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不是你的愛人?
2007/02/01 03:04:20瀏覽1280|回應3|推薦41

.

.

今天教女兒寫「愛」這個字。順便把我深惡痛絕的、被簡化過的那個「沒有心」的「爱」教給她,給她一點機會教育,跟她說如果不知道ㄧ個男人有沒有良心,千萬別隨便跟他說「愛」,用朋「友」的「爱」足矣。(好,我知道她才八歲,可是,早教早安心~)。

教完了愛,加上一些已經會寫的字來玩重組:是、我、你、不、人、的。小姐,來造句吧!

我是人。你是人。(廢話!)我是人,你不是人。(什麼跟什麼?)我不是你。你不是我。我是不是人。你是不是人。(嗯,很好,繼續!)我愛你。你愛我。我不愛你。你不愛我。我是你的。(好吧~)你是我的。(我的什麼?)我的愛人。(不對,這是ㄧ個詞組,不是ㄧ個句子。)你是我的愛人。你不是我的愛人。我是你的愛人。我不是你的愛人。我的愛人是你。我的愛人不是你。我的愛人是不是你。你的愛人是我。你的愛人不是我。你的愛人是不是我。(李四打字打到這裡,已經快瘋了,可是還沒結束!)女兒一邊想一邊說,突然:

「啊!我知道了。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爸爸都唱這一句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edesmuriers&aid=704454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2/05 18:16
愛:「心受」,不論是愛情﹑親情﹑友情,只要用心接受對方,便是「愛」了吧﹗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童言
2007/02/01 08:26
小孩講話好像都帶有詩意和禪意, 可惜大了以後就忘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女真好
2007/02/01 03:08
好可愛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