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杯水
2006/12/30 22:23:45瀏覽905|回應2|推薦29

兒子帶英文成績回來,是「筆記整理評鑑」項目,滿分二十分,他只拿到3.5。這種成績讓人啼笑皆非,只好安慰他也安慰自己,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我耐住性子,很努力的把自己的「想當年」撇在角落不去理會,希望兒子能夠頑石點頭,稍微醒一醒,不再成天做白日夢,上課時思緒總是遠在雲端。我的誠懇大概讓他有點感動,終於又熬過了一個學期。

那天他回家時,很興奮的大聲宣布:「媽媽,我有好消息!」我的心怦怦跳,想,會是什麼事呢?他神秘地拿出英文筆記,抽出成績,一看!嘩!7分!!!

「媽媽!你看,我有進步了,成績是上一次的兩倍,兩倍耶!」

我實在笑不出來,但是又覺得他實在拙得又可憐又可愛。想了半天,看他還高高興興的,只好擠出一句:「嗯,很棒!確實是上一次的兩倍。我們下一次再乘 2,就有超過及格標準的分數了。」這種擠出來的話不太真誠,孩子感覺得到,他有點受傷。我只好把自己真正的想法告訴他,因為他缺乏努力,有能力達成目標卻因為不用心而錯失,於我而言簡直不可原諒。我又開始了我那自以為是的苦口婆心,話沒說完,兒子滿臉疑惑,說:「媽媽,你不是教我們說,如果有半杯水的話要樂觀的想『還有』半杯水嗎?」

挖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edesmuriers&aid=623279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8 23:55

   哈哈 ~啾

   很有舉一反三的天分喔!


nadine
Josh est trop mignon^0^
2007/01/14 05:05
Josh個性還是很帥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