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私房話(3)一個人的生活
2012/09/03 00:00:10瀏覽1529|回應0|推薦29

一個人的生活

凌晨三點半,天還沒有亮,窗外吹著半夜涼爽的風。

雞未鳴,狗未叫,外頭沒有行人。

J小姐在某個不熟悉的男人身邊醒來,迷迷糊糊地看了看汽車旅館天花板上的昏黃燈光和曖昧的室內裝飾,半天回不了神,她本來閉著眼隨手想從床頭櫃掏自己的香菸盒,結果發現摸不著,轉頭就發現自己醉醺醺跟個陌生人到了這裡,還迷迷濛濛過了夜。

窗外寂寞的霓虹燈在黑暗裡忽閃著,現在的汽車旅館弄得千奇百怪,卻有一種和諧的設計感。

J小姐發現身邊躺著的陌生男子翻了個身,露出裸背,嘴裡模模糊糊嘟嚷著什麼,她本想馬上起身穿衣離開,卻不免心想:這人還真可愛,額頭上幾顆青春痘,還會說夢話呢。

可是他叫什麼名字?樣子好陌生,幸虧不是熟人,也沒忘記要使用保險套,這樣ONS(一夜情)也能順利結束。

J小姐試圖回憶,好像是昨天去PUB搭訕認識的,看到自己喜歡的類型就二話不說湊了過去,搭訕方式也很老套,但仍如前幾次一樣,最後晃到了汽車旅館。

把椅子上和床邊散落的衣物穿妥,J小姐瞧了瞧陌生男人的衣褲,因為這些代表了一個男人的品味,這種玩家通常絕情絕義,技術好,和誰都是一夜過後決不回頭的型,提早走了也不會怎樣糾纏。

J小姐其實有些後悔,每一次出來亂搞,實際上她都覺得是在糟蹋自己,可是既然想出來玩玩,自然就要混出個樣子來。

自從離婚以後,未滿卅歲的J小姐就把玩樂奉為信條並堅持執行,這幾個月以來從沒有違背過,她隱瞞了公司和身邊的所有同事親友,不希望自己離婚的事情被掀出來,卻又孤獨得希望有個人能填補孤獨的夜晚,由於好朋友出國了不在台北,所以自然跑去外面瘋狂了幾回。

從小型汽車旅館走出來,J小姐去附近的便利商店叫了自己熟的計程車行,想起離婚的老公,心裡一陣一陣疼痛起來,於是隔日等好友回來台北,就打了電話過去傾訴這種矛盾的痛苦,憋在心裡幾個月,終於還是決定找人談談了。

她的前夫是自己的學長,當時J小姐喜歡的並不是前夫,而是暗戀前夫最好的朋友F,F男沒有文學細胞也不會風花雪月,外表看起來粗豪,簡而言之就是個粗胳膊、粗腿、粗心、神經極粗的傢伙,卻是學校籃球社的隊員,有一口漂亮的白牙,笑起來有些憨傻。

前夫和F男是好哥們,J小姐本來就與前夫熟識,同樣在籃球社擁有長年交情,看似對J小姐情真意切,可是情真意切的真相卻差了十萬八千里,因為J小姐對那傻氣的F男一見鍾情,有點想甩了當年的前夫男友,但是總按捺著自己的真實心意,主要是F男也有女朋友。

J小姐常常想:自己怎麼那樣蠢呢?為什麼要喜歡上F男呢?當時為何彼此沒有緣分?

每次見了F男,J小姐就想拿他跟前夫男友比較,就算婚後回想起過去相處的時光,彷彿心就軟成了水,潺潺流過歲月,如今僅剩下些空蕩蕩的痕跡。

他們是朋友,前夫與F男是好哥們,從來沒有秘密。

但是,J小姐對前夫當年雖是男女朋友,反而沒有親近到能夠敞開心扉,至多就是像一般的交往那樣,缺乏心靈方面的溝通,怎麼對話都有些空洞。

前夫不喜歡傾聽,有空就找三五好友打球或打屁,主要就是找F男一起,做一切兄弟該有的樣子,J小姐覺得自己移情別戀的想法可能會毀了一切,所以交往多年,還是最終選擇了前夫,也從沒讓F男知道自己的心意。

她覺得和F男是兩個世界的平行線,看似重合了,其實不過是對方的影子短暫投射在前夫身上,譬如前夫與F男同樣高大的體格,或者兩人都喜歡抽同一個牌子的菸,前夫跟F男甚至進了同一間公司,還在同一個部門,想來同一專業的人很難在台灣這樣的小地方不碰上幾面,這就是感情及緣分的雙重影響了罷。

