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小旅行》絲襪奶茶的創始地~蘭芳園
2014/06/23 05:16:18瀏覽5174|回應0|推薦156

我很愛喝珍珠奶茶,非常愛喝,明知道它不是什麼好東西,可是,每當工作疲憊或心情沮喪的時候喝上一杯,哇!那真是我貧乏人生的一點〝小確幸〞。愛你喲!

 

到了香港小旅行,M說,一定要造訪舉世無雙的絲襪奶茶發源地~蘭芳園,品嚐一下六十多年老字號、傳說中香、濃、滑、順的奶茶滋味。

(圖:2014年‧香港‧蘭芳園)

 

M的方向感極佳,按照地圖的指引,她可以帶著我澳門、香港走透透,對於我這種分不清楚東南西北的路癡而言,M真是我自助旅行的好幫手。

 

她帶著我走過世界最長的手扶梯~半山手扶梯,沿著手扶梯直行,到了「擺花街」再下樓。蘭芳園位於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正好是閤麟街、擺花街、結志街的交會處。

 

下午非用餐時間,蘭芳園依然座無虛席,外面還排滿大批等著外帶餐點的人潮。由於店面不大,加上我們也不餓,於是只點了絲襪奶茶來嚐嚐。據說,店裡的金牌豬扒包也是必吃的美食喔!

(圖:2014年‧香港‧蘭芳園)

 

還有雞扒撈丁也是必吃的餐點,所謂的撈丁就是類似泡麵的麵條,第一次跟貝拉娘來香港吃的時候,覺得這是一種很新奇的口感滋味。

 

香港人很愛吃出前一丁的泡麵,所以蘭芳園把泡麵煮熟後,去除湯汁,加入秘製的醬油、蒜蓉及蔥油,攪拌後再加入雞排。由於醬汁獨特,泡麵入味又不油膩,口感非常特殊,大受歡迎,跟絲襪奶茶並稱鎮店招牌,來蘭芳園不可不吃的美食。

(圖:2014年‧香港‧蘭芳園)

 

以前香港人煮茶是用大鐵壺,透過不斷加熱來保持茶水的溫度。可是茶葉長期浸泡,會產生苦澀的滋味,影響口感。因此蘭芳園的創始人改用體積較小的小茶壺來煮茶,用自製的小茶袋裝盛茶葉,再用滾水來回沖泡。

 

由於茶袋用久了,累積太多茶漬的顏色,乍看很像絲襪,於是「絲襪奶茶」的名號就這樣傳開來了。

 

瞧!師傅正在沖茶的模樣,那一杯杯遠近馳名的絲襪奶茶,就是從這支深褐色的茶袋裡沖泡出來的,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啊!

(圖:2014年‧香港‧蘭芳園)

 

絲襪奶茶一杯港幣18,凍飲(加冰塊)要加2元,一杯絲襪奶茶要價台幣80元,真是貴森森。不過,奶茶加入煉乳之後,甘醇香滑、不甜不膩,濃郁的茶香,別有一番滋味。跟台灣的珍珠奶茶相比,多了一股煉乳的味道,濃醇香,滋味真不錯!果然是老字號的排隊名店,難怪人潮絡繹不絕。

 

但,旅遊書上說,店家講究品質,因此會把奶茶冷凍成冰塊,避免奶茶加入冰塊後,淡化了茶味。但實地品嚐後,似乎跟書上說的不一樣,奶茶喝光了,只剩一堆透明的冰塊。(哈!我多花8元買冰塊)

 

 絲襪奶茶、金牌豬扒包及雞扒撈丁是蘭芳園必吃的美食,但他們週日不營業唷!千萬別撲空了、白跑一趟。

 

下回再去香港,還是會去品嚐(熱)絲襪奶茶加雞排撈丁的滋味。哎!香港美食一籮筐,想起我圓滾滾、肥孜孜的身形,真是羨慕M怎麼吃、喝都不會發胖的體質。望塵莫及,深深嘆息~。  烏雲飄過

 

咳咳!是該向珍珠奶茶說〝再見〞的時候了,掰掰,我的小確幸~。  啜泣

 

 

蘭芳園

 

中環分店: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閤麟街、擺花街、結志街交會處

營業時間:7:00 am-18:00 pm(週日不營業喔!)

電話:(852)2544-3895

 

 

延伸閱讀:《香港小旅行》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延伸閱讀:《香港小旅行》充滿懷舊風情的港式茶樓~蓮香樓

 

 延伸閱讀:《香港小旅行》米其林推薦的超人氣雲吞餐廳~麥奀雲吞麵世家

 

延伸閱讀:《香港小旅行》絲襪奶茶的創始地~蘭芳園 

   

 

 

©2014.06.23 Ruru~珍珠奶茶,我又愛又恨的小確幸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11527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