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公
2022/03/10 13:41:30瀏覽1575|回應2|推薦98

阿公已經九十高齡了。原本身子骨就虛弱(他得過胃癌,喉嚨也有一個開放的洞口,平常用布蓋著,咳痰時才掀開)的外公,前幾天小中風,住進了彰基。我星期一因為要看整型外科,所以就跟媽媽說順便去看阿公。原本以為整型外科是在上午(這也不能怪我們,我才第二次看彰基的整型外科而已),撲了個空,於是我們就直接先去看外公。

媽媽的兄弟姊妹連同媽媽一共四個全員到齊。阿公的中餐是阿姨到外面幫他買的一小盒稀飯,阿姨一口一口餵著他。據說阿公有他固執的地方。無論是飯前飯後的藥,因為藥袋上寫明餐前(後)半個鐘頭吃,他就一定要按照那時間。飯後阿姨無聊拿棒針出來織衣服,邊跟媽媽聊。阿姨覺得已經織很久了,就問阿公要不要吃藥,阿公擺擺手表示時間還沒到。等阿公說他要吃藥時,一看原來護士才剛好進病房來要發藥而已。阿公固執得很可愛。

我趁著阿姨舅舅媽媽在聊天時,三次上前去捏捏阿公的手,跟他說要跟上帝聊天,「上帝的恩典嘎哩三角滴咧(與你同在)」等等。不知道阿公聽進去了沒。不過阿公確實記得我有一次跟他說過被殘酷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

「慈悲耶穌,求你記念我的家人,因為他們是你踏上人生旅程的起因。」

070712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xanne21&aid=171816170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1 11:56
把握時間
年紀大的親人
不能等待
必須搶救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2-03-11 11:59 回覆:

的確,這是我們的使命

我也期許媽媽能從我身上看到耶穌

願我們天天經歷神的愛與恩典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0 15:28

阿公與孫女的心是綁在一起,由於血脈相繫,

如同上帝與大家永遠在一起,由於真誠信仰。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2-03-10 15:58 回覆:

感謝阿丙兄常來踩腳印

因為信的是獨一真神

所以我相信死後和阿公一定能相聚

也願慈愛的阿爸天父

大大賜福您平安健康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