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離開-3
2006/06/13 13:51:42瀏覽201|回應0|推薦0
第三篇 都是寫作惹的禍

同學疑惑著問老師「啥?不要啦!」
老師說「Why?為什麼?」
「因為我們不知要怎麼寫,如果寫『我比較喜歡的東西』,我們寫的比較多耶!」
老師的堅持「不管,就是要寫這篇不能寫別的。」
「喔~~老師~~ 」
「好吧!老師要我們寫一定是要知道一些事情,所以我們就寫吧!但要寫時要仔細想想喔!」志傑嗆聲了。
「好了,新來的同學都這麼說了,我們舊生就別有意見了,免得讓他看笑話。」
「你們回去寫,明天交回,我會選出比較好的五篇來唸給大家聽。」
傑有問題問老師「是的老師,我有問題問老師可以嗎?」
「好。請問」
雖然老師跟他作對,但是上課中,還是有禮貌相對。
「這篇作文要寫哪時候的阿!」
「隨便,哪時都行。對了,還有一件事要說,明天選幹部喔!」
「我知道了。」
心亞也有問題問「老師能寫同學嗎?一定要寫朋友嗎?」
「嗯,沒錯還有其他問題嗎?明天一定要交。」
「好吧!沒問題。」
放學後,大家想要怎麼寫才好呢?
隔天上國文課,老師要收作文了,學藝(暫時的)收好給老師。
老師語氣帶著威脅「誰沒交阿!要誠實喔!否則,查到沒交要紀警告兩隻喔!」
學藝跟老師講「都交了,除非沒來的人。」
「誰沒來呢?」
「筱雲和玟潔。」
「那我們現在選幹部,志傑你認識大家了吧!」 老師你是故意現在選吧!
「嗯~~大概認識了。」
「好吧,先提名後表決。」
過了兩分鐘
同學們提出的有玟潔、筱芸、心亞、志傑、雅琪、如心、偉德……
「投票結果是:志傑當班長,玟潔當副班長,偉德當風紀,筱芸當事務,雅琪當服務,心亞當學藝,如心當副學藝。我希望選出來的人能好好的當,尤其是吳志傑。沒來的要通知。」老師高興的說著。
「老師為什麼要針對我說呢?」志傑想想,一定跟老師有仇。
「因為你問題很大,又當班長讓我頭痛。」
「那換人阿!又不是沒人選了。」說的沒錯吧!
「我也想換人,但不知道要選誰好,只好你當了。」
傑無法拒絕「好吧!」

下課了,心亞找班長
心亞跟班長說「傑,筱芸怎麼沒有來。」
「不知道耶!你不會打電話給她嗎?」她沒來幹麻問我阿!真奇怪。
「我現在沒她的電話阿!」
「等等,我打電話給她。」他只好走出教室,打給她了。
「喂,筱芸嗎?我是志傑啦!」
「喔!找我有事嗎?」
「沒事啦!只是問你怎麼沒來上學呢?」
「呵呵,這樣阿!我沒事啦!我不想學校去而已,因為玟潔剛剛打電話來給我。」
剛剛聽完她打來的電話,不知道是好勒?還是壞勒?
「她說什麼,因為她也沒來學校。」
「真的嗎?我還以為她在學校打電話給我哩!」
總覺得我把事情越搞越糟,如果我把事情真相說出來就了,這樣我也不用提心吊膽,我也不會一直被老師抓去問話,但是…事情已經變了,那就這樣走下去吧!
「是阿,今天就只有你和玟潔沒來。」
「那我知道了。」
難怪今天總覺得哪裡不對境,原來我們兩個人的原因是一樣的。
「你知道什麼呢?」
「沒什麼啦!要上課了,掛掉吧!用手機打很貴的。」
手機互打有便宜些,但不是同一家牌的是不是比較貴勒?當然是會比較貴阿,廢話啦!
「沒關係的。」
「好了,我等一下就會去學校了,bye-bye。 」
「好吧!等你來學校在說吧!」
「嗯…」嘟嘟嘟,掛了電話。
有些事情是需要時間的淡忘,有些事情一定要馬上說的,但這件事是否重要應該不是重點吧!
回教室跟心亞說「她等等就來學校了。」

到了第四節筱芸來到學校了…
「筱芸你剛剛在電話裡說什麼阿!」
「你想知道嗎?如果我讓你知道的話,你會難過的。」
「此話怎麼說呢?」筱芸怎麼無緣無故說這樣。
「我先去交作文簿,回來在說。」我為了不想說,藉此逃避。
「好吧。」傑也只能說這樣了,不然呢?
志傑一直想不通我到想說什麼。

到了中午老師來了
「休息吧!下午還有很多是要做呢?不打擾你們。」老師突然到教室巡查 。
午休過後……
我本來不想說,但說出來好,免得他一直問我會很煩「志傑,我說吧!」
「快說吧!我等不及了。」
「我本來不想說的,因為我很難過。」
「你不說你自己難過,我看了也難過。」
「玟潔說她有看到你牽我的手那天,她不小心寫到作文裡去了,還有玟潔說她喜歡你。」
「這樣阿!沒什麼難過的,我已經悉以為常了。」
「嗯…這樣啊!」
「你到底是怎麼了,你想的是怎樣呢?」
「你不知道女孩子的心情,男生都這樣子,不跟你說了,你走開。」
傑走出去逛逛,看到公佈欄上寫著…


☆☆★★被人跟蹤的滋味不好受吧!就像狗仔隊,對吧!★★☆☆
☆☆★★被人寫在作文簿裡難過吧!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9911o&aid=310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