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章:攤牌的日子(6)
2006/12/28 21:07:36瀏覽891|回應0|推薦14

除夕的深夜,電鈴「叮咚叮咚」地響個不停,在放假日的晚上,吵得有如催命符似的。

蕭宇凱低咒著自床上睡眼惺忪地爬起來,只隨便披件睡袍,便怒氣沖沖地走到屋子另一頭的對講機那兒。

媽的,連死人都要被吵起來啦!到底是哪個不要命的傢伙在按電鈴啊?他揉了揉眼睛,真不知是哪裡來的神經病!

拿起對講機的話筒,他怒吼道:「誰呀?」

螢幕上出現了方東旭的臉。「是我,蕭。」

「阿旭?」蕭宇凱訝異地說:「原來是你啊……等一下,我馬上開門讓你進來。」他急急按下大門的按鈕開關。

電動門和柵欄機同時啟動,隨著那迅即升起的柵欄,方東旭很快地把車開進去。

蕭宇凱將睡袍繫繩子紮緊,又勉強套了雙軟呢拖鞋,便趕忙衝出室外。

隆冬的夜裡,這朔風又疾又刺骨,加以山上氣溫低,迎面襲來的寒風,教他不禁也冷的直哆嗦。

「阿旭──」

方東旭下了車,略含歉意地笑了笑。「對不起,蕭,這麼晚還來打擾府上。」

「哪兒的話,先進來再說吧!」蕭宇凱道:「再杵在這裡咬文嚼字地聊,我們說不定就會凍死了。」

方東旭微微頷首,和他一起走進室內,空調的暖氣系統霎時包圍住他們,驅走了些微寒意。

「怎麼樣,要不要喝點熱的?」蕭宇凱道:「我這兒什麼都有,傭人放假前採買了一大堆東西,就看你要喝什麼:熱茶、熱咖啡?還是熱的可爾必思?」

方東旭苦笑了一陣,問道:「有酒嗎?」

「當然,馬上來。」蕭宇凱道,很快地走到他的酒櫃那裡,將一瓶波本放在吧檯上,再取出一些鑽形冰塊,調好了酒。

「喏。」他將冰鎮的酒遞給好友。

「謝謝。」方東旭道,牛飲了一大口。

蕭宇凱見他心事重重、事有谿峭,觀察入微地問道:「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我取消了和于心的婚約,還和爸媽大吵了一架。」他說,將杯中的酒一口喝乾。

「取消婚約?」

「對,而且,一切都已經結束了。」

方東旭走到吧檯,又替自己斟滿一大杯酒。

「我覺得自己像個傻瓜,蕭,我就像個籠中之鳥,無法飛翔,孤獨、不能在人前哭泣的笨蛋小鳥,只能躲回自己的窩裡……結果,我就和他們吵架了。」

蕭宇凱聽著這一連串語無倫次、不知所云的敘述,沒作任何的表示。

他喝醉了,他想,阿旭一定是因為卓于心那女人,纔會來找他藉酒消愁。

不過,這樣也好;無論阿旭和誰交往,最後也一定會回到他這邊,向他吐苦水。

「你知道嗎,蕭?她們都是騙子,于心和美倫都是,她們為了爭奪另一個男人,對我撒了好多的謊……于心肚子裡的小孩,也是那個男人的,她還想嫁給我哪!」

蕭宇凱怔怔地想:沒想到這麼快,那兩個女人就露出狐狸尾巴了。

方東旭苦澀地笑了笑,拚命灌自己酒,似乎想把自己醉死。

「以前,我總是認為真心交往的話,終有一天她們會瞭解我的心意,即使只是朋友也罷……我喜歡美倫,也喜歡于心,為了和于心結婚,我甚至於捨棄了自己真正的心意;可是,她們卻只是在玩弄我而已……」他悲愴地喃喃道:「從來不曾被愛的我,從來不曾被愛的我,這樣子的我,果然到最後還是只剩下失望……絕望,我曾經全心全意相信的,全部都破滅了……」

蕭宇凱望著他,只覺得胸口好痛。

一如既往,阿旭總是很認真對他說出自己心裡的感受,他的挫折,還有他的愛情;可是,他不是因為阿旭總是這麼認真地喜歡上別人,所以纔無法死心的,雖然瞭解,但心情就是無法控制,無法去控制喜歡他的心情。

只是,為什麼他總是這麼認真呢?

「你就是太死心眼了,阿旭,人只要吃飯睡覺就能過日子,總有一天,你會覺得什麼都不再重要了,而那些讓你感到如此絕望的回憶,一定會隨著時光流逝、消失的……」蕭宇凱沉聲道:「有一天,你一定會一笑置之的。」

方東旭笑著打了個酒嗝。「是啊,好好笑。」

「你醉昏頭了。」

「我醉了嗎?……哈哈,這樣也好。」

方東旭玩著玻璃杯,攪得杯中的冰塊「喀拉喀拉」地響,他滿意地又替自己倒了杯波本酒,似乎那黃澄澄、閃耀著金光的辣烈液體,可以讓他忘卻現實的殘酷,讓他長留於暈眩的夢幻之中,不必再想起那些女人們──那些不愛他、玩弄他、拋棄他的女人們。

「噯,還是這裡好,這裡沒有女人在。」他咯咯笑出聲,將酒杯中的酒液一口飲盡,然後暢快地倒在沙發上。

「那當然,我可不想要一堆七嘴八舌、神經兮兮的臭婆娘,在這兒破壞我的清靜。」

「你老是這麼討厭女孩子……有的時候,我還想說,你對男人是不是比較有興趣呢。」

「少胡說八道了,你這個醉鬼。」蕭宇凱說,走到沙發旁邊,推了推他。「喂,阿旭,要睡就去床上睡,不要老躺在沙發上……喂,醒醒啦,你聽到我說的吧?」

「好……吵死了!」方東旭不情願地咕噥著起身,搖搖晃晃地走到床邊,走著走著也差點兒絆倒。

「瞧你這傢伙,喝得爛醉如泥的……」蕭宇凱扶著他,將他扔進被窩裡。

「如果我能喜歡上你就好了,蕭。」方東旭伸出雙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跟我交往吧,Kyle,我好寂寞啊──」

蕭宇凱頓住了,他僵直著不動,臉色燒紅。

「你就少發酒瘋了,阿旭──」他勉強維持鎮定道:「別跟我開這種玩笑,我會──」

方東旭的雙手垂了下來,雙眼緊閉,胸部規律地上下起伏,也沒有再說話;他睡著了,蕭宇凱苦笑著想,這樣也好。

「如果你沒喝醉的話,我會當真的。」

他幽幽嘆了口氣。

喜歡上一個人,纔會感到這麼心疼……只要被他碰到,自己的心就會怦怦跳個不停,想要接近他,擁有他的全部。

可是,說出口的話,一定會被拒絕;或者,落得彼此難堪,連長年累積下來的友誼,說不定也會失去。

蕭宇凱沉默地凝視著他,而後,終於緩緩地俯下身,輕吻了他。

如果被喜歡的人討厭的話,只讓人更痛苦,因此,即使阿旭再喜歡上誰也無妨,只要他常來這兒,只要他還當彼此是「朋友」,也就足夠了。

那些個像蒼蠅般圍在他身邊的臭女人,他也會繼續防堵下去,直到能配得上阿旭的某個女人出現為止,他會繼續這麼做下去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