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題四}我的同事好有趣 ~ 咪路醬的最佳夥伴
2011/01/02 21:14:26瀏覽1533|回應7|推薦39

咪路醬在東吳的日子

    正式開啟咪路醬教育生涯是在我的故鄉,嘉義。還記得剛忙完教師檢定,馬上就迎接東吳的教師甄選,而東吳也成為咪路醬第一年的鮮師生活。雖然只有短短一年,但在這不只是教學,還擔任觀光科導師,坦白說真的好辛苦啊!尤其是導師工作讓我應接不暇,更有許多挫折感!第一年教育工作就讓我嚐盡苦頭,但要好好感謝東吳的夥伴們,給咪路醬許多建言、許多信心、許多安慰,讓咪路醬更有勇氣繼續這條教師路。

    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幾位好夥伴,我們已不是同事關係而已,更是情同姊妹,至今離開東吳一年多,還是持續連繫,持續給予彼此最大的鼓勵,分享教學的點滴。

「蘇姐」衛生紙:玫陵

    「蘇姐」,東吳的孩子們都這麼稱呼她,而調皮的咪路醬卻改稱她為「衛生紙」!玫陵,一個極有愛心、細心的老師,總是以孩子們為優先,甚至常常犧牲假期處理班級事務,尤其是對待特殊的孩子們,玫陵更是給予更多的關懷與愛!小小個兒的玫陵,有這樣大大的教育愛,真的是令咪路醬十分敬佩!

    咪路醬和玫陵是一同進東吳的,感情也特別深厚,不僅是在教學、導師工作上互相交流,也時常分享生活的點滴,「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我想這是我們的情誼最佳寫照了!

「瓦斯桶」爆炸:素芳

     「瓦斯桶」,這個稱號也是孩子們取的,平時的素芳客客氣氣,人很溫和,但是一旦「瓦斯」點燃,那就快跑吧!素芳,一個用心、細心的老師,總是用盡心思照顧好每個孩子,在教學方面更是不遺餘力,帶給孩子們豐富的知識。尤其素芳的班級清一色是男孩子,更讓我佩服她的耐心,耐心對待班上的每個孩子,真的是「愛之深,責之切」!

「奧莉薇」:名誼

    高高瘦瘦,清秀的臉龐,完全像是「奧莉薇」翻版的名誼,是個多才多藝的音樂及輔導老師。名誼所處的輔導室,是咪路醬感到最放鬆的地方,在這有輕音樂又有名誼這樣貼心的輔導老師給予鼓勵,每次在名誼的加油打氣後,讓咪路醬更有動力處理各種問題。

咪路醬在明德的日子

    教育生涯的第二年,咪路醬選擇回到實習學校,明德女中。這個熟悉的地方,有許多熟悉的臉孔,這些熟悉的臉孔讓咪路醬對於自己的教育路更加肯定,明德女中的夥伴們,咪路醬真的要給你們一鞠躬啊!

氣質不凡的惠璧師

    惠璧老師從咪路醬實習那段期間,就已經是我們國文科的召集人,惠璧老師舉手投足、談吐都散發濃濃的文人氣質,優雅、從容不迫的態度,細心、耐心地對待周圍的人事物,這是急性子的咪路醬最為佩服的。惠璧老師對於新生代老師總是能給予最大的支持與指導,鼓勵的話語、適時的建言,都讓咪路醬遇到問題時不慌亂,迎刃而解。

最愛Kitty的琦雯師

    琦雯老師是咪路醬在明德實習期間的指導老師,她那對孩子的用心,教學的認真,都讓咪路醬印象深刻。琦雯老師帶班很有一套,不論是怎樣的班級,在琦雯老師調教下,絕對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琦雯老師不僅在教學、帶班上給予許多的指導,生活中的瑣事也常常替咪路醬解惑,讓咪路醬工作及生活上都能更為順心。

教師典範的憶嵐師

    說憶嵐老師可能有人不認識,但「菉菉」老師相信大家都認識她了!咪路醬真的很幸運能夠和菉菉共事,雖然只有短短一年多,但在她身上也學到不少,就連這次的部落格大賽也是菉菉支持我參加。一年多以來,看到菉菉對孩子們不遺餘力地付出,無限地教育愛給予每一個孩子;多元、生活化的課堂,讓孩子們樂於學習,學以致用。除了在教育方面菉菉盡心盡力,她也是個多才多藝的奇女子。廣播、演講、創作、手作、部落格等無所不包,而每一項都是非常傑出的。修養方面更不用說,是咪路醬學習的對象。菉菉老師生活不是為了自己,而是把所有奉獻於教育,這大愛是言語無法述說的!

積極付出的詩穎師

    詩穎和咪路醬一同進入明德,也因如此我們的感情非常好!詩穎的人和她的字一樣都是非常端正,教學一絲不苟,帶班積極付出,軟硬兼施的她,讓孩子們越來越棒!待人處事方面更是有條不紊,謙和有禮。詩穎不只是工作上好夥伴,更是生活中的好姊妹,在咪路醬最需要安慰、最需要幫忙的時候,她總是會突然出現,送上一些溫暖,真的是非常窩心啊!

