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唯一(後)
2005/11/15 21:25:36瀏覽199|回應0|推薦4
 

一位母親的自白─只想對妳說

 

Dear 我的寶貝─若瑜:

妳一直是媽咪心中那懂事乖巧的孩子,唉!時間過得真快,妳離開這個世界已經快兩年了,媽咪還是無法平復心中的自責與虧欠。

寫這封信的同時,媽咪身旁的曉盼正等著要聽故事,她今天剛過完四歲的生日,每回看見曉盼那期盼的眼神時,總覺得跟妳真的好像、好像……妳並沒有像一般的孩子那樣的叛逆,反而很懂得體諒媽咪與爹地的辛苦,總能很自動的完成課業、自動的去唸書,不需要爹地與媽咪操心,在我們眼裡能有妳這樣的女兒真的好幸福。

那天爹地與媽咪回到家時,原以為妳們都早已入睡,不料一進門就聽見曉盼的哭聲,我們都急了,心也慌了,當爹地與媽咪問著妳為何曉盼大哭時,妳好沉默,許久,才以著十分虛弱的聲音說:「她醒了後就吵著找媽咪。」當時看著哭紅了眼的曉盼,我們又氣又急的大罵妳,絲毫沒有注意到妳的感受。

若瑜妳沒有哭,但沒多久……媽咪與爹地便發覺妳的異狀,原來妳發高燒了,在醫院裡,換醫生對我們斥責:「你們這父母是怎麼當的啊?」爹地與媽咪都愣住了,在妳稍有意識時,我們問了妳:「為何發高燒不告訴我們呢?」猶記當時妳冷冷的回我們:「難道連關心都得要我開口要嗎?」說著,妳哭了,妳哽咽的述說著妳的寂寞,妳說了:「曉盼要找媽咪,我也沒有辦法……」妳覺得爹地與媽咪讓妳感受不到家庭的溫暖,妳那麼乖的當個好孩子,我們在曉盼出生後卻更疏忽了妳,妳的一言一語刺痛了我們的心,當晚,妳哭了好久、好久……

當爹地與媽咪發現到這一點時,一切都來不及了,妳早就病了,病了很久,妳不願再接受我們對妳的愛,妳其實希望被重視,可是我們卻疏忽了妳,若瑜,原諒媽咪與爹地的疏忽……那次我們大罵妳之後,妳比平時更沉默了,雖然妳很疼愛曉盼,妳還是會陪她玩,但是,爹地與媽咪整天陪著妳,妳仍舊不肯和我們說話,是不是我們讓妳忍太久了?

後來,有天媽咪剛進門,曉盼就拉著媽咪,指著妳的房間,妳的房門深鎖,我直覺的不對勁,是的,妳離開了這個世界,離開了這個家,離開了我們……桌上有本妳的日記,媽咪一頁一頁的翻開來看,才知道妳不和我們說話的這段期間,心中是抱著多大的委屈與無奈,因為妳對爹地與媽咪都失望了……

如果再有一次機會,妳是不是可以原諒我們?原諒我們的疏忽……事隔快兩年了,每次全家在吃飯時,看著那空蕩蕩的位置,心頭總會襲上一股莫名傷感,誰也想不到,妳會這樣離開大家,若瑜,是爹地與媽咪不好,如果妳看見了這封信,是不是可以原諒我們呢?……原諒我們對妳的疏忽……

 

                                              其實很愛妳的媽咪─

 

後記:

我並不曉得,這部小說帶給其他人什麼感受,但帶給我的感觸卻很深,寫這部小說雖然只是一時的靈感,我卻感覺自己真的很投入……並不曉得我在寫和看的過程中掉了多少淚,但我知道這部小說自己真的有用心在寫,只希望也能帶給其他讀者也有另一層面的啟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0406&aid=10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