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許真有一位慈愛上帝
2021/04/14 13:48:38瀏覽1115|回應2|推薦64

我試著理清頭緒

試著去理解

我是某種大意外的巧合結果嗎

我聽見一首旋律在呼喚我

那是某種非凡設計的回音

我整晚站在後院

往上瞧著天空裡的繁星

Im trying to work things out

Im trying to comprehend

Am I the chance result

Of some great accident

I hear a rhythm call me

The echo of a grand design

I spend each night in the backyard

Staring up at the stars in the sky

我今天又和新的諮商師會晤

我的母親會哭著說:

「我不知道該拿她怎麼辦

她的反應如此遲鈍

我就是無法突破其心防

她整晚站在後院

往上瞧著繁星和月亮」

I have another meeting today

With my new counselor

My mom will cry and say

I dont know what to do with her

Shes so unresponsive

I just cannot break through

She spends all night in the backyard

Staring up at the stars and the moon

他們用圖表和曲線圖

記錄我的沮喪程度

他們想將自我療癒的路徑

製成一張圖表

並且想知道我在想些什麼

是什麼動機促成我有興致

每晚在後院

站著往上瞧繁星和月亮

They have a chart and a graph

Of my despondency

They want to chart a path

For self-recovery

And want to know what Im thinking

What motivates my mood

To spend all night in the backyard

Staring up at the stars and the moon

也許我受造就是這樣

就是要躺在田地的正中央

也許這想法很自私

不過也許真有一位慈愛的上帝

Maybe this was made for me

For lying on my back in the middle of a field

Maybe thats a selfish thought

Or maybe theres a loving God

也許我受造就是這樣

就是要思考、推斷、質疑、思考

而我向來不常禱告

可是也許真有一位慈愛的上帝

Maybe I was made this way

To think and to reason and to question and to pray

And I have never prayed a lot

But maybe theres a loving God


這是Sara Groves在"All Right Here"專輯中的歌曲,也是我很愛聽的福音詩歌。 作者以第一人稱敘述這個故事。故事中的少女發出大哉問:「我是宇宙大爆炸的巧合結果嗎?」背後所隱藏的未發出的疑問是:「這宇宙應該不是這麼簡單造成的吧?我應該不僅僅是進化論的結果吧?」這個疑問在她心頭盤旋不去,於是她每晚躺在星空下的草地上,一邊凝視月亮和繁星,一邊思考人生意義。孰料卻被母親認為她心理有問題,找來諮商師與她晤談。心理醫師要她記下她的心情曲線,想要分析心情起伏是否有一定的規律,或許要開藥給她吃也未可知。問題是,藥解決得了情緒的起伏,卻解決不了「人從何而來,往哪裡而去」的問題。

其實,這首歌正好道出我說不出的話。我仍是慕道友的時候,曾經強烈質疑人生的終極意義,甚至寫信給救世傳播協會,請他們回答我的問題;大一參加查經班,每次結束後,我一定向團契輔導提出問題,非要得到滿意的答案才肯罷休。後來雖然受了洗,但也是每隔一陣子就要向上帝提出天問,感謝神的垂愛和帶領,祂總是在我人生各個不同階段給我不同的經文作為人生意義的解答。 比方說這一陣子,讓我特別有感受的經文是:「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林後4:7~9)

我覺得我就像是一個卑微的瓦器,本來算不得什麼,但是蒙神憐憫願意使用我,這就代表能力是出於祂而不是出於我。 我是世人和天使眼前的一臺戲,有如置身於楚門的世界,雖然四面受敵,但是耶穌是真理,使我得自由;心裡為難,不知所措的時候,因為神,我就有盼望;遭敵人逼迫,神卻應許永不丟棄我也不撇下我;就算真的被打倒,也不至死亡,因為賞賜生命的是耶和華,不論什麼時候見主面,都是好得無比的事。 人生的終極關懷是我們需要竭盡一生去尋求的。

幸好,這世界上有一位慈愛的上帝。聖經上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若非有這樣的應許,你我早就絕望了;因為有耶穌道成肉身,成為上帝與人之間的橋樑,我們方能有盼望。若非這世界上有一位慈愛的上帝,我們的生命就沒有價值;因為我們是祂的兒女,祂是我們的磐石、我們的山寨、隨時的避難所。

各位讀者,看這首歌歌詞的同時,您是否也心有戚戚焉呢?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xanne21&aid=158862879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7 08:01
週末平安~
這文是妳舊文的整理嗎?

最近我在學打鼓,聽到妳放的詩歌,旋律中有很強烈的聲音,不知是否是鼓聲。

救世傳播後來有回應妳的提問嗎?

神說:生命在我,復活也在我。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1-04-17 10:18 回覆:

謝謝新姊姊來踩腳印

這篇是舊文沒錯

救世傳播後來有回答我的問題

我的信心之所以能成長茁壯

在初期救傳有很大的功勞

感謝主的帶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