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筆記-芬芳
2005/10/29 18:39:03瀏覽402|回應0|推薦6

如果我是一個畫家
如果我是一個歌者
如果我僅僅是一個說故事的人
我仍可以見證每一朵花的形狀與生長
女人創世紀
一日一芬芳

我一個人留在山上,久久不願離開.
野薑花的氣味,蕨類孢子的氣味,相思木的氣味,
月桃花的氣味,山泉流過青苔的氣味,折斷的樹枝的氣味,
知了脫殼的氣味,飛鳥振動毛羽的氣味,如同壯觀的交響樂.
我在氣味中微微顫慄,像是第一次的嗅聞,宛若新生.

以上是"芬芳"詩語
在閱讀張曼娟的"芬芳"一書
竟可以從字裡行間嗅到芬芳
帶著覺心
開啟心嗅
除了書香味也聞出不同風情花姿般地女人香
萬般風情只為伊
女子常被闢喻各有獨特花性與香味兒
可以再用點心思打點自己的風采形貌
更要留心不自覺中散發滴獨特女人香

在字裡行間發掘純詩般的意境
隨著閱讀
在心田花海間聞到不同花朵綻放迸出滴芬芳
原來用心可以讓人聞到日常容易被忽略的美

每一個人,都有外表的長相
每一個人,也都有內在的氣質形於外的芬芳
每種女子花樣舞姿表現出慈悲、浪漫、溫柔、流動的氣質
都像花草一樣各自散發芬芳的氣息,令人迷醉...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ya&aid=9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