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離開-6
2006/08/18 15:34:07瀏覽253|回應0|推薦1
第六章 真的這樣嗎?

玟潔走在路上遇到了志傑,「志傑阿!你現在很氣自己吧!不然這樣我陪你一起走一邊聊天,怎麼樣。」
「這樣喔!隨便啦!」
「真的嗎?」
「隨便啦!走吧!反正現在我也不想直接回家,而且又沒有可以跟我說話了,如果有人看見我們的話,就說是討論學生會的事或班上的事就好了。」
「不管他們怎麼說都沒關係,只要你高興就好。」
(走在路途上,天氣涼爽,看著傍晚的景色,就像自己的心情苦苦酸酸的,沒有氣息、沒有氧氣、呼吸很困難,沒有人可以了解這種痛苦) 志傑心裡想著……這時時間已經過了許久。
「你還是不快樂阿!我陪你說了很多話了耶!」
「沒事啦!走吧,現在已經很晚了,該回家了,免的妳父母擔心。」
「這樣阿!我想多陪你耶!不然陪你到家好了。」
「不用了,我自己走回家就好了 ,Bye。」

「喔!Bye -Bye。」
傑走著走著快到家時看到像似筱芸的背影,他高興的往前跑,結果不是筱芸,是筱芸的姐姐,叫高筱芙。
「你好阿!我是筱芸的姐姐,不知道筱芸發生了什麼是她還沒回家。」
「什麼?她沒回去!我明明明看到她關上門阿!」
「是阿!但她回來不久她說她要出去一下,我以為她有來找你,所以我來這邊看看。」
你還在生我的氣嗎?為什麼老是找我麻煩呢?為什麼為什麼你說阿!
「你等等,我打電話去問問看。」傑拿起手機打給心亞。
心亞回他「班長什麼事情啦!我很忙耶!」
「她不見了,你有看到她嗎?」
「哈,她這麼大了,怎麼會不見呢?只是沒回家罷了。她去做自己的事情而已。」

什麼阿!這麼說她知道筱芸在哪裡了喔!太可惡了,都沒跟我說。
「喂,心亞你知道她在哪裡嗎?她姊來找我耶!」
「什麼,她有姐姐我怎麼不知道。」
「你快說啦!筱芸到底有沒有在你那邊。」志傑已經很想去找她了,她還不說,真的很想打人。
「ㄟ,你很奇怪喔!她是你的青梅竹馬耶!跟你最好耶!你還好意思問我。好啦!我知道你們吵架了,跟你說吧!她在我這很平安。」
你終於肯說了「她在哪,我要把她帶回來。」
「不可能的事,因為我們剛剛去PUB玩,現在在路上,她已經喝酒喝太多睡著了。今晚她住我家,放心啦!不會有事的。」
「好吧!你好好照顧她吧!」掛了電話。
真是無奈,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我從來沒有看過筱芸喝過酒過,如今她把自己灌醉了,又能走出傷痛嗎?真是搞不懂她在想什麼。
「芸姐,你回去跟你父母說吧!她今天不回家,住朋友家。」
「喔!好吧!那我走了,謝謝你。」 我回她嗯。
隔天公佈欄裡貼了一大張的報導,學生會志傑和玟潔在路途上公開約會。
「筱芸,你看那邊怎麼那麼多人阿!我們過去看看。」心亞看到很多人也想跑
去湊熱鬧。
玟潔跟他們打招呼「Hi,心亞、筱芸,早阿!」

(心亞和筱芸不理會她走到公佈欄一探究竟,一看到是關於傑的消息連看都不看轉身走回教室)
「真是的,還在生氣,居然被傑給說中了。」玟潔心理低估著。
看著他們心情不好,我心裡也好不到哪裡去,但是看到佈告欄後,心情就高興了起來。
「筱芸,我看你心情不好,乾脆去跟傑說清楚,妳可能會好過一點。」心亞提醒她。
「嗯,我知道,等待時機吧!」
心亞安慰著我「嗯…開朗點,妳至少還有我嘛!」
傑這時走進教室「早阿!心亞、筱芸,走廊那邊怎麼那麼熱鬧阿!」
心亞回他「你不會自己過去看看嗎?我不想說,說了越生氣。」
「這樣阿!那我知道了。對了!心亞,你幫我問她星期日有沒有空?有空的話我想帶她出去。」
「你不會直接問她嗎?她在那邊啦!你自己去問。」
心亞你好無情阿!幫我問一下又不會怎樣,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現在跟她的狀況,真是敗給你了。
「筱芸,你這個星期天有沒有空呢?」
「有空,但不想出去。」你回的好絕的答案喔!
「不能這樣喔!待在家久了會生病耶!我帶你出去逛啦!好不好嘛!」
「我生不生病不關你的事,你自己照顧自己就好了。」

你真的要回我這樣的答案你才高興嗎? 沒錯,這樣我才高興。
心亞勸勸她「好啦!筱芸你跟他出去啦!就這一次啦!藉此跟他說清楚。」
「說什麼阿!」傑百思不解他們的對話。
「如果她肯跟你去,到時候你就知道,不要問那麼多。」心亞給她豁出去了。
「嗯…你們讓我好好想一想,放學在跟你們說好嘛?」
(噹噹噹,這時上課了)
玟潔傳紙條給志傑「你們和好了嘛?」
他寫在紙上「目前她的狀況未穩定,應該算還沒。」
「這樣阿!不然星期日我們去遊樂場玩,我出錢,好嗎?」
「好是好,可是我還沒得到她的答案,等她的答案完我在告訴你好嗎?」
「嗯,等你的消息。」正要傳時,被老師盯上了。

導師說這麼一句話「玟潔、志傑放學後留下來整理儲藏室。還有等一下下課你們來找我,我有事要問你們兩個。」
這下子可好了,我想我跟他也沒什麼好說了,另一旁的心亞想著這下好了,一切都是你自己照成的,可別怪我們沒有口頭警告喔!
下課後,他兩人去找老師,老師給他們各一支小過,原因:一、破壞校譽。二、在外頭被人寫的這樣還公在佈告欄,實在不應該,所以導師給了他們這樣的懲法。
整天下來,他們還樂在其中,一點反省能力的沒有,還談的很高興,似乎沒這件事,他好像已經習慣的樣子,心亞看了直搖頭,筱芸看了很想哭,但沒哭出來。
放學時,他們兩個被老師叫去整理了,我還來不及說話,他們就走了,我只留一張紙條放在志傑的抽屜,如果他看到的話就好,沒看到也算了。
忍著傷痛,背著書包,離開了教室,走出了校門,回家。
傑打掃一半看天色漸暗,回去拿書包時,他看到抽屜有一張紙,內容是這樣寫的「志傑,我想你已經知道答案了吧!我想你跟她去玩就好了,我沒辦法接受你的邀請,我以朋友的身分,喔不,我以同學的身分跟你說,你跟玟潔交往吧!她是一個不錯的女孩子喔! 筱芸留」
他看完後深受打擊,此時玟潔看到志傑的淚光,問他怎麼了,他說沒事。
今天志傑回家裝的很高興,但那心是痛苦的。
另一邊何嘗不是這樣,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等母親大人叫吃飯時才下樓。
母親大人觀察的真仔細,也沒問我怎麼了,只說一句話「感情的事情本來就有很多變化。」令我佩服我媽,廢話我是他女兒耶,這還要說嘛。


★★其實很多事情你都無法預料的,但是真的發生時你要勇敢的去面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9911o&aid=404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