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是無蛋學者
2012-09-01 11:49:27瀏覽94|回應0|推薦0

由於黃季敏的案子,劉寶傑罵"渾蛋的學者",我有點意見,學者要分兩類,像我這類矢志救國救民的是"無蛋的學者",至於幫助黃季敏的學者才是"渾蛋的學者"

我為什麼是無蛋的學者呢?想想當年學校要求新任教授,要去申請政府標案,我看了很多次政府採購網,總覺得:

為什麼每次招標都是公告後兩週內就要投標?單是研究計畫的撰寫就要一個禮拜以上呀!

後來問了資深教授,他們都說:這要有關係,沒關係,不可能招標案給你!"

我說:"那又何必招標?指定給某人就好啦!"

後來我放棄了

三年前,有一個標案主動通知我,我以為制度改了,真是興奮啊!

結果他的要求是必須跨領域團隊,要有法律,財金和醫療專長?

要在一個月內提出proposal,...

團隊?這真是越改越神奇啊!我去哪兒找到不同領域專長的教授來組成研發團隊?而且還同時需有三個好朋友是在不同領域當教授?

有人說股神軍太高調了,但比較起這些制度性貪腐,我們算什麼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finsun&aid=679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