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閒淡扯唯一觀
2006/03/08 21:45:18瀏覽249|回應0|推薦8

閒閒淡扯…總覺沒啥好談,該說地早說,還有更多還不能說,又或者說不來
於是乎閒閒拉扯,無名線頭,東描一筆西畫一點,也許就這麼完成某種新生的意象,就在偶然不經意之間…
總喜歡意猶未盡、念方啟迪…
想到心神領會得,神思不屬時,讓最單純的感情掌管一切,點滴的片段翻飛,觸摸心靈深深處空靈清明一片,本來無一物,硬生因緣起,所以然…
佛法有云~世間的一切因緣俱足而生,因緣渙散則滅~一切本空,於是紛亂

轉型中介間段,難以為續,閒閒拉扯依然無心無色無味,一竟如空,不如擱置…





倒是可以一提
某日與友人單純地分享一首詩,作者[艾佛烈德索薩]

跳舞吧,如同沒有人注視你一樣
去愛吧,如同從來沒有受過傷害一樣
唱歌吧,如同沒有任何人聆聽一樣
工作吧,如同不需要金錢一樣
活著吧,如同今日是末日一樣


飛翔吧,如同沒有任何地心引力般...
就這麼加上一道魔法密令
可以憑添羽翼兒一雙
遨遊泛宇芎蒼天外天?

後面是自己加上的
啊~總想~飛翔說
以上全可以~刺激我的腎上腺素哩
膽兒小,過刺激我也負擔不了呢
哪天嘗試裸泳?可是極限?
人生沒極限哩,永遠有無限潛能待開發

想想還是先~身心靈~減重囉!可以玩得更輕鬆自在?!


卻見某人這麼說:
在那很小很小的時候
小到幾乎快要忘卻記憶的時候
老爸喜歡將小朋友在榻榻米高高拋起
小朋友們裂開嘴角高聲歡呼的飛翔
也不能怪老爸
有個小子實在太重了
拋起一次後接著
拋起兩次後接著
拋起三次後、、、
嗯是唯一發出的聲音
直接就給他往地面上摔
從此胖小子對飛翔有不著地的恐懼感
包括飛機起降或飛行中
那個小子想當然爾就是我
飛翔?!
還是盡量不要啦

跳舞吧,如同沒有人注視你一樣
去愛吧,如同從來沒有受過傷害一樣
唱歌吧,如同沒有任何人聆聽一樣
工作吧,如同不需要金錢一樣
活著吧,如同今日是末日一樣
艾佛烈德索薩是不是有點自閉傾向
跳舞,應該讓別人注視
二十多年前的「舞球」總是想盡辦法讓人側目
雖然現在看不出有吹氣過的痕跡
愛,傷害又怎樣
是離去的人沒福氣得到最珍貴的東西
歌唱,不唱到掌聲響起絕不停止
否則全部給我魔音穿腦死來
工作,不為錢幹嘛工作
閒閒看小說豈不更好
活著,是沒勇氣自己結束自己
換個心境看著醜陋的世界
挺美的呀
為什麼要世界末日
嗯~我想他真的頗自閉的喔

好小子又這麼說:
日子應該輕鬆自在
快樂的時候給他狠狠的笑
走在街道上
嘴角依舊抿著曖昧
腦裡頭環繞著斷不了的哈哈哈
是偷偷的
是光明正大的
是智商出現障礙的

悲傷的時候給他盡情的悲傷
躲到無人角落
用力讓自己很傷心
不喝酒就泡杯茶
不抽煙就點隻香
流不出淚水
塗點綠油精吧
萬金油、白花油也行

沒有快樂沒有悲傷的時候
太陽底下無鮮事
太可悲了
看小說、看漫畫
看喜鬧劇白癡般無意義的笑
看政治新聞莫名為心情低落
非弄出個喜怒哀樂不可
否則做做白日夢也成

勵志性文章太沈重
書架上從來不曾出現這類型的書籍
不是我比誰更行
要笑就笑
要哭就哭
對著浴室大鏡子說「你最帥」
這是一天
對著浴室大鏡子愁眉苦臉
這是一天
該怎樣就怎樣
為什麼要他人告訴自己該怎樣
背負著固定式的框架
為何不自由開放自己
只有一個原則
「自己負得起自己的責」
如此
天下都是我的了

日子應該輕鬆自在
小子我的認為

@,@ @,@ @,@ @,@ @,@ @,@ @,@ @,@ @,@
必須要說,於是知道
眾人百樣,觀者角度大不同
欣賞繁花百草千嬌百媚各有所長
短亦美來,長有所勝
大千世界,盡入眼底,無有一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ya&aid=19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