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RUYA (如芽),a Swahili word meaning a dream or vision!
把希望的種子撒向空中,輕清地飄散,慢漫地落下,於是如芽新綠般開展...
;發芽之處:重慶12號森林

2012年初記:開門迎春風!
2012/6月:盛夏耕耘樂!
2012/8月:綠能量生活!(簡稱:綠活)

如芽新綠園 RUYARD 就是香巷綠園...有植栽、綠美化課題,也在探索並研究能量。能量的範疇很廣,如芽新綠的能量探索當然側重在「綠能量」的研究,並學習駕馭「綠能量」。

最初那時:
我來了,曾經在心田栽下一顆種子,給予適當的陽光、空氣與水...今得予如芽般開展出新綠,在陽光下舞蹈, 慶祝這新生的喜悅!

文章數:257
一花一天地... 玫瑰?月季?薔薇?
心情隨筆其他 2012/12/27 17:17:02

薔薇開地極致⋯

前幾天在香巷綠園摘下的月季一朵

先擺在工作室展示架上

與許多精油香和起共鳴

不意兩天後竟極致綻放

顏色也很不一樣,且香氣非常

,,特以為記,,  

 

玫瑰,薔薇,月季花 - 花 鄉 隨 筆 - udn部落格 這篇格文寫得不錯,可參考:http://blog.udn.com/muxiang/3372835

喬夏 月季~~"中國玫瑰"是也~~也就是中國種的玫瑰花,跟玫瑰、薔薇是同科同屬但不同種的"堂兄弟"~~不同地區的不同品種~~~現在大多數都是月季跟薔薇的混種~~原生種的玫瑰、薔薇、月季~可能不好找了。

洪立明 :其實 原本也是古時不同品種的分類, 畢竟那時品種沒現在多到複雜... 一般來說, 當初從西域來的玫瑰品種, 通稱薔薇, 玫瑰則是單瓣花, 因果瑰紅故稱玫瑰... 月季之名則因其花開不斷, 不如其他玫瑰一年只開一次, 故得名... 現今的雜交種玫瑰多半都有"月季"的基因在當中, 所以能四季開花...有關玫瑰精油,一般蒸餾精油用的士大馬士革玫瑰,若照古時的翻譯,則是薔薇。
 
月 季小檔案:1)月季葉少,3-5片,而玫瑰5-9片。2)月季刺少,玫瑰刺多。3)月季葉泛亮光,玫瑰葉無亮光。4)月季花較大,顏色多樣;玫瑰花較小, 一般為粉紅色。第二種玫瑰花稍大,但呈扁平盤形,容易與月季區分開來。5)還沒見到有賣玫瑰花的,花店出售的都是月季。 月季和玫瑰的枝條比較直(當然也有少數月季是彎的),但月季莖幹低矮,玫瑰莖幹粗壯;薔薇植株較高,但莖幹輕長,枝條蔓生或攀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