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日花況
2010/11/10 20:03:51瀏覽228|回應0|推薦3

十一月的天氣淒淒慘慘,十一月的花也有一番變化──
自從十月最後一個週六發生家庭園藝界的慘案後一週,
星期日的下午,我就去帶了個新朋友回家,
是一株看起來還算健康、帶了六個花苞的玫瑰。
唯一要綻放的花朵,是白底鑲著若有似無粉紅邊的,
高心的花型看起來不大,品種還待確認。總之很漂亮。
暫時捨棄了開著紫色花的羽葉薰衣草,希望這品玫瑰表現不差。

而繼試種紋瓣大波斯菊後,都過了包裝上的發芽天數,
直到前兩天終於有了動靜,紋瓣大波斯菊有一顆種子發芽,
雖然子葉看起來比之前種的大波斯菊還迷你很多,但不失為一個希望。
只是已連續多日的陰天讓我擔心就是會長不大……

茉莉本來生長就慢,出過事後又碰上陰天,一直沒有動靜,
今天傍晚掉了好幾片葉子,嚇得我一時不知所措,以為沒救成要去了,
結果冷靜下來才發現都忘了,茉莉在較冷的時節是會落葉的。
還趕在晚飯前上網尋找資料惡補一下,確定沒錯。
是說好歹也學別種落葉植物,變黃再掉,
還綠油油的就那麼脆弱地一碰便掉下來,看了怎不觸目驚心?

九層塔由於使用了國外進口的肥料,雖然還很小但相當茂盛,
一開始還沒摘心的時候就已經在長分枝,還沒看過這種情況的。
現在,摘心過後的分枝也發育得很好,就只欠陽光了,
若是好天氣,有充足的陽光,就會看見更明顯的生長。

白玫瑰從上次開完花後便遇上了這陣子的天候不佳,
雖然有很多芽點冒出頭來,但帶花苞的只有三枝,
整株彷彿觀葉植物一樣,是很茂盛,但玫瑰不開花總令人遺憾。
不過不管,肥料照給、修剪照常,一切就待陽光露臉。

今天下午再去找了一遍種子,種類多是多,
依然尋不著洋桔梗,只好宣告放棄。還是先搞定那不發芽的小朋友好了……

另外,週日的時候因為在物色新朋友,所以看了很多養眼的。
怎麼辦呢,紅色黃色粉紅色紅白絞紋紅黃絞紋紅黑色的玫瑰;
臺灣很少低於十度全年開花雖不能食用但紫色就是美的羽葉薰衣草;
可以吃但開花有期且小小盆沒辦法換大盆的甜薰衣草;
被藏起來害我第一次去沒發現葉子好像比一般小一號的迷迭香;
全部都想要,但是錢包的位子太空、盆栽的位子太擠,最多只能再來一個。

害我昨天看到節目上大阪有棟公寓,每窗旁都有個好大的盆栽,
都種滿各種植物,叫不出名的觀葉、黃金葛、還有玫瑰,心生羨慕,
就在都市中耶,鏡頭還拍到有幾隻麻雀聚集在一株植物上。多好!

算了我還是甘於那一小塊方寸之地吧,偶爾作作夢就得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85999449&aid=458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