F男也時常來她和前夫的住所,他去年娶了個漂亮老婆,也就是他在大學時候的學妹女友,兩個人一見鍾情之後談了六年戀愛,可謂情比金堅,所以順勢結婚也是理所當然。

不過,相較於J小姐和前夫的無趣婚姻,F男幸福得很,只不過J小姐的前夫工作能力更強一些,在公司升遷迅速,而兩家人住得很近,每次前夫就拉著F男到家裡喝酒吃飯,J小姐也會努力展現廚藝,殷勤做了最豐盛的食物來款待F男。

也只有F男在場的用餐時刻,平日相敬如賓的兩夫妻,這纔能夠平心靜氣坐在一桌,J小姐以為前夫不曉得她的心事,認為F男也算是兩人之間的平衡桿,努力支撐著平淡如水的婚姻,而F男根本不知道他們夫妻貌合神離,從結婚以來便爭執不斷,由擠牙膏到穿衣搭配這類的小問題,到妻子沒注意幫老公上鞋油或刷西裝之類,只要想吵嘴,生活中任何主題都能冷戰好幾天。

F男熟識兩人,但完全不知這對夫妻的問題,只當J小姐和前夫都喜歡他來作客,自然很高興常常來訪,除了可以和J小姐的前夫聊聊公事或新聞,還不時能讓J小姐臉上也露出笑容。

這樣的友好關係,大概持續了兩年不到。

直到某一天,F男在酒醉後推了醉倒的前夫一把:「你能不能不要再拉著我到你家當電燈泡?成天找我吃喝,大嫂的手藝是好,可我也得早點回家,免得我老婆懷疑了。」

前夫醉得沒反應,而在旁邊攙扶著歪歪倒倒的老公回臥室,J小姐聽了正一陣乾笑,用眼睛瞄了眼F男,說:「我老公就你這麼一個好朋友,你來也是讓他高興。」

說是一說,那天F男也醉得很了,連路都走不好,J小姐出了臥室又連忙回去客廳要送人出門,結果F男沒站穩,J小姐又站得很近,兩人忽然肢體接觸到一起,就在門口的玄關邊上,F男不小心摸了一把好友的妻子正覺得有些不妥當,J小姐忍不住就撲了過去,滿口說著喜歡人家的話。

F男聽了愣在當場,或許是顧及和好哥們的情誼,臉色一變就慌亂地跑了,而且從此以後再也不來他們家中。

最糟糕的,是前夫不知怎麼發現了J小姐的心事,兩夫妻從小齟齬變成鬧分居的問題,成為不算陌路可比陌路還陌路的小夫妻。

接著,前夫以J小姐不貞為藉口,加上兩人許多觀念上的分歧,正式開始分床狀態,F男不來家裡,心裡翻江倒海,說不清楚的酸甜苦辣,都化為對丈夫的怨恨。

後來,她獨自約了F男出來見面,挑明說了早就暗戀的事情,又講了前夫的許多不是,結果F男當面斥責她,當晚J小姐就在自家喝了個爛醉,胃也跟著翻江倒海,在廁所吐了一地,膽汁都出來了,滿嘴的澀,然後在空無一人的家裡等著那很少見面的丈夫,談論離婚的事情。

離婚很順利,雙方家長先瞞著,除了F男,小夫妻的事情沒別人明瞭。

想起F男那次對自己的痛罵,J小姐天天又喝又吐,往往把自己折騰到人事不知,清醒過來的時候,窗外現了些魚肚白,然後頭痛欲裂而憔悴地上班。

後來,每個晚上她都在思考著自己的存在意義,孤獨與寂寞的感覺,促使她往外發展。

她曾經打給F男,說希望能再跟對方見上一回,沒想到F男痛斥她,說她不要臉,拒絕與她對話,那時J小姐抓起手機往牆壁上使勁砸了過去,四分五裂的除了她的婚姻,還有她的感情。

她再也忍受不住,終於對比較親近的女性朋友說了,講到自己的心事,感覺淚水一波一波往眼裡湧。

那樣鬱悶而窒息的故事,聽了怎麼都教人難受。

每當發現自己在陌生的床上醒來,或者回到人去樓空的家中,J小姐自己動手做早餐、準備自己的午餐和晚餐,並且打掃那空曠而冷清的家。

她說自己迄今未改變這樣的習慣,已經好幾個月了。

是啊,J小姐說她習慣了白天上班,習慣了晚上開著電視,聽那新聞播報的重複內容,習慣和所有同事朋友們說說笑笑,然後習慣了一個人回到孤單的家,習慣了等待周末去外面狂歡並尋找一個陌生人上床的過程。

因為她已經習慣自己一個人了。

※此篇來自一位女性朋友授權提供的內容,我們多次電話交談整夜,聽了她的故事,回憶起來真有些心酸。

(代ROSY貼)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680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