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章:攤牌的日子(4)
2006/12/28 00:03:46瀏覽1000|回應0|推薦13

一陣門鎖打開的聲音,倏地切斷了她的思考。

「原來,妳在這裡啊。」

美倫詫異地回過頭,發現卓于心正站在休息室的入口處,而且空氣中也充滿了火藥味;她看得出來,麻煩的事情終究會發生,打從一開始就是。

「我以前就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卓于心開口道,語氣惡毒:「像妳這樣又醜又蠢,什麼能力也沒有,有了紹輝當男朋友,還想打阿旭的主意……像妳這樣的女人,真是不要臉!」

「我承認,最初妳搶走紹輝,我是很不甘心,覺得想要報復妳,所以纔打算接近妳的未婚夫。可是──」美倫苦笑道:「我真心喜歡上他了,也認清了自己這樣的行為有多醜惡,在他面前,我常感到無地自容。」

「是啊,妳這賤貨也曉得自己有多醜惡、多陰險啊!」卓于心尖聲嘲諷道。

「妳不必擔心,我已經和他分手了。」

「分手?誰知道是真是假?」

「就算妳不相信也罷,我是為了自己纔願意離開他的。」美倫說。「他選擇了妳,不管他身邊的伴侶是誰,只要他幸福,我就很開心了。」

「幸福?」于心爆發地怒吼道:「自從妳這個賤女人介入我們之間,我的人生就被攪亂了,搞得永無寧日似的……先是紹輝,然後又是阿旭……在妳出現以前,我們一直都很幸福的!全部都是妳的錯,是妳的錯!」

美倫嘆口氣。「當初我也跟紹輝有婚約,當初,是妳慫恿他對我始亂終棄的。雖然,我承認自己是在炫耀那件婚事,但那時候介入的人是妳,是妳誘惑了他,還有了他的孩子──」

于心震驚地瞪著她。「妳知道?」

「不只是我,盈秀和小賴也曉得。」美倫坦誠道。「我不打算告訴阿旭,不是因為我同情妳,而是因為我希望他跟妳在一起會幸福──妳是他所選擇的另一半,是站得最接近阿旭幸福的女人,我所做不到的事,妳可以毫無顧忌、捨棄一切,只為了身邊小小的幸福,所以我纔相信,妳和他在一起會比較好。」

「妳為了我纔放棄他?」于心大笑,尖銳而刺耳的笑聲迴盪在小房間裡。「講什麼漂亮話啊?什麼『只要他幸福,我就很開心了』,妳現在一定是處心積慮、企圖破壞我跟阿旭的幸福吧?」

「妳想太多了。」美倫淡淡地說。

「什麼叫作『想太多』?」于心忿然打了她一巴掌,罵道:「妳這女人真不要臉!」

「妳纔不要臉呢!」美倫想也沒想就摑了回去:「要不是妳破壞我跟紹輝,我會做得這麼絕嗎?」

「妳還敢出手打我?」于心顯得有些吃驚,怒火更熾。

美倫忍不住哭了出來:「妳以為我喜歡騙人啊?妳以為我想跟妳搶?我也是不得已的啊!」

「妳偷男人偷到我家來了,還敢說什麼?」

「當初要不是妳如岀一撤這樣對我,我怎麼會做這種事?」

于心忿忿地瞪著她,怒目相向。

像阿旭這麼出色的男人,不但年輕有為,長得又帥,又夠水準,除了她這樣的好女人,人長得美、高佻、聰明、多金、多才多藝,憑她這種條件,誰還配得上阿旭?偏偏,像她這麼好的女人,像她這麼完美的女人,居然會輸給這種一臉窮酸、低能又短腿的醜女?

而且,阿旭竟然會喜歡這等長相平凡,即使化了妝也無法變臉的土包子、阿不幸?他會和這個土斃了的醜八怪交往?這一團混亂,還能搞得她得跟這爛女人糾纏不休……真是嘔死人了!

