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一大步
2021/12/10 18:37:39瀏覽1390|回應4|推薦75

昨天下午本來只想在門前的廣場騎一下腳踏車,忽然,想騎出去探險的念頭又來了,原先膽小的心居然不再退縮,就這麼騎到馬路上了。本來只想騎一小段就回頭,轉念一想,既然都出來了,乾脆就騎遠一點吧,就這麼騎到教會了。

這個教會我很久以前來過一次,後來重新建堂,嶄新的外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前院有一對夫婦跟小孩。有幾分情怯,不過還是大剌剌走過去。看到裡面的鋼琴,忍不住手癢,看到大門旁的房間裡面有人,決定先打個招呼。原來那是牧師!她的右手拄著一根柺杖,然而她的神采並沒有我以為身心障礙者應有的哀愁。彈完鋼琴後,想把週報交還給她,因為我的腳踏車沒有籃子。想不到她把週報折了好幾折,要我放在口袋裡,說週報是要給人看的。她向我介紹師丈。師丈看不見。他的手很溫暖,很有力,卻沒有壓迫感。他們多麼平易近人啊。我告訴自己,下次要早點起來。BTW,我並沒有想像中的自閉。:)

生活小註:很高興有人需要我。希望我能把朋友的角色扮演好。

05100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xanne21&aid=170764525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4 20:45
我跟妳去過這個教會,不是嗎?怎麼會說只來過一次啊?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1-12-28 20:10 回覆:

很抱歉現在才看到

那文章是 2005 年寫的啦

新年平安快樂蒙福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3 09:02

很棒喔....走出去就能見到不同的視野

讚啦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1-12-13 11:25 回覆:

感謝小小茉莉留言打氣

能走出去真的很棒

可惜我現在腳不好

不過每一次去看醫師

我都當成是放風

也是另一種收穫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1 09:45
踏出外面的世界

加油喔,勇敢到外面,

上帝愛妳!❤️💕🌹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1-12-11 12:04 回覆:

非常感謝你的鼓勵

不過我現在腳底有問題

只有看醫師才會外出

願我們天天經歷神的愛與恩典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0 19:32

有次回台北時,就近參加主日崇拜。教會的詩班很特別,上台時每個人都搭著前面一人的肩膀行走,後來才知道,這教會服事許多視障的弟兄姊妹。「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火把祂不吹滅」,雖然教會很小,卻讓我深深感動。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1-12-10 19:41 回覆:

讓軟弱的人有容身之處

這是教會的一大功用

耶穌要的不是健康的人

而是肯承認自己生病的人

我在鬼門關走了好幾遭

若沒有耶穌

很難想像我日子要怎麼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