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離開-1
2006/06/12 22:20:46瀏覽121|回應0|推薦1
第一章 青梅竹馬

今天早上天氣不錯
我起個大早,忙個整理寒假作業,之後時間差不多就走去上學了,在路途中遇到了同班同學她叫心亞,於是聊天起來。
「今天是下學期開學的第一天,等一下又要聽老師囉哩巴嗦的。真討厭~~」不厭煩說著。
「嗯…對啊!不過勒…我有聽到一個大好消息,想不想聽啊!」心亞笑著道別。
「賣關子了,跟我講好不好!」
「嗯…考慮看看吧!」什麼事都這樣隱隱藏藏的,不夠朋友。
「拜託啦!至少我們的友誼都有十年了吧!」一點小秘密也不讓我知道
「好啦!好啦!我說我說…學生會的會長換成一位『超級人氣』的三年級的帥的學長喔!」心亞跟我說。

「喔〜〜」我還以為什麼事勒!
「妳的反應好奇怪喔!妳好像沒什麼精神耶!妳還好吧!」
「嗯…沒事。」如果被發現就完了。
「喔〜你最近有跟你的青梅竹馬聯絡嗎?」
「你是說傑嗎?」心亞想著,不打自招。
「對啊!對啊!有嗎?」她的反應還真快阿!我又沒說誰?
「沒有耶!」我想著等等老師會說多久,我可能會受不了。
「你會不會在想他啊!」
「誰阿?」裝傻,左顧右盼。
「你的青梅竹馬,傑阿?」
「我…我沒有啦!誰會想他阿!臭眉勒!反正已經很久沒聯絡了,當他不存在了。」其實是很難忘的,因為是小時後的玩伴。
我和志傑是小時候就認識的,他在國二時突然搬家,就從此沒有看過他,也沒聯絡了,就這樣音訊全無。
「你胡說,你臉都紅了。」被發現了,喔!不是快暈了,因為太陽越來越大了。

過了兩分鐘後…
「你擔心他也是正常啦!他長的既帥、功課、體能樣樣好,你是不是怕他有喜歡別的女孩子了,你多久沒連絡了?」
「國二的時候,他們搬家了,後來都沒連絡了,他應該忘了我吧?」
「不會啦!別難過。」
「嗯…」低頭看一下手錶七點二十五分。
「快…快…快走要遲到了。」

兩人以最快的速度抵達學校,剛好打鐘。
呼!呼!呼!「好累喔!」
「在慢一點就要遲到了。」
兩人一進教室,全班鬧轟轟的…這時,老師走了進來。
「等一下要開學典禮各位同學準備一下。」
「喔!又要朝會升旗煩死人了。」
廣播老師說「各位同學,準備集合等一下,要報告事情。」
「好熱喔!真希望朝會趕快結束@_@」我簡直快暈了。
「嗯…」
天氣越來越熱了這時我承受不住了。
「老師…老師…筱芸昏倒了! 」心亞大叫著,旁邊的人都聽見了。
「快扶她到保健室!」 導師指揮著同學幫忙。
心亞和另外一位同學扶我去保健室休息。

過了幾分鐘後…
「這裡是哪裡阿?」我慢慢醒了。
「小姐,這裡是保健室,OK?妳剛剛昏倒了,是我和同學扶你到保健室來的,你這一隻(病貓)。」
「我已經生病了,你還這樣損我……」
「小姐,妳有吃早餐嗎?」
「嗯…好像沒有耶,因為我不喜歡吃包子。」拍水啦!剛好今天我媽準備包子,我就沒吃來學校了。
「難怪…我服了你。」
醒了之後,我好多了就回教室去。
「啊!」我這時站在教室門旁,小聲的叫。
「怎麼了,幹麻叫!」
「你…你…你聽老師講的話。」
「喔!我已經聽到了。」
「各位同學,明天要轉來一位同學,名叫吳什麼傑,我忘了,反正明天就知道了,聽說功課好、人也長的不錯喔!但是今天要給我好好的上課,知道嗎?」老師和藹可親的說著給同學聽。
「喔!知道了。」班上的同學一起說。
心亞和我和另一位同學說「報告。」
「請進,筱芸你有好點嘛!」
「有。但是還是很不舒服。」因為我在想剛剛老師說的話。
「欸,走啊!」心亞追趕著。
「喔!」十萬火速的衝回位子座好。
老師想著這是剛剛昏倒的學生嗎?跑的真快耶!
上課時,所有的同學都心不在焉,可能是想著老師所說的轉學生吧!

過了三十分鐘後下課了…
「你確定老師說的是傑嘛?」心亞疑問著。
「不確定耶!但是聽老師說很像嗎?」
「喔!這樣啊!」
「別吵我,讓我靜一下。」
「嗯。」心亞離開我了。
下課了,很多同學也在討論他是怎樣一個人…
同學問心亞「筱芸怎麼了。」
心亞跟同學說著「沒事啦!可能是昏倒後還有些不舒服啦!」
扶我另一位同學反駁的說「不是,她是聽到老師的話,才這樣子的。」
心亞不高興,而且還說「閉嘴啦!明天才會知道答案。」
「喔!是嗎?好吧!」扶她另一位同學無奈,只好不在說話了。
整天在學校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
「bye-bye․我要自己回家。」
「嗯,好啦!你不要想太多喔!回家小心啦!」

我走回家的路上,遇到熟悉的背影,跑了過去…
我問道「你…你是誰…我總覺得哪裡見過你…」
其實我覺得那是熟悉的背影,但是不敢確定是不是他,萬一不是那可糗大了,如果是,我也不敢面對著他。
那個人「Hi,你是筱芸嗎?好久不見,都已經好幾年了,你一點都沒變還是這樣。」
「你…你是…」真的是他嗎?
那個人疑惑一下「你…你真的不認得我啊!真是的,是因為我長高了?你才不認得我,我叫吳志傑啦!」
「嗯…喔!我忘了,只是覺得有熟悉的背影,Bye我先走了。」快速跑開,早知道就沒跟那個人打招呼了。
「筱芸,別跑。」
「不要過來,我要回家了。」
「你為什麼要這樣呢?一見面就跑。」
志傑一個人站在那裡,我感覺到,是難過、是疑問很多要問我的,我不敢面對他,我不知道我怎麼了,是怕他嗎?還是不敢面對現在的他,總之就是在逃避。


☆☆★★對於之前的事總是有印象的,對於今日的事總是不以為然。★★☆☆
☆★★對於之前的他我已經漸漸淡忘,對於今天的他是突然又想起了什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9911o&aid=309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