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離開-2
2006/06/13 13:49:13瀏覽247|回應0|推薦1
第二章 新來的同學

開學的第二天早上,是大家期待的時候,因為有新轉來的學生大家都很懷疑他是怎樣一個人,是帥帥的還是功課好的,大家都在猜測?
噹噹噹,第一節上課了
老師帶一位同學走進教室「今天這位是新來的同學,他坐在高筱芸後面。」
「大家好,我叫吳志傑,請多多指教。」
我嚇一大跳「什麼他要座在我後面,不會吧!」
「高筱芸好了,從昨天到現在你是怎麼了,下課到辦公室找我,大家坐好吧!開始上課。」
他坐在我的後面「喂!喂!喂!筱芸。」
我拿一張紙寫〝安靜〞給了他,他只好等下課了。

下課了……
我被老師叫去了,他被一大群女生圍著。
女生們說「志傑,你跟我們做朋友好嗎?」
「好阿!可是我現在想休息耶!」 因為昨天一直想事情沒睡好,藉此落跑。
「好吧!我們走吧!讓他休息。」
他走出教室,往老師辦公室走去,看老師到底會跟我說些什麼,因為他想可能是因為他轉到她們班關係。
老師看到志傑來「有什麼事情嗎?」
「嗯…老師我來這學校,對學校還不熟悉只知道辦公室在哪裡,可不可以請老師找人帶我去呢?」
「可以阿!你要誰帶你去呢?」
「真的嗎?要我自己選喔!嗯…我想想…啊!她可以帶我去嗎?」因為他想知道昨天為什麼筱芸不理他。
「可是她是女生耶!」
「我知道阿!但女生比較溫柔阿!」
女生不一定都是溫柔的,但我知道她是溫柔的,因為我認識她不是一、兩天的事。
「為什麼不選別的女生勒!為什麼一定要她。」老師疑惑著想,他們到底是怎樣啊!
「老師你不喜歡聽別人講道理,人家也不喜歡啊!同樣的道理。」
吳志傑你敢教訓本老師「好了好了,不要再說了。」
我無奈的站在一旁,聽他們一句來一句去的。
「好啦!下一節下課帶他去,不用來找我,免得他來找我。」老師想這學生真是大膽。
「為什麼要我帶他去,我又不認識他,而且他…」
老師問道「他怎樣嗎?」
「帶他去,他一定會一直說來說去的,所以我不要帶他去。」

「不會的,我一定會比現在安靜,因為老師叫你來,我很不高興,所以我才一直說,其他的同學來也一樣,因為我不喜歡老師唸。」
「好了,新來的同學你果然跟別的同學不一樣,真是大膽,你們走吧!」下不為例。
「我不要就是不要,不要勉強我。」衝出辦公室
「抱歉老師,我惹了麻煩,但老師不用擔心,我會說服她的。」跑了出去
我和志傑同時到了教室門口,誰要先進去呢?
「筱芸你在生氣嗎?」
「誰在生氣啊!我只是不想帶你去而已,不行嗎?」
「喔,這樣阿!算了,那你可別生氣。」
這時上課了,我先進入教室
我上課一直發呆,連老師叫我也沒反應,這時傑拍我,我才站慢慢起來。
老師有點生氣的說「筱芸你唸剛剛我說的課文。」
「啥,唸哪一行阿…」很不甘心被叫到。
志傑提示我「筱芸,念P.43第一行。」
「我想你也沒在聽課,還要同學叫你,你在想什麼阿!」
「沒有啊!老師我要唸了喔!」
「你不用念了,因為那也是同學跟你說的,你去走廊好好的反省。後面的同學起來唸。」
「是的。」傑開始唸了,我早到走廊去。

等傑唸完,繼續上課,而我繼續留下外面。
「真是的,搞不懂自己在做什麼,真是糗大了。」之後我等下課打鐘才進入教室。
「筱芸你過來一下,我有事問你。」老師又把我叫過去。
「喔!」到底又什麼事了,老是一直找我。八成沒好事~心裡想著…
高筱芸好奇怪喔!老師一定要問出所以然「你是怎麼了,上課發呆說想睡覺,是騙人的吧!」
「嗯…沒有,是真的。」
「喔!我覺得志傑好像之前就認識你耶!」嘿嘿,你一定不招吧!
「是嗎?怎麼說呢?」剛說完人,又出現了。
傑打招呼「Hi,你又被老師叫了阿!真是的,老師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問,但我要問一個問題,可行嗎?」
「喔!好吧!老師你先回答我的問你喔!你為什麼一直找她問話阿?我真的搞不懂耶!」
「是嗎?我也搞不懂耶你為什麼關心她耶!」
兩個人問來問去有問出答案來嗎?一直下去還是一樣耶!
「是嗎?同學之間不是要互相關心嗎?」
我不服氣說「欸,你們兩個說完沒,尤其是你新來的同學走開,你打斷了我跟老師說話。」
「喔!這樣阿!那我走好了。」
「吳志傑,你午休來找我,我要問清楚。」
「喔!這樣阿!」笑嘻嘻的走了……
「好了,他走了,老師你可以說了。」一臉不洩的表情看著老師。
「要我說什麼,我真的會氣死,他如果在這樣我要他退學。」
「真的嗎?」想一想之後說「那我在跟他說,要他改進,因為他不知老師的作風阿!剛來而已嘛!」
「好吧!你去跟他說我這次原諒他,下次就沒有了。」
「嗯,謝謝老師。」改變的還真快阿!
老師想著,真是奇怪了,兩個人怎麼都這樣阿!
「老師沒事的話,我要走了。」
「嗯…喔!好吧!」

到了中午,傑去找老師
「老師,你找我有什麼事阿?」
「吳志傑,你以前就認識高筱芸嗎?」
「嗯…之前她放學我有遇到她…還有我剛來時,她就被叫去辦公室啦!」
老師疑惑的表情「喔!這樣啊!我想沒那麼簡單吧?」
「阿不然,你認為怎樣。」傑有點生氣了。
「算了,反正你們小心一點就是了。尤其是你。」
「喔!那我要走了。」不爽,大搖大擺的走出辦公室。
「等等,我還沒說完!」
你還要說什麼阿!「趕快說啦!你還要說啥阿?」
「沒事,你還是走吧!免得把其他老師吵醒了。」

到了下午,我決定帶志傑去逛校園…
「傑,走吧!」我帶他去逛校園。
「要去哪阿?」
「你不是要我帶你去瞭解校園嗎?」
「真的嗎?可以嗎?」
「真的,不去就算了喔!」
「當然要囉!走吧!」兩人手牽手走了。
我嘟著嘴說「手放開好嗎?」
「為什麼?以前不是這樣嗎?」
「以前是以前阿,現在是現在,更何況這裡是學校。」兩個人的感情還是一樣好,但是我變的很冷淡,志傑變的很多女生的偶像。
「喔!我忘了。」傑把手放開了

這個情形已經被他的同班同學林玟潔看到了…
邊走邊介紹校園的美景…
「校園真大真美…我好喜歡。」
「嗯…我也很喜歡。」
到了上課就跑回教室,所有的下午下課都樣過去了。
過了一個禮拜後,老師出了一個作文題目,要回家寫叫『我的朋友』內容要寫:介紹你的朋友、哪裡認識的…


☆☆★★老師的疑點重重,使我不知如何是好。★★☆☆
☆☆★★老師的觀察仔細,使他不知如何反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9911o&aid=310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