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肥貓得到什麼教訓 ?
2011-11-15 22:28:14瀏覽66|回應0|推薦3

最近開始關注同事的悲慘命運,我這才知道在台灣的大學裏,存在著許多領超高薪水的教授,太令人羨慕他們賺大錢的功力,若是以月薪45萬來計算,他們貸款買一棟房子若月付額是三萬元,他們可以一年買一棟,再出租取得月租金,這些人生活如此優渥,手下又是盤根錯結的博士生們,想升等的助理教授們替他們扛起寫作的重擔,對我們這些作到死也不過月薪七萬的人來說,真是天淵差別了

可是我有的時候想,這些人賺取那麼多錢,果真抓住了這些財富了嗎?

當然這與我是不相干的,我也不羨慕這些人的財富,畢竟人老了,食色都遠離了,髮蒼蒼而視茫茫, 若起心動念,說好色,再美的女人也看不到,碰不著了;就怕領越多,要看病的錢越多;說好食,也吃不下更多金玉美食了

什麼健康檢查,讓一些密醫搞到死,...

人生不過個臭殼仔,要多做些救國救民的正事,我到今天之所以如此困頓

都在尋找救世良方,但絕不是為了錢而求存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finsun&aid=584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