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離開-5
2006/06/18 12:19:18瀏覽188|回應0|推薦1

第五章 敵友還是朋友

在午休時,廣播了,「所有的學生會員請到會長室集合。」
此時我趴著看到玟潔牽著志傑的手走了,我不知道他有什麼感受,從他被老師罵完後就沒跟我說任何一句話,我也沒找他說話,想想就睡著了,還睡到同學把我叫起來上課呢!
學生會會長坐在正前方,其他人做兩旁的位子。
「各位學弟妹們,今天很高興你們加入本會,我叫方銘文是會長,在過不久我就要畢業了,所以請各位加油,才能選出一個好的新會長,此話不多說,先請你們自我介紹一下讓大家認識吧!」
他們十五個人一一介紹完後會長又說話了「加入有些規則要注意,
一、不能使出惡劣暴力行為;
二、不能做違規校規或法律的事情;
三、學校發生的任何一件事情都要通報上來;
四、各科段考成績不能低於七十五分,否則強迫退出;
五、做的好的人為下一屆會長,以上宣佈完畢,各次回教室吧!」

他們在說明學生會規定後就解散了。
過了三個月後第二次段考,大家都在這一天把之前讀的成果展現在考卷上 面,三天後成績公佈出來了,出乎老師的預料之外,這次各個平均都有七十五分以上耶!雖然還沒達到目標,但已經進步很多了,她仔細看那兩人的成績,吳志傑總分790分全校一年級第三名,林玟潔總分785分全校一年級第十五名,因為他們考八科。
老師看著看著看到流淚了,旁邊老師問他為什麼哭了,她說她太感動了。
我跟他很久沒說話了,今天開場還算良好,我去問他可的成績如何…
傑跟我說「雖然考790分很高了,但還是沒第一名。」
「你分數還定的真高阿!我才考630分而已耶!」我是不服氣勒還是羨慕呢?
「你是你,我是我,分數標準當然不一樣阿!」
這下子我可火大了,為了成績跟他吵起來,以前他總是安慰我要我加油,這次變的很自大我看不下去了,救回他一句「你跟林玟潔比算了。」
「我本來就跟成績高的人比,或跟我差不多成績的人做比較。」
越想越氣轉頭就離開教室,走到音樂教室去。

到了導師的課她說「吳志傑班上第一,林玟潔班上第二,林心亞班上第三。」我一直都沒心情上課到放學。
到了放學時間,我跟他們說「我要回去了喔!心亞、志傑,我要先回去了。」
「你怎嚜了阿!你要自己回去喔!不跟我們走啦!」
志傑還在賭氣,因此他回我這樣的話「你要回去就回去啊!幹麻跟我說。」
我勸他「志傑你好好想想吧!如果你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有事先走了,bye-bye。」
「反正我朋友多,不缺你一個,要走就走。」在我踏出教室門口時他說了這句傷人的話。
我哭了也回他「從今天起,我也不差你一個朋友,不跟你多說了。」快跑,跑到校門口才停。
此時是最傷心的是他回我這樣的話語,使我一頭霧水,以為他只是氣昏了,但不是回家後他都沒打電會來問我過;隔天去了學校他還是老樣子,只是真的沒有再跟我說過話了。
跑過來問我「你們吵架了嗎?不然他怎麼沒給你道早安呢?」
沒錯他每天都比我早到學校來,我進教室他也會說一聲「早安,筱芸。」但今天卻沒有,使得觀察敏銳的玟潔看到了。
心亞也跑來找我說「你昨天是怎麼了,跟他一直大小聲的,等你走時使他很後悔,他跟我說要我幫他說情,他一直不敢跟你說話,怕你又生氣,你會原諒他嗎?」
我如果原諒他的話,他以後還會這樣嗎?萬一還有這樣的話,你要我怎麼辦。
我想想回她一句「我怎麼可能原諒他,而且他又沒有錯,我幹麻原諒他阿!」
說完這句話時,他從旁邊冒出來說一句話「那我們還是朋友嗎?」

「我想可能變成不可能吧!要看你的造化吧!」我丟給他那麼一句話就回到位子上了。
隔了一段時間,我們都互不說話,還算是在冷戰中吧!
看了玟潔暗自竊笑大聲問「你們真的還吵架嗎?」幸好現在放學時間人都走了差不多了。
心亞看到很不爽說「你早上問現在又問,你是來虧她的吧!」
傑很冷淡的看玟潔,轉身又看我「好了啦!現在大家心情都不好,各自回去
好好想一想吧!那我先閃人去也。」
他先走也好,我沒看到她心情也好了起來「心亞我走了,你要小心點喔!」
「恩!好,你也是一樣喔!」
「唉!我到底是怎麼搞的阿!兩邊不是人。」志傑在走道上喃喃自語。
嚇了我一跳「你不是回家了嗎?怎麼在我家附近,還一個人自言自語,你要嚇死人你才高興嗎?」拿著key開門時一隻大手過來。
「你要我怎樣你才會原諒我呢?你說我照做好嘛?」志傑無理的要求我原諒他。
「我不知道你哪裡做錯或者說你沒做錯,我只是愛發脾氣而已」說完打大手甩開走進去打們很狠的拴上。


☆☆★★其實這種感覺我不知道要怎麼說才好,如果說了好就好,說了不好可能會傷人的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9911o&aid=317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