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題七}高中生瘋閱讀 ~ 明德女孩閱讀喜好大搜查
2011/01/07 23:25:09瀏覽1931|回應7|推薦36

咪路醬這一年多以來,已和「閱讀」成為好朋友了!

咪路醬不僅自己閱讀,也在影響孩子們共同「閱讀」!

咪路醬真的要大大讚揚我們明德,

對於「閱讀」總是不遺餘力地推廣,

心得寫作、班級讀書會、閱讀金頭腦等,

甚至還開設了「圖書利用課」,

徹底推行「閱讀」,培養孩子閱讀樂趣。

    咪路醬非常榮幸擔任圖書利用課程老師,口頭支持閱讀成不了風氣,用行動實際執行閱讀活動,的確也有了成效。咪路醬在教育上脫離不了閱讀,明德女孩們也漸漸愛上閱讀,因此,咪路醬這回主題文:高中生瘋什麼?作了一些調查,了解孩子們閱讀「瘋」什麼?

   明德藏書閣已成為學校裡熱門好去處,不只是在圖書課孩子們會踴躍借書,就連下課十分鐘也會來到這尋找好書!藏書閣也不負孩子們的期望,每個月都進了不少好書,現在更成立了漫畫專櫃,閱讀不應分種類的,只要是好書,都值得讓孩子們多方涉及。

以下是十一月份圖書館熱門借閱書籍排行榜:

1.  翻翠袖。

2.  金色琴弦。

3.  金色琴弦。

4.  金色琴弦。

5.  魔女的考驗。

6.  金色琴弦。

7.  魔女的考驗。

8.  魔女的考驗。

9.  金色琴弦。

10.金色琴弦。

    自從漫畫進了藏書閣,就成了大家的新寵,金色琴弦、魔女的考驗、怪醫黑傑克等,都是孩子們最愛的讀物,但萬綠叢中一點紅,蝴蝶所著的「翻翠袖」榮登榜首。咪路醬真是慚愧!竟然沒看過這本孩子們最喜愛的書,不過,咪路醬也稍微搜尋一下,也和大家分享,了解孩子們心中最愛的閱讀書籍!

 

內容簡介:

    她,林麗剛,化身俠盜神隱,專門解冤紓孽,盡管人間不平事,如今為調查武當派私擄孩童一案,卻意外遭小人暗算身負重傷,本以為從此永別這人世,卻被剛正不阿的京畿總捕燕無拘大哥所救,雖說性命要緊,男女授受不親的八股條文可以拋諸腦後,但這呆木頭大哥卻說要負起責任娶她!

  她、她……她才不要因為這種「責任」而嫁人呢……

  怪,真怪!

  這俠盜神隱向來只對惡賈奸商、氣燄囂張的達官貴人出手,為何這次卻鎖定武當這樣的名門正派,而要求的贖金竟是釋放被擄兒童二十一名?他一路追查還未查出所以然,卻意外讓他遇見嬌憨善良但身負重傷的翠袖世妹?!

  顧不得男女分際,施行「純陽中和極陰」挽救她的性命,並趕往鬼醫處尋求救治,沒想到,一路照顧著,不小心一併把心也照料進去了……

作者簡介

蝴蝶

  無論是蝴蝶∕seba∕玫瑰,或是染香群,都是這個多才多藝到嚇死人的雙子女的化身之一。除了曾以兩性專欄縱橫於於BBS論壇及時尚雜誌《柯夢波丹》外,作品更橫跨奇幻小說、武俠小說、網路小說以及羅曼史等類型。

她的作品有:
.我是男生,我是女生(商周)
.禁咒師、有隻帥哥在我家、舒祈的靈異檔案夾、晚娘病毒、搶救惡女大作戰(雅書堂)
.變身蝴蝶(文字工房)
.降臨、妖花、曙光女神、亞馬遜女王
.〈幻影都城〉系列:初相遇、再相逢、歸隱、千年微塵、初萌、追尋、歿日
.〈浪漫經典〉系列:櫻花樹下的約定、親愛的女王陛下、我愛路西法、食在戀愛味、灰姑娘向後跑、我們戀愛吧、小情人、天生戀人(春光)

.愛思維(BBS站):bbs.kkcity.com.tw:20984/

.夜蝴蝶館(部落格):blog.pixnet.net/seba

節自【博客來書籍介紹】

 

    看來我們明德女孩很喜歡武俠、言情小說,有機會咪路醬也會加入女孩們的最愛!另外,咪路醬也從圖書班級做了閱讀喜好大搜查,調查結果如下:

文學類:38

漫畫類:32

旅遊休閒:21

勵志命理:5

其他:哲學、專業領域等:2

自然科學:1

學習讀物:1

    大致上孩子們的喜好都還是集中在文學類與漫畫類的書籍,近來圖書課,咪路醬也讓孩子們做好書推薦,孩子們對於自己喜愛的書籍都介紹得精采無比,甚至有孩子近於走火入魔,半節課都是同一個人介紹,還威脅咪路醬一定要看!孩子們課餘時間還能喜愛閱讀,真的很不錯,但也別讓咪路醬害怕啊!

    如果大家要問我明德的女孩們瘋什麼?明德女孩和一般的高中生一樣,也崇尚韓流,愛拍照,愛美,一般孩子喜歡的,她們也瘋狂,但明德女孩還有一項瘋狂,就是閱讀!不管孩子們閱讀哪一類的書籍?瘋狂哪一本書?其實只要是好書,只要是有所得的好書,只要是帶給孩子們正確價值觀的書,咪路醬都希望明德女孩們持續瘋狂閱讀吧!

閱讀有什麼好處呢?請看:閱讀有益,使工作更具競爭力!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kin1022&aid=4774334

 回應文章

廣一甲 陳雪汾
閱讀
2011/01/11 10:59

閱讀是件好事,

大家一起來閱讀吧。


王于晴
喜好
2011/01/11 10:52

比起閱讀

我更喜歡感受歌詞


廣一甲 16 趙燕茹
啦啦啦
2011/01/11 10:51

我喜歡盜墓筆記  它裡面有講風水類還有一些歷史-

有點懸疑又奇幻 裡面加雜一些現實中存在的東西常常有種現實的錯覺-

超想去盜墓看看說-


廣一甲 葉昱岑 917005
廣一甲 葉昱岑 917005
2011/01/11 10:48
我覺得可以去接觸各種不同風格的書籍=)

廣一甲4涵涵
閱讀
2011/01/11 10:48

每個人喜歡的書都不一樣

就像每個的人的個性

所以可以依照每個人看書的種類來決定他 人的個性

●當時再《好書推薦》時,真的有夠緊張的

但也能給我們一些發表的經驗


林君如
好書推薦
2011/01/11 10:40
我覺得無論是哪一類的書都是有豐富的內涵

伊妙
閱讀
2011/01/09 14:21

我很喜歡一本書

"媽媽心  媽媽樹"

第一次看完只有"感動"兩字可以形容

那時我才小學二年級

即使到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覺得超感人

百看不膩

還有一本老師ㄧ定看過

"小英的故事"

我和媽媽一起看 這部卡通

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感動

看到這本書出來的時候

媽媽想都沒想就給他買下去

我很喜歡閱讀沉溺在書中世界

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