「妳到底想怎麼樣嘛?說啊!」

「我……」

「怎麼樣,說不出話來了嗎?」于心咄咄逼人地問:「像妳這種花癡、卑鄙、不要臉的女人,有什麼資格跟我談『幸福』?」

「我──我想,『女人的幸福』這種事,我已經不再因為這種事而作繭自縛了。」美倫說。「信不信由妳,我跟他已經成為過去式了,但必並非像妳我跟何紹輝過去的關係那樣。」

于心惱火地望著她。什麼「過去式」?像阿旭那樣的好男人,怎麼會看上這種女人呢?

她一定是什麼齷齪的下流手段,纔會勾搭上他這種菁英份子;憑這副醜哩呱嘰的外表,這種身份,還想提什麼跟阿旭的「過去」,根本就連八竿子也打不著嘛!

「妳少跟我裝蒜!」于心終於忍不住發飆了。「妳這什麼態度啊?像妳這種沒品的女人,以為自己有什麼資格跟我談論『我的幸福』?」

「我──」美倫哽咽著說:「我並不想破壞妳的幸福,所以我已經放棄了。」

于心無言地瞥向她,詫異地站在那兒。難道,她是認真的嗎?

「倒是妳,妳打算拿肚子裡的小孩怎麼辦?」美倫不禁問道:「妳會告訴他,小孩不是他的嗎?」

「這……這關妳什麼事啊?」于心開始驚慌起來:「妳想拿這件事來威脅我嗎?」

「我沒有這個意思──」美倫衷心地說,她忽然覺得有些憐憫這個女人。

像卓于心這種頑劣的個性,虛榮、自戀又任性,加上嘴巴夠毒,要是以前的她啊,絕對馬上就告訴方東旭,一五一十全抖出來;突然之間,這種不可告人的恥辱,還有同樣身為女人的悲慘,看她那麼恐懼的模樣,現在,她竟然開始同情起卓于心來。

「阿旭是……他是一個心腸太過於柔軟的人,說真的,我不覺得自己配得上他,妳呢?妳打算懷著紹輝的小孩嫁給他嗎?」

「妳是什麼意思?」于心疑信參半地問。

「我──」美倫僵住了,這突如其來的狀況令她措手不及,在嘴邊的話也迅速嚥了下去。

因為,她沒料想到會有聽眾出現在她們身後;就在美倫呆立當場、怔怔傻傻地楞住時,于心也跟著回過頭看,她的驚駭、愕然、慌亂,也自然不在話下。

方東旭就站在敞開的化妝室門口那兒,一臉蒼白,雙眸直直瞪視著她們,他的表情是也是一片空白;而這兩個女人,則活像是見了鬼,更是嚇得說不出話來。

「阿旭……」于心恐懼地瞅著他,聲音顫抖,恍若置身地獄。

他沉默地打量這兩個女人,這兩個分別在他生命中佔有一席之地的女人,直到這股死寂、可怕的沉默被打破,他們似乎都深受煎熬,不知該如何處理眼前的狀況。

美倫首先開口問道:「你──都聽見了?」

「雖然不是全部,可是……該聽的部分,我全都聽見了。」方東旭說,口吻中多了分諷刺。「內容真的十分精采,我想妳們都同意我的說法吧?」

「阿旭,我──」于心遲疑地開口,語氣顫慄而害怕。「──你千萬別當真,我們只是──只是──」

「只是在陳述一個事實,表示我像個傻瓜似的,被妳們玩弄於股掌之上嗎?」他沉痛地說,覺得自己好像作了一個好長好長的惡夢,久久無法釋懷。

「我──阿旭,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因為我愛你呀!」于心急得連眼淚也掉了下來,她渴求、抽抽答答地望著他道:「我一直都只有你一個人,你一定要相信我──」

