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章:攤牌的日子(5)
2006/12/28 20:37:13瀏覽954|回應0|推薦12

對於另一個女人而言,世界充滿了一片黑暗。

于心打了不下數十通電話到方東旭家裡,但話筒的那一端總是沉默,一聽到是她的聲音就掛斷;她也試著打阿旭的大哥大,可是他就是不接,還似乎關機了好一陣子。

她鍥而不捨,一直打電話,到他公司,到他家裡,他都死命不聽她解釋,躲躲閃閃,避不見面,教她既沮喪又著急,無所適從之際,更感無濟於事;他無視她的冷淡是一種斷然、絕決的作法,不聽、不理、不管、不論,也不吝給她最重的一擊──對她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就在她接連打了四、五天以後,這騷擾恁誰也耐不住,他纔勉強接了電話,口氣冷漠而不耐煩,好像對她的成見,已經深到沒法可施、無可彌補。

「于心,妳到底想怎麼樣?」

「阿旭,我……全部都是我的錯,你就原諒我吧!」她忍不住低泣道:「對不起,阿旭,我不會再以自己的外貌為傲,也不會再任性,我不會再跟你吵架,也不會跟別的男人在一起……我會更收斂、更努力,所以,拜託你,不要離開我,拜託你──」

他無奈的歎息聲自話筒的那一頭傳過來。

「我沒那種資格,于心。妳不是有別的情人嗎?跟他結婚吧,別再戲弄我了,算我求妳,別再打來了!」

「不要這樣,阿旭,不要這麼兇嘛!你可以溫柔一點嗎?從來沒有人……沒有哪個男人對我這麼冷淡過……」

「那妳就去找那種男人就好。」他的口氣冷硬:「我要掛電話了。」

她哭道:「別討厭我,別掛我的電話──」

「我很抱歉,于心。」他很快地收了線。

卓于心望著電話筒,那陣「嘟」、「嘟」的聲音,令她也為之心碎。

她悲慘地抹掉眼睫上的淚水,再度拿起話筒,重新撥著那熟悉的號碼,然後緊張、靜默地等待著,直到那長長的鈴聲不知響到第幾十次、幾百次以後,始終沒有人接聽,她的心情更沉重了。

她像個傻瓜似地、機械化地數著那單調的韻律,怎麼也不肯放棄;就像以前,她做任何事都很認真,讀書、工作、戀愛……她一直都很堅持,總是堅持到最後一刻。

即使,她明明曉得自己的行為不對,不該對周美倫挑釁、又搶走她的男朋友,即使知道她們正在毀滅彼此,她仍然冀望以自己的手段來達到目的,獲得報復的勝利感,卻在其間失去了維繫幸福的愛……而得到幸福的,究竟是誰呢?

她淒楚地一笑,就算再失去什麼,她也似乎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再失去的了。

「怎麼會這樣呢?」她問自己,卻百思不得其解。

一定是有什麼地方搞錯了,她懊惱地想,一定是的。

於是,她又反覆地撥著那些熟悉的電話號碼,延續這個星期以來的動作;阿旭家裡的電話始終無人接聽,他的大哥大也完全收不到訊號,好像這些線路都短路、當機了一樣。

她又試了好一陣子,在那些毫無回音的不斷嘗試之中,她的懷疑、她的痛苦、她的祈求,以及她胸中洶湧的波動情緒,彷彿都得藉此平靜下來;可是,時間一點一滴流逝而去,他仍舊拒人於千里之外,那漫長的等待卻始終苦無回應,她的希望落空,而那些失望連綴的長音,最後化為了絕望。

她淚眼模糊中,偶然看到桌上一把亮晃晃的水果刀,那冰冷的刃光,變成她最後的救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