓力,可以很自在的試著透過文字來表達我的感受與想法,縱使再疲累、再忙碌,寫作完仍不免會心一笑。最後感謝各位的支持,謝謝大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