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步登天料理初體驗之紅酒燉牛肉&番茄湯──中場
2010/11/06 16:27:35瀏覽261|回應0|推薦4

  下午兩點將醃漬了21小時的材料取出後,正式開始紅酒燉牛肉的烹調。

  不過實在是錯估了時間,預計的半小時根本不夠我處理其他的食材,搞得全部分了好幾次下鍋,不過我怎麼都要燉個幾小時,應該不要緊?總之,今天的料理中不會出現我的手指頭,這是可以確定的,不然我怎麼在這裡發文呢?

  本來是擔心鍋子太大,選了個小一點的,結果東西切切切丟丟丟,一度還以為糟糕了得換個鍋子,因為量看起來實在是有夠多的,但是還好,牛肉跟蔬菜都燉得縮水,洋蔥還煮散開來,所以勉強地裝下了,現在一鍋就是紮紮實實、翻動還要費些力氣、看起來就很豐盛、主角牛肉從原本以為很多現在看來有點寒酸地少的乍看成功的料理。每半個小時翻動一次,那牛肉翻上來時真是越來越香,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會先偷吃了,因為那撲鼻的香味實在是不堅持一點就要投降了。(咦?所以沒有焦味?)

  至於那番茄湯呢,其實一開始是想煮有濃濃香味、整鍋通紅的番茄濃湯,但因為家裡的果汁機不知還能不能用,所以想說那作個番茄湯也可以。一開始那味道跟顏色都淡淡的,本來也認為真的就是番茄湯,不過似乎也跟紅酒燉牛肉一樣,是越來越有顏色及香味了。嗯,果然把煮湯的時間拉長還是有效的。

  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希望到最後這兩道料理還是能成功,不要都沒燒焦但是卻敗在調味上(湯的鹽還沒加);或是聞起來很香,但是料都沒入味。如果到時候真的失敗了,那就吃隔壁的鍋貼好了(簡直是大降級)。

  話說要是成功了那真的要好好來寫我的食譜了,哈哈哈!失敗就不拿出來丟人,省得害人害己,搞不好還被投訴。

  喔不過沒照片的食譜應該沒人要看……沒辦法咧,相機不在手邊,而且第一次下廚就作大菜(還加一湯),從採買到下刀到調味甚至只是開一罐紅酒都自己來,忙到都忘記緊張了,而且手不是水水的就是黏黏滑滑的(好你個山藥),還要我拍照是想在番茄湯裡吃到菜刀還是在紅酒燉牛肉裡撈到相機嗎?(喔依稀?)我都已經避免添加手指這種不必要的謎之食材(!?)了咧……

  終於把兩邊同程度不同火勢的爐火都調整適當後,接下來燉煮的時間還要一路延續到五點、六點,吃晚飯前再關火,兩個爐子都被我佔了,不過晚餐應該也不需要準備別的菜了?(反正隔壁有賣鍋貼……)

  只要穩穩地進行下去,就可以放心期待品嚐美味的料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085999449&aid=457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