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性女VS.實際男
2009/12/22 09:29:32瀏覽2768|回應0|推薦15

   深秋的晚上,接近下診時間,一位陌生女子推門而入,輕柔地問:「還有看嗎?」看呀!她填了初診資料表,走到診間—咦?怎麼是女醫師?

   原來她看了網路資料,想找附近一位男醫師,卻走錯地方了。氣氛有點尷尬,「那你要不要回去找那位男醫師?往前走幾十步就到了。」

  「沒關係,來了就看啊。」好吧,就看吧,下腹腫脹、疼痛,脈滑疾,體內有發炎現象,她說子宮一直發炎,在別的地方看了一陣子沒完全好,才想上網找其他醫師看看。

   給了四天藥,回診時,她說感覺整個發炎已緩解下來,那就繼續調理吧。來了幾次,比較熟稔了,我試著想釐清這個病與情緒的關聯,問她有沒有男朋友?她不置可否。但是,我覺得這麼嚴重的狀況,不知累積了多少與男女情感有關的負面能量。

   後來得知,她離婚了,前夫也不是不好,甚至外頭的人還覺得他蠻nice,而且他們婚前也交往好幾年,都很不錯,才會結婚。沒想到住在一起後,一切就變了調。

   她大剌剌的藝術家個性,在他眼中卻成了邋遢,回到家完全沒有放鬆的感覺,總是不停地收拾,生怕被他挑毛病。她在隨興的氛圍裡長大,家裡沒有太多嚴格的規矩,總是嘻嘻哈哈,玩鬧成一團,爸媽不像長輩,倒像朋友,可以隨意吐嘈,也不以為忤。住家環境,就如潮汐,亂到高潮,實在看不下去了,大夥兒合力清理,很快就恢復秩序。總是這樣,亂中有序,日子也過得挺好。

   而他卻是在一絲不茍的家庭長大,加上理工出身的背景,讓他總是要求「精確」,是的,精確而且細緻,連煮飯用的水都要如實驗般精準,多一cc.都不行。這讓凡事靠感覺導引的她,簡直要抓狂。

   然後,她開始出現身心症狀,睡不沉,總是擔心著什麼;嚴重頭痛,隨時可以讓她痛到想去撞牆。豐腴的她,婚後不久竟快速消瘦下來,老公看了也很心疼。他不是不愛他,只是那根植在DNA裡的刺,總會在不經意間跑出來飛舞,鋪天蓋地的襲捲過來,扎進她的每一寸肌膚。

   她真是怕了,只要靠近他的磁場,就開始渾身不對勁,也儘量找藉口避免交歡;但是,很多時候,還是跑不掉啊!

   最後、最後,她終於離成了婚,而且火速搬離那個城市,她要遠離那個恐怖的記憶。

   婚姻裡,總有太多的瑣碎,一點一滴地消蝕掉那最初的愛。浪漫的言情小說,通常只能寫到前半段,後半段血淚斑斑的現實人生,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了。事實上,每個人都帶著來自原生家庭,甚至累世以來疊積的業習,進入婚姻。兩個原就有所負荷的生命,日日夜夜磨合,就像那開了口的蚌殼,磨的是最幼嫩的細肉,形狀越鮮明、剛強的,力道更大,痛得更是劇烈。

   而兩性透過性能量的交流與昇華,不僅能更確實地覺察自己內在的獨特性,也經由與另一個生命共享彼此,體驗合一與釋放的深刻情感;那最深沉的身心融合與靈魂交換,照見最核心的自己,映現的是生命不改的原型啊!

   生命在轉化過程中,為了存活,不得不有所壓抑,有些甚至遁藏於我們無從覺知的意識底層,沒有那劇烈、乃至動搖根本的撞擊,絕無機會重見天日。那暴露、渲洩與省思,是生命排除障礙的必要處置,如同身體排毒,是淨化、解放與更新的前奏。

   兩性差距如此之大,他們以不同的視角,觀看世界,感受並回應彼此。心理學者榮格說:「經常可見女人被徹底阻絕於丈夫的精神世界,而男人也自外於妻子的感情世界。」男女的兩極對立是亙古常新的話題,這兩股力量的拉鋸與衝撞,帶出最徹底的滅絕與洗滌,如同性高潮之後的瀕死狀態,那昇華繼之的狂喜與平靜,是生命淨化最終的報償。(21/Nov./200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351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