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唯一(2)
2005/11/15 21:18:48瀏覽204|回應0|推薦1
 <2>

 

一個禮拜的辛苦,到了假日對部分學生來說無非是種解脫。

若瑜忽然想起那天琦琳對她說的話,猛然抬頭一看,今天已經是禮拜六了。

她謹慎的看了手錶的時間,便起身到鋼琴教室去。

 

推開隔著琴聲的門,她的動作顯得特別的輕。

「梁老師,聽琦琳說妳找我?」若瑜問著。

梁老師停下了彈奏,看了一下若瑜。

「是啊!來,這邊坐。」她推了推眼鏡,並且拉開旁邊的椅子。

「嗯……老師想確定一下妳現在課後的安排,讓我方便作特訓。」梁老師這麼說著。

若瑜思索了一下。

「妳現在放學之後有補習嗎?」她問著。

若瑜不加思索的搖頭。

「一開始本來有的,但後來爸媽覺得我能自己讀書,加上妹妹出生後,有時晚上我會幫忙照顧,所以商量後就停止了。」她說著,梁老師眼睛睜的大大的望著若瑜。

「嗯,那老師曉得了,其實在班上,妳是讓老師印象十分深刻的一位學生,不僅懂事又乖巧,而且總是很負責。倘若以後老師有小孩,還真希望他能像妳一樣呢!」梁老師笑著。

「是老師過獎了。」若瑜的臉有點紅,十分不好意思的回應著。

梁老師不再多說些什麼。

「那我們從上次課程的部份繼續吧!」她說著,開始指導著若瑜。

但從若瑜的琴聲裡,隱隱約約的感覺到她似乎有心事。

這讓梁老師這堂課幾乎都沒有說話。

 

一直到課堂結束時。

「啊?哦……好像該下課了哦!」她有如電腦當機般的停了好幾秒。

「嗯,老師,那我先走囉……」若瑜拿起背包準備離去。

梁老師欲言又止。

「等一下,若瑜。」她還是叫住了若瑜。

「什麼事?」突然被這麼叫住的她,顯然還是有點反應不過來。

「老師今天沒課了,我送妳回家好嗎?」她看著若瑜問著。

她沒有拒絕,只是看了一下老師。

「嗯,麻煩老師了。」她緩緩的說著。

 

才剛和梁老師走出門外,便接到母親的電話。

「嗯,我知道了,晚餐我會自己解決的,好,曉盼等會我會過去接她。」聽到這兒,梁老師心中大概有底了。

看著剛掛下電話的若瑜,她臉上似乎有點失望。

她輕輕的拍著若瑜的肩膀。

「還好嗎?」梁老師問著,但若瑜並沒有回話。

過了一會……

「老師,我必須先去接妹妹,呃……」她似乎對老師有些的抱歉。

「不要緊的,保母家在這附近嗎?」她溫和的問著。

陪著若瑜去接完曉盼,路途上她只是靜靜的看著若瑜哄著妹妹的模樣。

 

一直到了她家……

「老師,要不要進來坐坐?」若瑜不禁問著。

請她進來之後,若瑜趕緊倒了杯茶給她。

才剛放下就開始大哭的曉盼,真讓若瑜不知所措。

「真糟糕,一定是肚子餓了,老師,不好意思,妳等我一下……」她充滿歉意的說著,趕忙去泡了牛奶。

看著手忙腳亂的若瑜,梁老師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受。

直到終於安撫好曉盼後……

「若瑜,晚上是妳在照顧妹妹嗎?」看著餵著牛奶的她,梁老師不禁問著。

「嗯.…..」她低下頭,沒什麼回應。

梁老師看了看四周,家裡挺乾淨的,但感覺有些的空虛。

「晚上爸媽什麼時候回來?」她顯然有些擔心的望著若瑜。

若瑜的眼眸映著她,看起來特別的無奈。

「嗯,老師也知道我爸爸是科技公司的主管,媽媽是飯店經理,有時難免要加班的嘛……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呀!沒關係,我已經習慣了。」說著,她十分勉強的給了梁老師一個笑容。

 

聽到這兒,這回換梁老師沉默了。

「嗯……若瑜,老師知道妳很能體諒父母的辛苦,但自己的身體一定要照顧好,知道嗎?」她很關心的對著若瑜說著。

若瑜只是看著她,沒再說話。

「老師希望妳壓力別太大,有空多放鬆,別把自己繃的那麼緊,好嗎?」她接著說著。

其實,梁老師很清楚,若瑜一定曉得為何她會這麼說……

她是個很聰明的孩子,會明白自己在做些什麼的,也明白週遭的人的期盼與擔心。

「嗯,時間不早了,老師先離開囉!」梁老師說完,便起身。

看著抱著曉盼的若瑜,心中起了一陣又一陣的漣漪。

 

小幼苗不僅是需要月光的照射,她更渴望的,是陽光的溫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0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