「所以,妳纔懷了一個別的男人的小孩,還騙我說是我的孩子?」

卓于心如遭雷殛般地怔呆在當場,她的雙眼直愣愣地瞪著他,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

方東旭問:「是不是每樣妳想要的東西,都要親手奪取?不管什麼手段都使得出來,即使會撕裂對方都無所謂?……這就是妳的『愛』嗎?」

她破碎地哭喊道:「我──我也不想這樣做的啊,只是,要不騙你的話,你一定會離開我、不要我了!」

「我想,現在的自己,大概是不能原諒妳的……或許,也不能原諒我自己。」方東旭苦笑著,沒再看她。「這樣子的妳,造成妳這麼悲慘的,可能就是我吧。」

美倫緘默地看著這一幕,直到他們的身旁聚集了其他路過的婚宴賓客,還有許多不知名的人們,她茫然、挫敗地站在那裡,彷彿每一句話、每一雙眼睛、每一次旁人的低聲耳語,都在凌遲著她們兩人的罪行。

卓于心那絕望的表情,與以前輕鬆自在、盡情玩樂、遊戲人間、和男人周旋的樣子,相較之下,她是徹底地崩潰了。

她是真的愛著阿旭,真心地、希望自己能為人所愛、能幸福地過一生,所以拼命逼著自己,彷彿唯有在鬥爭和欺騙之中,纔能抓住某些確實的東西;可是,就因為如此,纔墜入了更深的黑暗中,不可自拔地、像飛蛾撲火般地趨向毀滅。

卓于心是真的喜歡這個男人,否則,美倫心中明白,自己在聽了她的哀號之後,就不會感到如此心痛了。

就同樣身為女人而言,美倫不禁同情地想,這該是最糟糕的結果吧。她們都錯了,這是報應,活該受罪……

長長地嘆了口氣,方東旭自責、鬱悶地望著她們。

他和美倫無言地對望了一眼,心底滿是複雜而混亂不堪的思緒;可是,他已看透了一切:她們使出骯髒的手段對付彼此,有部分是他的緣故;是他,間接地造成了她們的不幸……也許,這一生他大概再也不會遇到另一個像她們這麼喜歡他的女孩了。

然而,他誰也不能再選擇,不論是于心或美倫。

「于心,我們之間已經沒有多少東西相聯繫了,分開會比較好。但是,我真的喜歡過妳……」他最後說。

看著他離去的身影,她不禁跪倒在地,哭喊著祈求他回到她身邊。

如果沒有他,她什麼都失去了啊!

「我不要,阿旭,我不要跟你分開──」她嘶啞地喊著:「不要──不要啊──」

方東旭走到門口,又回過頭來。「再見了,美倫。」他說,如此雲淡風輕的一句話,別無其他。

「再見……」美倫不禁也淌下淚來,無聲地對著那背對著她的男人說道。

自己跟這個女人是一樣的,她想,一樣的愚蠢。以為女人的幸福,是搶走另一個女人的幸福;以為自己的行為和想法都是對的,自私而任意妄為,因嫉妒對方的幸福,而造成彼此傷害、相互憎恨的結果,結果是落得將自己和對方的幸福都撕得粉碎,她們失去了一切,一切都徒勞無功,而失去的心是再也追不回來了。

最後,她們反而失去了幸福,也失去了所愛。

這一切,又使她們獲得了什麼呢?

美倫望著卓于心,她仍然悲慘地坐在地上哭泣;只是看著她,美倫覺得自己好像也要崩潰了一樣。

她的心仍然跳得好厲害,也無法停止自己悔不當初、悔恨不已的淚水。

每個人都在看她們的笑話,她已經不在乎了,只有方東旭,他是絕對不會原諒她們的,她和卓于心,絕對不可能的。

因此,她沒有再回顧一眼,逕自挺起胸,擦乾眼淚,大步邁出這間斗室,沒有迴避眾多觀眾殘酷的視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