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想家的背影
2007/03/09 23:07:52瀏覽641|回應0|推薦24

思想家的背影,於眾人雖然陌生,或許永遠不會有所交集,只因他們永遠都在行走。

生活依舊在趕自己的路,時有陽光,時而雲掩,時而沐雨,卻永遠走在我們的前方。  

走在他人身後不會讓人痛苦,只能看著他人的背影,並且尋著那背後的陰影前進的人,纔是最大的人生悲劇。

我獨自走在屬於自己的道路上,不願意說話,只是安靜寫著字,只有空洞的人生纔聽不見大地的迴響,這是我還在行走的證明。

對我來說,第一流的思想家只應該知道使自己從生到死最快樂的生存方式,而不是每日散發無限的哀愁,那些成天嘆息的人,永遠不會成為偉大的思想家,他們的人生都是由無數個悲劇所構成的。

孤獨行走的時候,一切的景像看起來都不一樣,有人與我同行的當兒,或許那種快樂將會融入風景之中,但我還是一個人走著,循著眼前的光亮持續前進。

迄今為止,我還走在前方,並沒有發現還有誰的背影存在自己的眼前。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