沉穩的士馨師、認真的雅玲師、風趣的又文師、和善的晧健師

    這些老師都是圖書利用課程的夥伴們,我們這群圖書利用夥伴們,都是非常優質的老師,教學上都是非常積極用心,一直給予孩子最豐富、多元的知識,「樂在學習」、「愛上閱讀」是我們共同的教學理念,只想給孩子們一生致用的學問。咪路醬進入圖書利用老師群只有一年多,但從這些老師身上得到的不只是教學上的技巧,更多的是對生活、對生命的熱誠,那股熱情讓咪路醬好溫暖啊!

       

還有……

   

咪路醬還有好多老師沒有介紹,沒介紹到的夥伴不事咪路醬不愛你們哦!大家都非常照顧咪路醬,對於教育工作也都是竭盡心力。咪路醬所處的教學資源中心,主任、組長,還有雅惠老師、工程師們,我們就像個大家庭,在這天天充滿笑聲,有滿滿溫馨感!至於我們國文科這個大團體,大家本領十足,又非常團結,每每有新任務,就會分工合作來達成,而品質也絕對是一級棒。

咪路醬的教育路上,有了這些好夥伴、好姐妹、好前輩,讓咪路醬能夠快樂地實現我的教育夢,儘管路上有挫折、有失敗,但夥伴們扶持與鼓勵,給予咪路醬更多的信心與動力。教育不是孤單的,教育是大家集結而成的溫暖志業,教育夥伴們同心協力,全力以赴教育工作,才能把最好、最溫暖的感染每個孩子!未來,咪路醬也要秉持著教育理念,與夥伴們共同致力於這個幸福的教育界!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kin1022&aid=4757118

 回應文章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1/01/07 19:05

明德是個很棒的學校

能在這樣的職場工作,是人生一大幸福呀!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咪路醬(rukin1022) 於 2011-01-07 23:37 回覆:

是啊!

咪路醬覺得自己超幸福的!


雅雯
幸福~~~
2011/01/05 18:42
幸福是很簡單的
不過那個伊妙阿~~
什麼一群瘋子阿???
真是的!
哈哈~~
老師也和我們一起瘋吧!
和朋友在一起是件幸福的事:D
咪路醬(rukin1022) 於 2011-01-07 23:38 回覆:

姑娘~請留意用辭唷!

我們當然會繼續快樂的師生情啊!

大家快樂平安在一起~

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啊!


奧莉薇
我來增加妳低人氣囉!!
2011/01/04 20:03

咪路醬真是最可愛低好女孩

熱情率真又有愛心 還很重感情呢!!

跟妳相處很自在又快樂

老師真的是適合妳低好職業   明德低孩子真幸福~

都在台中~有空咱們再約出來吧!!

愛妳唷~~~^3^

咪路醬(rukin1022) 於 2011-01-04 21:38 回覆:

嗚~奧莉薇~好想你啊!

到了學期末好忙啊!

好想飛到東海和敘敘舊哦!

奧莉薇應該過得不錯吧?

等我哦!

咪路醬一定會找時間去找你的!


伊妙
很幸福唷
2011/01/04 20:01

老師有那麼多好同事好夥伴

真的 好好唷

不只老師有好夥伴好朋友

我也有

我都好愛她們

也很珍惜她們

也因為有這群"瘋子"

我才能每天快快樂樂

老師也認識這群瘋子唷

說到老師的好夥伴

我只認識一個

那就是我好久不見的菉菉老師

偶爾在校園遇到菉菉老師

她臉上總是帶著微笑

看到咪嚕醬

有那麼多好夥伴真的好幸福唷

咪路醬(rukin1022) 於 2011-01-04 21:38 回覆:

是啊!我們都很幸福!

幸福身邊有這些好夥伴!

我們都要好好珍惜哦!


毛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1/03 20:18

咪路加油,第四篇了!

明德女中的同事真的都很可愛

是個幸福小天地喔~

咪路醬(rukin1022) 於 2011-01-03 23:53 回覆:

哈哈!大家都很努力耶!

我們明德夥伴真的都一級棒!

在這個美麗校園~溫暖家園實現教育理想~

真的是無比幸福啊!


Nowhe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幸福 !!!
2011/01/03 14:38
和這麼多青年才俊在一起真好哇!
咪路醬(rukin1022) 於 2011-01-03 14:53 回覆:

是啊!

咪路醬覺得好幸福啊!

有這麼多好夥伴支持與陪伴~

教學時更加起勁啊!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年青人、新年祝福你們!
2011/01/03 00:17
" 咪路"是什么意思?
好可愛的年青人、新年祝福你們!
咪路醬(rukin1022) 於 2011-01-03 14:23 回覆:

上尉:

您好!謝謝您的祝福!

咪路是卡通裡的一個精靈,

咪路,熱愛生命,樂觀積極,不畏強權,

為了正義,為了朋友可以犧牲自己,

咪路的勇氣更是令我佩服!

我想我就是愛咪路這樣的個性~

平凡中的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