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家有女(二)
2007/01/27 01:04:47瀏覽1157|回應6|推薦33

女兒出生的時候,兒子得天獨厚已經專攬大權四年了。四年中,他不但是爸媽心中的寶貝,也是爺爺奶奶,甚至阿公阿媽唯一的掌上金孫。爺爺從美國飛來看新生兒的時候就抱著她說:喔,小北鼻,你這一輩子在你葛格手下將會悽慘無比~

事實上,哥哥天性善良溫和,妹妹出生後,從來不曾對毫無反抗能力的小東西動手動腳,只會傻楞楞的搞不清楚妹妹究竟要的是什麼。

.

第二年的母親節,孩子的爹送給我一個大禮物:去駕滑翔機,從空中鳥瞰我們生活其間的秀麗山川。那天在空曠的機場,孩子們比我還興奮,兒子到處跑來跑去的,一直想跟我飛到天上去。我又緊張又覺得刺激,心跳不正常,感覺完全失靈。在空中試著將眼之所及攝入心房腦海,只恨不能有一雙銳利鷹眼把大小景物全覽無遺。

.

.

那天女兒也許受了寒,我們當時並不知道,她能吃能睡,沒有異狀。隔天星期一,她有點咳嗽,可是精神很好。星期二,我覺得她怪怪的,直覺告訴我應該帶她去看醫生。剛好週二是免費健兒門診的日子,於是推著嬰兒車就出門去了。到了社福中心門診處,先跟門口的秘書打招呼,說沒有約看診,但是希望可以排上隊。她看了一眼女兒,大叫:她的臉全都黑了,你怎麼現在才帶來?我心頭一驚,有嗎?她看起來好好的呀?我只是覺得她懶懶的,不似平時那樣像蟲一般亂動。秘書跟候診間裡所有的先生女士嬰兒小朋友們宣布:對不起,我要讓這位太太先進去,有緊急狀況。我一不清二不楚的,就被她推進了問診室。醫生也是,看一眼女兒就說,我馬上開處方讓你去醫院掛急診,她有問題,我這裡沒有設備可以處理。媽媽咪呀,我真是被嚇壞了,怎麼會這樣呢?拿了處方箋,我還不知如何是好。我中午還要接念中班的兒子回家吃飯耶!秘書二話不說,要了學校跟兒子的名字、還有孩子的爹的電話,就說,你趕緊去醫院吧,從這裡出去到路口的電車站上車,兩站以後就到了,別走錯了,要去急診....

我們到了醫院,急診處的人已經接到電話通知,知道我們要來。他們馬上把女兒搬到病床上,立刻抽了一堆小瓶小瓶的血,同時給女兒戴上了氧氣罩。我那時候,唉,說實話,真的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他們救人第一,忙得沒空跟我解釋。後來他們說女兒的血氧濃度太低,只有八十幾(當時這個數字對我來說也是毫無意義,完全不懂),所以必須先給她氧氣,不然她會頭殼壞去。在急診處,跟駕滑翔機一樣,前者任人擺佈,後者憑風靠氣流決定,我完全的處在被動的地位。好像駕飛機還好一些,至少我能決定要不要任氣流載浮,可是在醫院,唉!完全使不上力。

孩子的爹後來來了,比我還慌張,因為他比我還要更在狀況之外。原來秘書給學校打了電話安排兒子留在食堂吃飯,又通知了孩子的爹,跟他說我們母女在醫院。我很感激這位秘書,覺得她是天使,所有的人間溫暖都在她身上。女兒出院之後我曾帶一束花去謝她,她居然還感動流淚,說她做的只不過是份內的事。她不知道她其實是我女兒的救命恩人。

醫院的兒童病床冷冰冰

遺傳基因在血液裡逃不掉,女兒從此跟她爹一樣成了氣喘兒。當時醫生說也許只是嬰兒氣喘,三歲以後就會自然消失。我求天拜地希望如此,而且現實生活中不管去哪裡都要帶著一管三十公分長的嬰兒專用藥劑助吸器,非常不方便。女兒只要動氣一哭,就會喘不過來需要用氣管擴張劑幫忙呼吸。我們盡量不讓她哭,凡事讓她七分自己只堅持三分。加上還有一個溫柔無比的哥哥任她欺負。結果呢?女兒儼然成了家裡的一個小霸王:

"une chanson douce" by Henri Salvador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edesmuriers&aid=678627

 回應文章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多運動
2008/05/29 10:54

可愛的小霸王

氣喘長大會慢慢好      不是嗎?

多運動  我們隊上的小帥哥現在都不喘了


張 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24 05:38
好可愛!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28 03:55
最後這張照片是有點霸王妖姬
看來妳們家是女權高張
妳兒子也長得好看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有氣喘兒
2007/01/27 14:35
媽媽要比一般人辛苦很多

哥哥的部分呢?引頸企盼中喔



哎呦
2007/01/27 09:32

妹妹真的好卡哇伊ㄋㄟ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囉~~
2007/01/27 04:23
我來看你家可愛妹妹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