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犬流浪記
2022/06/11 11:30:38瀏覽1405|回應6|推薦90

首先要說明,是妹妹的愛犬,不是我的愛犬。不過愛屋及烏,其實我也很喜歡牠,只是對於狗狗的耐心與愛心沒妹妹大就是了。

妹妹在大尺碼服飾店工作,平日工作苦悶,時常掛蛋,因此有業績壓力。於是她決定領養一隻狗狗推扣(台語,狗名)。她養的是西施犬,很乖,大多數時候不會亂吠。打從她養了狗以後,整個人上下像是變了個人似的。以前回到家累個半死,由於在店裡講了一天的話,回到家不會想講話;但有了推扣以後,天天下班回來,再累也要跟推扣說說話,有力氣的話會跟推扣玩得很開心,推扣竟成了她不折不扣的狗兒子。

她天天帶著推扣上下班。可是!被督導發現了,下令不准留在店裡,房東阿伯求情也沒有用,妹妹只好把推扣留在家裡讓我和媽媽照顧。真奇怪妹妹為什麼有辦法把推扣照顧得服服貼貼的。我根本不知道要跟推扣講什麼話啊!只好用活動柵欄把推扣關在妹的房間裡。然而我技術不好,柵欄讓推扣撞開了,由於牠很乖,我們也就放任牠在屋子裡。

第二天,推扣還是在房內自由活動。我在房內做運動,剛好媽媽要出門,關上紗門,此後沒多久推扣衝出紗門,我在裡頭做運動,出了房門,這才發現大事不妙,趕緊通知媽媽,媽媽趕緊出去找推扣,希望牠還在附近。可是媽媽出去找了三遍都找不到。妹妹知道了也很著急,趕快放下店內之事不管回來家裡。找不到。找不到。找不到。

還好推扣體內裝了晶片,若有愛狗人士找到,送到動物醫院等就可以找得到。我們預設的普通差立場是也許有人看牠可愛,收養了牠,那也還沒關係。但是,出人意料之外的是,過沒幾天,動物防疫所打電話來通知我們,說推扣在他們那裡。是苗栗一位先生找到的,他還挨家挨戶問了好幾家呢,可是由於我家地勢不一樣,所以他沒問到。

推扣又回來嚕,妹妹又可以當狗媽媽了。聽到隔壁房間妹妹跟狗狗有說有笑,知道失而復返的推扣能夠為壓力大的妹妹分憂解悶,心裡也很替妹妹開心。

12082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xanne21&aid=175005930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2/06/13 21:38

回來就好 ~ 

再走丟了  下次也許就沒這般幸運   遇到善心人士~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2-06-14 11:05 回覆:

謝謝 Path Walker 兄的勉勵話語

願您天天平安喜樂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2-06-14 11:27 回覆:

您太厲害了

居然送我西施犬的照片

不勝感荷微笑微笑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了就能體會
2022/06/12 14:04

養寵物,已成現代人生活中的一件重要事

起初,我不是很能接受,讓貓、狗跟人住一起

甚至親親摟摟。但自從女兒養了一隻約克夏小犬

以上所有的質疑,全都化為烏有,甚至愛得更多!

因為,寵物多半有靈性,尤其是狗,忠誠貼心

當你用心去飼養後,很容易建立深厚的感情

當牠是家中成員,給予關心、寵溺、依賴...

而牠,往往也能帶給你心靈上的寄託和慰藉。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2-06-12 14:14 回覆:
首先謝謝莎莉小姐來留言
寵物的確是人類的好伴侶
對主人也很忠誠
以前家裡養過好幾隻狗
也養過一隻貓
寵物真的為生活帶來樂趣
願你平安喜樂永相隨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2 07:56
這晶片知道飼主地址,卻不知狗狗在哪?對嗎?應該要有2.0的晶片量產,成為養狗人的福音。

我也會跟我的狗狗說話,雖然牠兩年前去逝,卻天天進們可以看見牠(骨灰)。我開門第一句話都說:Snoopy媽咪回來嘍!

狗狗是很有靈性的。妹妹養狗是正確有智慧的決定。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2-06-12 11:26 回覆:
你真可愛

會跟狗狗說"Snoopy媽咪回來嘍!"

狗狗的確有靈性

但要我說的話

我比較喜歡貓咪

以前家裡媽媽養過

但過世後就沒養了

因為不忍再分離的哀傷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1 19:22

狗狗或許還不熟悉環境,才會搞不清楚狀況跑了出去

還好最後有平安回家了!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2-06-11 19:30 回覆:

小泉說得是

還好狗狗最後回家了

謝謝你在百忙中來留言

願神把豐盛的恩典和福氣

厚厚賞賜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