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題五}人生好風景 ~ 咪路醬的「第一次」
2011/01/03 23:43:06瀏覽1108|回應6|推薦35

人的一生中,有許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的經驗總給人難以忘懷!

也許平凡又順遂的人生路,令人嚮往,

但平凡人生中,咪路醬想要有一些冒險與嘗試,

想要創造出許多「不凡」的記憶,

讓人生不只是黑白平淡,而是多彩繽紛的。

咪路醬有許多難忘的「第一次」,

這些經歷讓咪路醬更勇於決定自己未來的路,

未來的路就是要「平凡中而有不凡」。

美麗人生的「第一次」

「第一次」展翅飛翔:咪路醬獨立自主的大學生活

    從小在父母的呵護下,平安健康的成長,父母的照顧可說是無微不至!在升上大學那一天起,咪路醬飛離父母的懷抱,入住學生宿舍與同學共同生活。過去是父母喚我起床,現在是鬧鐘催我起床;過去是父親接送我上下學,現在是自己走路上下課;過去是母親為我準備三餐,現在是自己覓食。過去有太多太多事情都是父母為我做主,為我打理好一切,上大學後,一切只能靠自己。

    「第一次」展翅翱翔,「第一次」獨立自主,咪路醬擁有自己更多的決定權,擁有更多的空間與時間,但失去了父母最溫暖的關愛,坦白說咪路醬在那段適應期掉了不少淚,好想回家啊!

    照片中是大一共宿的姐妹們,我們就像初飛的雛鳥,對於外面的世界很陌生,但那段期間我們姊妹們互相扶持,一同上課、一同用餐、一同分享生活點滴等,讓我們彼此的大一生活多了些許的溫暖。這張照片是在謝師宴拍攝的,也就在畢業前夕,如今我們又開始了新的旅程,面臨新的挑戰,我想我們已茁壯,已能面對這個大環境,不管姊妹們身在何處,咪路醬永遠祝福她們!

「第一次」走進世界:咪路醬的韓國之旅

    咪路醬從小就期盼能飛向天空,飛向世界各地。終於在某一個寒假,咪路醬「第一次」搭上飛機,「第一次」踏上其他國家的土地,感覺就像阿姆斯壯登入月球般:這是我的第一步,就是咪路醬人生的一大步!咪路醬終於出國啦!

    「韓流」近幾年因韓劇的影響,成為繼哈日後另一主流!也因為如此大家也都紛紛前往韓國旅行,咪路醬也趕上這股熱潮,也跟隨著旅行團前往韓國!冬天的韓國多了一股浪漫的氛圍,偶而雪花飄落,偶而淡淡的陽光,一點點寒意,卻不致於令人感到凍僵。

    來到韓國品嚐了道地的韓國佳餚,每餐都是二三十樣醃製小菜,更值得一提的是韓國烤肉,生菜與烤肉,真是絕配!令咪路醬更欣喜的是踏在那軟綿綿的雪地上,看那雪花緩緩飄落於手心,那一幕幕彷彿置身於「冬季戀歌」的場景般,好美!另外,也嘗試了滑雪,那段被衝撞,痛的回憶就不值得再提了!

    出走臺灣,走進世界,拓展了咪路醬的視野,看見了不同國家、不同文化、還有不同自然景觀。這次的韓國之旅讓咪路醬內心更期待下一次走進世界,走進這個地球村的每個角落,尋找人生不同的感動!

「第一次」升格:咪路醬升格為人阿姨

    咪路醬第一次覺得自己不再是小孩了,因為姊姊生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娃,讓咪路醬為人阿姨了!家裡的一個小寶貝,每個人都非常疼愛,咪路醬不時也都想到我可愛的小姪女,就連逛街時也都是往兒童館走去,總是想給她最好的!小姪女現在已經兩歲了,不過,還是很喜歡黏著我,看著她一天一天的長大,也越來越可愛了啦!

