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十惡不赦
2013-11-24 22:09:45瀏覽263|回應0|推薦0
毛澤東會為了韓國獨立會發動韓戰,為什麼不會為了外蒙統一發動蒙戰?
讚 ·  · 推廣 · 分享.
丁又昌、 Tina Yeh 和 Jen-chieh Yang 都說讚。.
Ruffin Wang 獨立也非壞事啊!沒有什麼都必須要叫一個國家的名稱才能存在下去,也沒有什麼都必須要分成多個國家才能共同生存下去,這完全取決於國際利益(外蒙那麼大,無險可守,既然老共那麼介意釣魚台也可將外蒙收復啊!我若是共產黨領導,第一個主張武力收復外蒙,那我就比毛澤東偉大十分了吧
回:
Terek Li
蔣介石領導的政府不僅在1945年8月承認外蒙古獨立,而且1961年10月“中華民國”政府在聯合國不行使否決權而讓蒙古國加入聯合國。以此相反,毛澤東於1948年和1954年兩次向蘇聯領導人要求外蒙古回歸中國。
11月19日 10:56 · 讚..
Ruffin Wang 1.蔣有頭髮不是光頭2.內戰起於1907年打到1949年,其中八年抗戰停掉了,這是事實,挑起內戰的不是蔣介石,若說國共兩黨內戰,則1930開始剿共可說是蔣挑起的內戰,直到1949年結束.可是以蔣從來沒有統治過毛而論,也可說是兩個獨立國家在中國境內之戰爭,那就不見得可以說是內戰了.不過中共對處里佔領區戰俘的作法相當不厚道,而目前有許多原本非共產黨統治的國民黨白區,是積極爭取脫離共產黨獨立或成立新國家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finsun&aid=9609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