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私房話(7)每個小孩都是天才
2012/09/15 23:56:43瀏覽1472|回應4|推薦27

※【寫在前面】女人喜歡八卦,更愛稱讚自己的男人,少不了有些溢美之詞。

女人的男人,不外乎是老公,以及兒子(媽媽談論女兒的很少,這是個人經驗)。

我的朋友J小姐有兩個兒子,和她聊天總能有一些格外有趣的題材,彙整起來也是一種樂趣,希望有機會能再跟她出來大吃一頓,並且聽聽她那說不完的「媽媽經」。

J小姐夫妻「血債血償」可參照:女人私房話(6)平凡妻子的滿腹牢騷

女人私房話(7)每個小孩都是天才

J小姐有兩個兒子,大的叫小明,小的叫小華,個人覺得這兩個小名有點俗氣,但在小明和小華的娘親眼中,這兩個來討債的兒子真是可愛又可恨得緊。

J小姐告訴我,小明是個「天才」。

個人對於各別母親讚美自家人的做法不表認同,本也不喜歡小孩,所以聆聽時有些意興闌珊,問她:「是哦,該不會每次考試都一百分吧?」

J小姐用一種鄙視的眼神瞧著我:「一百分算什麼?我兒子還能考倒老師呢!」

話說那天,小明剛上小學的第一天,年輕的班導在教室讓孩子們自我介紹之後,開始努力訓話,希望這些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能努力學習,於是那名女老師耐著性子對著幾十個小幼苗嘮叨了好一陣,有些陪著小孩報到的家長也乖乖待在教室後面旁聽。

於是,班導下達了終極指示:「老師說的話要聽從,讓你們往東,你們就不要朝西邊走;教你們排隊、敬禮、坐下、讀課文,你們就乖乖跟著做。懂了沒?」

小明馬上舉手:「老師,我爸說不可以聽女人的,那叫盲從!」

班導:「……」

到了自然與生活科技的老師教授時,老人家說話的腔調有點重:「只要你是個倫(人),豬(只)要你在地球上,就得遵守萬有引力定律。」

小明又舉手了:「為什麼不叫『千有引力』或『億有引力』?豬要我們在地球上做什麼?」

自然與生活科技老師:「……」

周末的時候,小明被爸媽逼去課輔班學習作文、英文、數學等科目,然後還要學拉小提琴,聽他母親說他的姿勢極其優美,只是本人到府聆賞的感覺是其聲音像極了殺雞……

J小姐說自家長子初長成,平日父親指導有加,還會泡咖啡給客人喝,但是他的母親自己從來不敢嘗試,我這位阿姨硬著頭皮飲用之後的結果,就是吞了兩片胃藥……

不過,其實小明或許未來可以成為一個工程師或發明家,J小姐讚美自家兒子,說小孩的床底下有很多螺絲釘就可以證明,還抱怨老公不會修理他家因此壞了不少的東西,好比鬧鐘、檯燈、折疊椅、電腦,甚至是大門……

到J小姐家作客兩回,我曾經默默地觀察那「天才」兒童,只見他的小臉弄得挺像樣,還把小提琴給拆了不知多少次,不過臉上那雙眼睛倒是黑白分明,說不出的靈動,眼珠子一轉就是一股流光,看起來就是個搗蛋鬼。

小明很早熟,我不曉得是否現在的小學生都接受了太多的外在影響,各個看起來都像個小大人,感覺上一點也不可愛了。

J小姐的煩惱,就是小明受到太多丈夫的影響,這孩子目前有偏激的傾向,J小姐最愁的就是小明喜歡欺負小女生,索性就有些緊張了,因為小明後來常常說的一句話是:「男人如果得不到女生的青睞,得到的就會是傷害。」

我有些咋舌,沒想到這年頭小學生的媽就得擔心兒子了,或許J小姐的老公身教與言教都有異於常人?

終於,小明升上小學三年級,二兒子小華也成為小一學生,隔兩年再去她家,我沒敢喝任何小鬼端出的飲料,不過J小姐當時稱讚的對象轉變成么兒,把自家寶貝的「天才」說了個天花亂墜。

我對那只會傻笑的小華比較有好感,就算看似呆愣一些,但胖胖的臉上憨態可掬。

見這孩子當時在寫數學作業,加減乘除運算得有點緩慢,本人向來好為人師,於是湊過去幫忙解題。

「小華,這題很簡單,假如阿姨有兩顆蘋果,你有一顆蘋果,你把你的蘋果給我,你媽媽又拿了一顆給我,那我總共有幾個蘋果?」

小華盯看我,嘴唇蠕動,吐出二字:「不夠……」

我又耐心地重複一遍:「一個蘋果,加一個蘋果,再加兩個,等於幾個蘋果?」

小華睜著那雙大眼睛可憐兮兮地瞧著我,這次說出來三個字:「不給妳……」

我皺著眉頭繼續問:「什麼?」

小華眨眨眼,伸出一只手比劃,相當肯定地說:「阿姨妳好笨哦,四顆蘋果我們一家人都吃不夠了,我幹嘛要給妳?」

J小姐嘿嘿笑著問:「瞧,我兒子是不是很聰明啊?」

我有些無奈,覺得自己好像被耍了,只能無奈地望著小華逗弄他家養的一隻吉娃娃「小皮」。

J小姐告訴我,說是小華這孩子很有愛心,平時喜歡小狗小貓,因此去寵物店買回這小傢伙當寵物,反正小型犬養在家中也是一種樂趣,而且這「小皮」更像是個家人之間的開心果。

受到速食文化的影響,現在的小孩非常喜歡油炸食物,那天中午我去她家的時候,J小姐難得親自下廚,從超市買了冷凍雞肉回來,說是要給孩子弄炸雞排,順便要我留下來一起吃頓便飯。

小華憨憨望著母親準備油鍋,還有一旁放著退冰的整隻雞,貌似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我正要去幫忙打下手,在一邊洗菜,回眸就看到那隻吉娃娃從地上輕巧地藉由矮凳,三步併兩跳就躍到一邊的小几上面,盯著擺在那裡退冰的雞,也露出嘴饞不已的目光(那眼神跟小華太像了)。

就聽小華惡狠狠地對著那隻小狗說:「小皮,你敢對那隻雞怎樣,我就對你怎樣……」

吉娃娃礙於小主人的威脅,又捨不得地轉頭瞧瞧那隻還在退冰的雞,忍不住伸出舌頭偷偷舔了舔雞屁股……

(代ROSY貼)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6860063

 回應文章

麻的
TO樓下
2012/10/22 18:25
網路笑話就像你們一樣假

只是部落格
看看就好
2012/10/22 02:31

To MAI: 我一個還算熟的朋友也在部落格寫些文章. 有次我問她: 妳一個單身上班族, 不就上班下班吃飯睡覺, 身邊哪來那麼多故事可寫? 她答: 那是我用第一人稱的創作, 不表示那些事發生在我身上或周邊, 靈感也許來自跟朋友聊天, 閱讀, 電影等等.

所以, 看看就好.


MAI
這不是流傳以久的網路笑話嗎
2012/09/29 13:59

舔雞屁股和丟衛生綿不是流傳很久的網路笑話嗎

難道您朋友的始祖?


what
是歐
2012/09/16 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