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該珍藏的回憶
2022/05/14 11:36:16瀏覽1623|回應2|推薦94

今天弟弟到中部出差,傍晚回到家裡。他提醒我要把重要資料備份起來,說他壞了幾顆硬碟。這是我這陣子一直有想到、卻遲遲未付諸實行的事。被他這麼一嚇,趕緊拿出師丈送的隨身碟備份。結果沒我想像中的耗時間嘛!我先前在發什麼懶呢真是。

決定要備份「我的文件」中的哪些資料夾時,無意中發現三年前跟網友的 MSN 水球集,如獲至寶。這三位網友至今在噗浪上仍有聯絡,曾經喚 B 為我的女友,現在則因為她成了另一個女生的「男朋友」而戲稱她為我的前女友。

那一年,B 要回南部途中去找一個同學,因為在一個社群網站上有過交流,也對彼此有一定的認識,所以她來了我家過夜。本來是約好要一起去看《暗戀桃花源》的,雖然趕不及金士傑和林青霞那一場,但陳湘琪我是知道的,於是很期盼。誰知過沒幾天我便生病住院,不克與她共赴這場藝術的饗宴。

還有一位做皂的網友,收過她好幾塊免費的皂皂,去年又接收了她自製的皂皂和中藥紫雲膏。對話中曾提及各自家裡的問題。另外兩位則是同工。沒想到以前我是這樣健談、人家也願意這樣傾心吐意的。

對話會忘記,但若形諸文字,在今天這電腦時代則可以永遠保存。只看了兩則水球檔,不敢一下子看完所有美好的回憶,好像怕太快把一片可口的蛋糕吃完似的。它合該是在適當的時候,一邊聽好聽的音樂一邊細細品味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xanne21&aid=174154969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5 09:48
讓妳再高興一次。🤣🤣

感恩是從神而來,人性中沒有感恩這樣的東西。只有貪婪的罪性,不停的抓取。永遠不知滿足,何談感恩。

人心因為被主的愛填滿,開始覺得自己富足。應驗了主原是富足,為了我們成為貧窮;我們原是貧窮,因著主,成為富足。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2-06-05 11:18 回覆:
你說得對

人性真的不知滿足

但明白我們的一切都是神白白賜的恩典

我們就沒有理由不感恩了

感謝主,因為祂

我們從貧窮變得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