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的宿命
2009/09/09 09:08:53瀏覽2353|回應1|推薦20

                                  李璧如/建中堂中醫診所醫師

   看診中,手機傳來簡訊的提示音。病人走後,我打開一看,原來是昊元的訊息:李醫師,請問「業」是可以消除的嗎?

   好傢伙,好一個大哉問!

   前一陣子,他還帶著念博士班的女友來就診,這是他交的第一個女友。這一陣子,他找到新的工作,開始上班,比較少來診所走動。沒想到再出現時,就帶著一個女生。

   女朋友嗎?他靦腆地點了下頭。我很高興他交了女朋友,感情需要歷練與學習,一個實質存在的對象,可以讓他照見自己,快速提升他的成熟度。

   然後,大概忙著實驗室的研究工作,還有膩著女友,於是又有很長一段時間失聯。偶爾,來個電話:「李醫師,我朋友經痛,我可以給她吃什麼?」不外是這類的求助。這個體貼的大男生,正沉浸在甜蜜的戀情裡。

   戀人的眼裡只有對方,他們的世界極遼闊,像海一樣,消融彼此;也極狹隘,鮮明尖銳地標示著兩造的差異。在傾慕的早期,他們只見到「同」的部分,於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他們背對著全世界,形成最堅實的聯盟。戀情逐漸成熟後,稍稍有些空隙,可以喘口氣,退一步端詳彼此,也看看周邊的風景,這時候,可能會發現,最愛的那個人,竟有著不同的面孔…。

   也許這就是愛情的宿命吧?問道的人,難道已經領略過最高峰甜美的滋味,開始走向另一段里程了嗎?

   我回了簡訊:「業,是可以消除的;不過必須從『面對』下手,然後繼之以深沉、如實的懺悔…」

   然後,夏天走過、秋日已屆。在一個颯爽的午後,昊元突然出現,滿臉鬍渣,白睛微紅,神情衰憊至極。我大吃一驚,發生了什麼事?

  他坐下來,說:「我和她分手了…」

   為什麼呢?

   他說,「因為她看不到我的未來,現階段的我,無法提供她所要的安全感;而且她覺得我有些地方很幼稚,希望我改掉一些毛病…」

原來如此,竟把一個帥俊的小伙子折騰成這樣!唉,情之所鍾,正在我輩,誰叫我們是有情眾生;只要沾到這個邊,就不用講道理了。

   於是,我開了些疏肝理氣的藥,其實,這時候說什麽都是多餘,只要安靜地聆聽就好,他會自己理出頭緒;只是那撕裂的新傷,一時令人無法消解…

   微寒的冬風吹起,他又出現了。「李醫師,你還是開上次的藥給我,吃了心情會比較好。」這沒問題,不過,他看來還是沒什麼精神,情況恐怕不太妙…。

   當然他還在養情傷,傷口還來不及結痂:「某某老師說她這兩年有可能結婚…」

  然後呢?

 「我被動地接她電話,她說如果我改掉一些毛病,她還是願意給我機會…」

  那你現在怎麽決定?

 「眼前我沒本事娶她,可是她家的狀況又需要經濟支撐…,想到她要嫁給別人…」

   哎,看開點,你還會認識別的女生;相遇的時間不對,就算人對,也是無可奈何啊!

   晚上,他傳來簡訊:冷眼看妄念演戲,看它究竟如何……

   很辛苦費力的過程。不過,我相信夙有慧根的他,一定過得了關的!這些真實奮戰過的經驗,那苦澀也是生命的沃肥。勇敢地嘗試吧,長遠的人生歷程裡,我們需要各種不同的養分,形形色色的遭逢,最終都會哺餵生命,轉而開出碩美的花。

    這是成長必須付出的代價。所有的失敗,不就是為了成就明日的豐收?把自己準備好,你的Mr.或Miss.Right 說不定正從另一個路口岀發,朝你的方向,筆直走來?(19 /Aug./2009)〈8月25日刊於邊邊角角藝文)

    每星期二發新稿,請從本部落格〈首頁〉左邊〈推薦連結〉點入〈邊邊角角藝文〉即可。各色人等,人生各層面的問題,讓你深思,讓你低迴,敬請期待!

(文字版權所有,引用或連結,請註明出處,謝謝。)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3293392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宿命還真令人不好過
2009/09/10 13:43
時空人都要對…這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