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芽~淺說心病
2006/10/06 11:26:29瀏覽376|回應0|推薦5

因由友人書信提起生理毛病聯想心病,是生理而影響心理或因心理而轉成身體方面的問題?有點像雞生蛋蛋生雞的思惟範疇,這樣說也通,那樣看也對,無有定論。
倒是因而對於~心病~有點延伸性如芽看法,新芽有待發展?!

我想每個人有著多少心病或謂心結
多打開一結算一結
走向~心開~的目標

想著自己的心結又是什麼?
哪些是累世心結?
哪些又算此生新結?
想到的是心結成心病(或謂一種業障)
心病積累成身障病根
例如,我的腸胃較弱是累世過往某種心結積澱與時反應而成病徵。又例如體質顯現一向精氣神活力不足,相信也是某種長期心結導因至此,這結不算過重難解或許還不算心病,卻也影響生理特質。至於是何種心結可就要靠個人覺心與悟性,值得探索。當然有些乾脆請益所謂得道高人指點,只是高人是不是真高,也是問題,我以為求人不若求己,明心見性也是一途。

祈~此生不再結心結
而,過往成結一層一層解
心結宜解不宜結
自此心開身安適



以下是友人書信內容轉載於下成一時記錄,無由根連---

因為心臟問題,有緣探討人生的永恒時也經歷一些有趣的事情
有些朋友要我信主耶穌
有親人要我到法鼓山作義工
最有戲劇性的是我的老闆介紹了他的上師給我認識
在某個晚上晚間九點
到了這位上師的家裡
他問過我的出生地和生日後
再看看本人之後
就很確定的告訴我
是組織缺氧問題,是肝腎泌尿系統的氣問題不是心藏問題,得自母親的遺傳....等
以西醫中醫同類療法加上神通
給我一些處方建議
問我相不相信
答過不妨一試後
我拿了粉光參一瓶,蓮肝一瓶,捷足液一瓶,AK11六瓶
超過一萬
**********
當時觀照自己的心是個令人難忘的過程
我想起了心經所寫
心無罣礙故無所恐佈遠離顛沛流離
世上很多的病大慨是心病吧
***********
最近也發了一些時間在看克里希納穆提的書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ya&aid=48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