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章:生命的調整(3)
2006/12/30 02:53:02瀏覽1012|回應2|推薦12

這趟漫漫車程中,他們幾乎沒有交談,心中各懷所思。

他不該要阿旭過來醫院的,這個女人也早就該滾了。

多見一眼,心就多一分折凌,阿旭與周美倫那時的表情,簡直像一把火似地燎燃著他,使他幾乎化為灰燼。

蕭宇凱心事重重地偷偷打量她,但在那日暮時分,夕陽餘暉如燒紅的熱炭,西斜地照亮他富豪車廂一側,映入她深思、平靜的側臉;在她的眼底深處沒有任何的陰霾或暗影,恁憑他偵察、窺覬、揣度和解讀,自她寧靜、封閉的神情裡,也絲毫看不出一點端倪。

媽的!他暗自詛咒著:剛才,阿旭到底跟她說了些什麼?

想想,今天一大早,阿旭還打電話給他,要求他一同來台大醫院探看于心那女人,口氣是既擔心又猶豫,臨出門前還左右為難、左思右想、躊躇不前;不過纔跟這傢伙聊了一下子,就立時轉變態度,再也不緊張了。難道,她給他灌了什麼迷湯?

當時,他只是遠遠打量著他們,既聽不見什麼,也瞧不出個道理;畢竟,他對偷窺、竊聽這種下流手段沒有多大的愛好──可是,在他目睹二人相擁時,的確受到了不小的刺激。

只要是跟阿旭有關的,那些愛戀的問題,情慾的糾纏啊,從單純、複雜、亂成一團到令他發狂,那些他不曾憶起的時光,那些痛苦的過程,總會使得他像個易感、脆弱的少年,無從拯救自己的墮落。

於是,他難抑、無法克制地開口問道:「妳……妳究竟對阿旭說了些什麼?」

美倫不解地望著他。「為什麼這麼問我?」

「因為我就是想知道。」他說,語氣平淡,但神色間若有所思。「阿旭告訴過我,說你們早就已經分手了。現在,你們又復合了嗎?」

「我們──」

就在她躊躇著開口時,他倏然打了方向燈,迅即往路邊一停,後方許多轎車紛紛閃燈,一時之間,喇叭聲此起彼落,還有一些司機探出頭罵他三字經,但蕭宇凱仍硬著頭皮擠到路邊,又猛地踩住煞車,晶亮的雙眸緊盯著她。

「你幹什麼這麼開車啊?」她被後座力震得身子彈了一下,「這樣子很危險的!」

「妳把事情講清楚。」他冷冷地說。

美倫驚詫地瞪視著他,那眼中的寒意教人背脊發涼。

剎那間,她領悟到了某些事,某些她以前從未深究過、看清楚的事實;在這個男人的目光深處,燃燒了什麼……彷彿是隱藏著滿腔無法對任何人吐露的感情……嫉妒、羨慕和怨恨,沒錯,她想,他積壓在內心的狂熱氣質,那種憎惡與激情,只有在提及方東旭時,纔會顯示出來。

她從以前就曉得這個男人對她有種特殊的興趣,對她跟阿旭的交往,也常常會旁敲側擊地詢問……現在她可曉得是為什麼了。

他總是這麼古怪、又愛找碴,她原本不想再去招惹他,但是,比起她和卓于心之間醜惡的鬥爭,這種單純的戀慕,反而看似無垢而幸福,也總教人心裡不平靜。

「我沒有跟他復合,只是還維持著『朋友』的關係而已。」她微笑道:「你大可不必擔心的。」

蕭宇凱不解地瞪著她,又問道:「那麼,他和卓于心的事,也可以說是解決了?」

「我不曉得。」

「那妳到底還跟他說了些什麼?」

美倫露出一絲奇異、難解的笑容。「人的心會如何改變,是難以預料的,特別是和感情沾上邊時,沒有人能猜到下一秒會發生什麼……」她說,臉上浮現一抹朦朧的笑意。「我希望他會幸福,這也是我最初和最後的願望。你呢?你又是怎麼想的?」

他們的目光短暫相觸,隨即撤去,兩人之間的周旋、虛偽的寒喧、假意的對談,以及他那愈來愈僵化的表情,要維持友善的話題成為一種苦差事;嫉妒和怨恨在蕭宇凱體內揪扭絞弄,令他面容一怔,神色也有些許異樣。

「言不及義,我聽不懂妳這些鬼話!」

蕭宇凱沒好氣地踩了油門,再度開車上路,但心裡卻還想著這些事和她的話,始終不得其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左旋:
2006/12/30 03:11

這是十八歲至十九歲少女的筆觸,也是我十幾年前的筆觸,現在看來,情感描述是比較浮面一點。

謝謝您的留言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細膩的筆觸
2006/12/30 03:08
這場景彷彿浮在眼前,有傷感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