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渴望
2006/03/02 22:54:11瀏覽242|回應0|推薦8
夜真是貪吃,將白天的喧嘩解決的一乾二淨,嘴角還留有滿意的笑靨。

「是月吧?」睡不著的曉櫻,倚靠在窗邊。

「它的笑容嗎?」角落邊,有個八歲左右的孩子,揉著眼睛問。

 

她輕輕的一笑,走向幽暗的一角。

「還不睡啊?優宇。」水汪汪的大眼,望著那清秀的臉龐。

那孩子愣了一會,低下頭不再與曉櫻對望。

「妳不睡我怎麼睡得著……」他的頭歪向一旁,看著外頭的彎月。

 

曉櫻不發一語的望著優宇,瞥見了孤單與寂寞。

「還是討厭一個人睡嗎?」背對著他,曉櫻心疼的問著。

 

優宇選擇沉默以對。

 

「如果我是雁鴨,而他們卻硬要把我當成枯葉蝶呢?」那聲音有點兒顫抖。

「我究竟還剩下什麼?只是一再的被利用、拋棄,重覆同樣的命運。」優宇蹲了下來,雙手緊抱住頭。

為什麼這樣的話,是從一個剛滿九歲的孩子口中說出?

 

  那不是討厭,而是恐懼。

 

  她終於明白,那不過是優宇一直偽裝的外表。他的倔強,只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再受到任何傷害……

「妳能了解嗎?」優宇轉身,滿是淚痕的臉龐,映入曉櫻的眼裡。

「嗯,你……你恨我嗎?」她默默的問著。

 

  優宇停下了腳步。

「當年,若不是為了救我,母親就不會硬把你生下,他們對你所抱的,是期待;對我所抱的,是奇蹟。」曉櫻面無表情的說著。

「這是多麼殘忍的事,特別是在你明白,自己為何出生後……為了我的病,他們用遍了所有辦法,最後的指望,真的全在你身上。」曉櫻的眼中泛著淚光,她嘆了口氣。

  

  優宇緊握雙拳,靠在牆的一邊。

「他們,是在沒有愛的情況下,生下我的,而我救了妳嗎?讓他們有愛的是妳,可是,讓他們利用的卻是我……妳全曉得。」想到自己是為了救另一個人而出生的,優宇再也停止不了啜泣。

 

  「我活著,但不完全的活,只是不斷的要求更多的愛,剝奪了你在最需要被照顧時的愛,說來,似乎是我奪走了你的一切。」曉櫻走近幾步,緩緩的說著。

「所以,我知道你其實恨我……」她接著說著。

 

優宇抬起頭,眼神中似乎想透露什麼。

 

他望著眼前的曉櫻,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我不恨妳。」他的眼眸中,只是帶著幾分釋懷。

 

「我渴望的,只是被愛。」曉櫻耳邊,環繞著最後一句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9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