 

教學生涯的「第一次」

「第一次」教學觀摩:咪路醬的教學實習體驗

    咪路醬踏入教育界後,才發現教育路需要無比的愛心、耐心,更需要有「活到老,學到老」的認知,學問無涯,天天都要保持最佳狀態,以面對日新月異的知識,而把最好的傳授給孩子們。

    咪路醬從坐在台下聽老師說,如今站到台上換我說,「第一次」執起教鞭,拿起粉筆,心卻是不停地抖動。咪路醬在事前已做好萬全準備,但在教學當下卻完全不一樣,一下子是字條掉滿地,一下子是投影機冬眠了,一下子又忘了帶課堂講義,咪路醬當下真的亂了。經過「第一次」的教學實習觀摩,咪路醬才發現一位老師不僅要做好最完整的準備,更要有應付教學現場的技巧,處亂不驚,臨機應變,能即使解決學生的問題。看來咪路醬還需要多多磨練!

「第一次」五十個孩子的媽:咪路醬為人導師

    咪路醬第一年的教師生涯,就當五十個孩子的媽了!導師就像是孩子在學校的母親,從孩子們到學校的第一分鐘至最後一分鐘,導師總是關懷著孩子們的學習情況。咪路醬當了導師之後,才深深感受到那份歸屬感,那份歸屬感很溫暖,感覺像是個大家庭,共創許多美好的記憶!

    觀小丙一個活潑好動的團體,當初仍是笨笨的新手老師的咪路醬,天天暈頭轉向,不知該如何帶班?但在一次次溝通,一次次磨合,有笑有淚中,我們成為無話不談的師生,就在幸福這一刻,咪路醬離開了!這張照片是最後一天,最後一天陪伴觀小丙們,最後一張我們的紀念,相信我們的笑容永遠像相片中一樣燦爛,快樂地繼續未來的路!

「第一次」說再見:咪路醬的寶貝們畢業囉

   咪路醬實習的班級就在明德,而我也回到明德,看當初那青澀的高一四,如今就要畢業了!和高一四短短半年有太多太多快樂的記憶,寶貝們都非常優秀,也非常貼心,常常和咪路醬一同完成許多任務,一同參與許多活動,咪路醬回來了!卻要送走這群寶貝們,內心非常不捨,不過,祝福仍是無限,咪路醬相信這群孩子們未來的路必定是一帆風順,有所成就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kin1022&aid=4761022

 回應文章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
2011/01/10 22:25

粉溫馨‧‧‧

粉感動‧‧‧


普一丙31號:))
哦ㄎㄎㄎㄎㄎㄎㄎ
2011/01/10 13:58

老師好美麗哦呵呵呵呵:))))))))))))

我來留言了要加分唷ㄎㄎ;-)

: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伊妙
第一次
2011/01/04 20:16

人都有第一次

現在我的第一次

就是上女校

這輩子從沒想過我會上明德女中

從沒想過遇見那麼可愛的咪嚕醬

上女中是我萬萬沒想到

國中同學都嚇瘋

也因明德女中

讓我遇見咪嚕醬

認識好朋友

我也想出國玩

這輩子一定要出國玩

也一定要上大學

原來老師跟大學樣子

一點也沒變

一樣可愛

咪路醬(rukin1022) 於 2011-01-04 21:33 回覆:

嗯!美二丙的寶貝們都很可愛的!

大家有緣才會在明德認識~

咪路醬也很高興能擔任美二丙的國文老師!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第一次
2011/01/04 01:10

我是台中人,在台中讀高中

明德女中是新學校嗎?

第一次知道有這間女中

不好意思呵呵

咪路醬(rukin1022) 於 2011-01-04 21:34 回覆:

明德女中不是新學校!

已經有56年歷史了!

呵~有機會來明德女中走走!

來看看美麗的校園哦!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好風景
2011/01/03 23:56

由許多人生的第一次初體驗  欣賞到您人生的好風景

這是很好的一個歲月成長有跡可尋的記錄   謝謝分享


咪路醬(rukin1022) 於 2011-01-04 21:35 回覆:

每個人人生中都有許多第一次~

第一次的經驗都令人難忘~

再回首~都覺得好有趣啊!


毛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1/03 23:50
咪路的第一次有著許多的回憶
也讓我想到許多的第一次
隨著年紀與經驗的增長,第一次似乎也慢慢在減少
咪路正值青春又燦爛的年華
要好好珍惜喔~
辛苦了,晚安~
咪路醬(rukin1022) 於 2011-01-03 23:52 回覆:

毛姐:

您還年輕啦!

相信還有許多第一次等你去嚐試~

這一次部落格大賽對我們而言不就是"第一次"嗎?

相信會是個美好的經驗與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