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與死一線之隔─娃娃車悶死幼童案之感
2005/12/18 17:28:54瀏覽244|回應0|推薦2

  又發生了,當我看著新聞時,心中百感交集!娃娃車悶死幼童的案件,記得之前也曾發生過,如果各位還有印象的話……很明顯的,這種事情不是第一次。看著,我沉默了,幾乎是流著淚,不發一語的打下了這篇文章。

 

  這次是一位三歲的陳姓小弟弟,對於家人是否有選擇妥當的幼稚園這點我們姑且不論,因為小弟弟的離去已經讓家人都留下了不可抹滅的傷痛,至於園方的處理態度,我想是讓整件新聞擴大持續至今的原因。為什麼園方要說謊?Why?先後反覆的說謊,甚至還想擦拭血跡隱瞞事實,直到被警方突破心防才坦承自己的疏失,這是一個幼稚園負責人該有的態度嗎?他們真的有在對家長負責,有重視孩子嗎?想著,真的令人很無言。

 

     倘若今天我是這位小弟弟的母親,接到那樣的消息,帶給我的不只是痛心,孩子就這麼離開了,而且幾乎半身是被烤熟的,試問:今天如果陳小弟弟是這位園方負責人的孩子,他可以如此輕易原諒對方的疏失嗎?可以嗎?陳小弟雖然只有三歲,但他也是個活潑可愛的孩子,他可是人,是活生生的人,怎能容許被這樣忽略?也許大家都把矛頭指向園方的疏失,但事實需要負最大責任的,捫心自問,難道不是園方嗎?整整七個小時,為何沒有任何一個人發現一個小孩沒有下車,如果稍微細心一點的查看又會如何呢?是否能挽救一條小生命?事後的道歉都比不上先前多幾次的巡視……

 

     陳小弟在天之靈,會不會認為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情?他死前的掙扎,就在生與死的隔線上,誰看到了?娃娃車上的血跡、拍痕,是他最後的求救,他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離開人世的?幼稚園的園方真的明白嗎?陳小弟幾乎是被烤死在娃娃車上的,那種痛苦我想是連大人都無法忍受的,更何況……他只是一個小孩。

 

     在此呼籲所有的大人,孩子的生命如果操縱在您們手上時,請您們稍微的細心一點,一點就夠了,就當這件事情是個警惕好嗎?特別是園方,一個孩子的生命可能就這麼會在您們的手上,生命是不可回逆的,今天如果有一點良心的園方,麻煩您們,不要為了錢而讓好幾十條小生命處於危險邊緣。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頭上的一塊肉,請您們將心比心,今天若被悶死在裡頭的是您的孩子,您會怎麼反應?我知道以政府的效能,這也許不是最後一件……但會發生第二次,可見也不算是個案了,我真心的希望幼稚園的負責人能將心比心,好好的為孩子的安全著想,當然,也希望所有的大人都可以多注意孩子的狀況,希望陳小弟的事情不要再發生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28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