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之一
2005/11/15 08:15:37瀏覽369|回應1|推薦3

是這樣的一個秋冬交替之際的清晨時分,陰雨溼、雲灰澀的日子,開始一天...
心清、情淡,是一個晨間靜心的理想狀態。
友人問起~奧修跟佛的教育有什麼區隔?~

好大一問!看到留言,當下傻眼,無從答起...可將這問掛在心上,過一夜,
此時此地,以此問作為文字靜心的開端,卻無意繞著這話題打轉,
清楚知道這只是一個引啊!引蛇出洞、引神出竅...

奧修說法無邊無際、無所侷限與佛法有異曲同工之妙。
萬法歸宗,道一是源頭。
所有宗教的源頭別無其他,不過<一>!

<ㄧ>是什麼?佛曰不可說。如果是奧修可會落落長的說?
到頭來,其實無有一說。
可以說的從來不是<道>。道可道,非常道。
那...如何是好?
你說呢?若要我來說,靜心時言與心亂時說必然差之何止千里,
這就是身為一個人的難處。有三餐要顧,還要思考人生大道理,
有時放過,有時可得強逼,不過就是企圖悟道。
那麼此時我該如何?日間瑣務等待著一項項完成,這一之一就此打住。
莫問可還有一之二呀三滴,不知道耶!
有很好,沒有也不錯。
經此一記,我的左腦與右腦和諧多些、衝突少點,
這是今天最開心的事!
點點頭...笑一笑...順便唱首歌...



後記:突然想到,奧修教會我、改變我最多的是在: 找到自己!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ya&aid=10263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話
2005/11/23 08:11

栽下一顆種子在心田深處,不要等待,不做預期,
只要細心呵護,給予充分又適當地陽光、空氣與水,
總會發芽、開花亦結果。不必瞻前,無須顧後。
該發生的時刻,花朵自然綻放...芬芳四溢...
     以你的這句話,來做回應,應是蠻恰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