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園藝界的慘案
2010/10/30 20:04:08瀏覽216|回應0|推薦2

  自從那個三八雞(梅姬)颱風走後,臺東的晴天只維持數日,很快地又陷入了連續數日刮風、陰暗天的不良天候。

  植物們呢,算是很堅強地撐過了,明明玫瑰跟茉莉都是需要有黃光直射的全日照,卻還是跟生性強健的九層塔看齊,在陰天裡仍然抽出新芽,朝氣蓬勃地生長著。

  沒有陽光就沒有花,這是一年四季皆善開花的玫瑰最怕的情形,我也因此很擔心。偏偏這下半年至今,氣候都不穩定,陽光少少,已經好幾次有新枝卻沒帶花的狀況了。

  難得今天上午陽光露臉,還在想著要來調整位置接受更多日照,下樓出門一看卻險些沒昏倒──盆栽全體位移,而且玫瑰擺放的位置似乎有所改變?再仔細一看,玫瑰跟茉莉的位置互調了,茉莉的盆子破了一大半(而且竟然不是原本就有裂痕的那一邊),土也掉得亂七八糟;玫瑰,玫瑰只剩一盆?只剩下白玫瑰,紅玫瑰呢?四處探頭張望、走來走去尋找,就是沒有發現蹤影。

  被偷走了。我那時只想到這個。可是,說偷也太奇怪了,明明兩盆玫瑰都沒開花,而白玫瑰長得比較好,怎麼會去偷紅玫瑰?然後茉莉又怎麼會那麼淒慘?

  手邊沒有多的盆子,附近似乎又買不到,剩下的土也不知道夠不夠──如果這樣拖個幾天,茉莉形同等死。這應該算是家庭園藝最害怕遇到的情況了吧?害我整個人頓時失神,散散的,還消沉了一個下午,不知該做什麼。

  後來,決定去碰運氣。一向都是賣盆栽為主的花店,不知道有沒有盆子可以買?也許店家自己給植物換盆,也是會有存貨的,搞不好可以賣我?就是抱著這樣的想法和希望,我走了一趟,還好,順利地,買到了一個覆著灰塵的盆子,比原先的高、又厚,花了真的很不便宜可是不花不行的60元。立刻就回家開始著手幫茉莉搬家。

  這幾天是觀察期,土盡量地填滿好讓植株不會被盆子遮住陽光、基肥也下了、促進長根的營養劑也灌了,就怕茉莉被這次事件嚇得魂不附體歸西去(其實根斷了很多)。至於紅玫瑰到底是不是被偷抱走了呢?還是因為情況更慘烈所以早就被處理掉了?這我就不去想了,因為沒有意義,怎麼想怎麼探究都是沒有用的,徒增煩惱。反倒是茉莉換了個比較大的盆,多一個位置可以收容紋瓣大波斯菊;原本紅玫瑰佔的位子,也許真的可以去買別的來種。

  唉,還有一件慘案:我都還沒看到紅玫瑰冬天的花型,還沒拍照耶……再有慘案發生我就要舉牌抗議了啦!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85999449&aid=455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