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唯一(6)
2005/11/15 21:23:27瀏覽205|回應0|推薦1
 

<6>

 

看著因為哭泣整個臉都通紅的曉盼,父母對於若瑜除了責怪外還是責怪。

「若瑜,妳有在聽我們說話嗎?妳說啊!」父母顯然的還是有些氣憤。

不知持續了多久,若瑜什麼話也沒有說,她的世界好像與外界隔閡了。

「老婆,妳覺不覺得……若瑜有點不對勁?」聽著父親這麼說,兩人突然愣了下來。

他們只顧著責怪若瑜沒有盡到姊姊的責任,仔細望著眼前的她,她的神色讓兩人突然緊張了起來。

母親冰涼的手碰上了她的額頭,就好像得到救星……好涼快的感覺。

她不放心的找了溫度計。

「若瑜發燒了,四十多度……」母親臉上的焦慮並沒有停止。

他們看了一下剛睡著的曉盼,趕忙將若瑜送往醫院。

「怎麼讓孩子燒到那麼高才送來啊?你們做父母的到底怎麼當的啊?」醫生不免斥責著他們。

若瑜的高燒一直不退,隨著情況沒有好轉,最後在醫生的堅持下只能住院。

 

在她稍有意識的時候,父母走到了她的身旁。

「不舒服為何當時不告訴我們呢?」他們問著。

但若瑜沒有回答,只是喘著氣。

「曉盼要找媽媽……我真的沒辦法……」她只覺得頭疼,也述說著她的無奈。

她的高燒一直沒有退。

「難道,連關心都得要我開口要求嗎?」眼框中泛著淚光的若瑜,不禁這麼問著。

這席話讓他們都愣住了。

「我並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堅強,我並沒有……」她接著說。

再也沒辦法掩藏住心中的寂寞。

「你們曉得昨天是我的生日嗎?你們曉得嗎?你們又知道我多麼希望有你們的陪伴嗎?為何今天你們責怪的是我……曉盼要找媽媽,我也需要你們啊……」說著,她悄然的落淚。

父親和母親什麼也沒有回應,完全愣住了。

「曉盼要找媽媽,我真的沒辦法……」她緩緩的說著。

「我真的沒有那麼堅強……我也希望有你們的關心。」說完,她沉默了。

伴隨著體溫的竄高,她的情緒似乎沒有平撫。

若瑜哭了,她真的哭了……

她沒辦法那麼堅強了,沙啞的哭聲持續好久、好久,也深深的刺痛了父母的心。

 

若瑜再也沒辦法掩藏什麼,因為她也只不過是個孩子啊……

她的寂寞,她的難受,她反反覆覆的說了出來。

父親和母親這才意識到他們對於若瑜的疏忽,對於她的傷害有多麼的大。

「我並不懂事,也不堅強,我只是個希望被人愛的孩子。」她哭著,父親和母親在一旁,其實心頭也很難受。

「好了,別說了,好好休息好嗎?」最後,他們只能要求若瑜好好休息。

若瑜只是感到一陣天旋地轉,便暈了過去。

 

夜裡,他們彼此都沒有交談。

許久……

「老婆,我們是不是真的太疏忽若瑜了?」其實,兩人都有共識了,特別是在聽完若瑜的話之後。

「我們一直認為她很懂事、很聽話,嗯……是不是真的疏忽了她的感受?」母親也思索著。

「嗯,我考慮把工作辭掉,你覺得如何?」她接著說。

「嗯,這倒值得考慮,我最近也有機會再升遷……」顯然的,父親也同意母親的提議。

但對於若瑜的疏忽,似乎沒有那麼容易彌補的……她究竟鼓起了多麼大的勇氣說出這些話的?對於父母或許真的失望了。

 

幼苗在快枯死的時候,想挽回它的生命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0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