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孩子不知道自己的福氣
2011-12-22 11:37:57瀏覽63|回應0|推薦0

有一年,三位成功大學會計系EMBA的學生來找我,他們很忙,但一份報告寫不好,希望有人可以給他們指導,幫他們忙

找我,是因為我是陳隆麒等等大師的學生,知道我會計很厲害

他們的報告是談台糖改革的,有找過台糖的經理到學校演講,討論

他們寫的報告,被老師退回了

老師的五點評語之中,第五個評語說:

"三位年紀加起來超過八十歲,是我年紀一倍以上的同學,經過一個學期的努力,竟然寫出這種組織結構的文章,要我給予評分,真是讓我覺得,有愧於做為成功大學的教授..."

我看了這段話,我心中有無限的感受...

我遇到過的學生,他們是有福氣的,他們應該沒碰過這樣子痛批學生的教授

成功大學...顧名思義,頂級的大學,頂級大學的學生,寫出來的報告至少沒有抄襲,而教授仍然嫌他們的報告,水準不夠

我看到商學院院長寫來的信,我就非常有同感

同樣地,學習股票投資的朋友們,你們遇到我,你們是有福氣的

我辦股神軍,為的是證明這世上確實有人料事如神,不管大盤漲跌,都能投資獲利

為的是培養分治主義幹部,將來有一天,你們必會成為第三階級的服務員,為廣大辛苦的第三階級大眾謀福祉

懂我心者,如小白,owen,桌軍,happy bon等等,是抓緊機緣,努力學習的榜樣

某些人則心存投機,

有一天股神軍停辦,就一切都結束了

目前桃園軍招生期,也像是都結束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finsun&aid=595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