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想對你說(娃娃車悶死幼童案之感)
2005/12/18 17:34:03瀏覽295|回應0|推薦3

感觸至深下,雖然我不大懂得如何和孩子說話,但仍有些話想對年紀還小的陳小弟說,新聞還沒報導出來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也不認識我,但看見照片時,我嚇了一跳,天啊!這麼可愛的一個孩子,怎麼會是這麼斷送生命的?真的令我好意外……

 

Dear 陳小弟:

或許已成了小天使的你,會好奇的看著人間,為何這麼多人在哭呢?大人常常說跌倒了自己要爬起來,可是這個衝擊對於愛你的親人來說,好像是被一塊大石絆著了,好難振作……

 

弟弟,你不要認為自己做錯事而被處罰了,因為你沒有錯,錯的是不細心的大人,那些疏忽了你的大人,知道你不懂的事情很多,也許你不會和平時照顧你的老師園長們計較,只是不懂,為什麼只剩我一個人在車子內呢?即使你不恨他們,做錯事的大人也應該向你說聲對不起,你知道為什麼嗎?也許你不知道,但這就是社會應有的正義。

 

當你在車內掙扎的時候,在想什麼?我不懂,但我想那一定很痛苦很難受,弟弟,這就是那些大人的不對了,這就是他們應該向你道歉的地方,當你在高溫下使命的拍打時,沒有任何的人看到了,當時你是孤單的,離開時你更是孤單,但現在,該負責任的大人就該出面,對吧?因為他們並沒有承受到你當時的痛苦,而那樣的難受也不是你必須承擔的。

 

這個社會的陰暗角落太多了,也許你的離去正是被挖掘的一隅……如果你看到了那些大人現在只是到處在避風頭,你會不會對這個社會起疑?老師不是教大家不可以說謊,要誠實嗎?可是為什麼好多的大人都在說謊,都不誠實?這些人不是好榜樣,他們不是好寶寶,不過,弟弟,你知道你的離去帶給多少人震撼嗎?不只是你的爸爸和媽媽,還有其他愛你的人,甚至是整個社會,不管做錯什麼事也許都還有機會改過自新,可是你要知道,像這種會喪失性命的事情,是沒有機會改過自新的,而你沒有錯,也不必受到那麼嚴酷的懲罰,想到這兒真的讓我好心疼……弟弟,你懵懂無知的離開了這個複雜的社會,你知道什麼是對和錯嗎?但我想你看到了大人們的煎熬與逃避。

 

知道這也許不是最後一件,但是也希望不要有更多小朋友像你一樣變成小天使,而是可以留在爸爸媽媽身邊陪伴他們,弟弟,如果有機會的話,你一定要常常回去陪你的爸爸媽媽哦!千萬不要讓他們對你的思念全成了停不止的淚水,讓大家知道你成了小天使後很快樂,可別跟著大家流淚了,不然我們會更心疼的,知道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28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