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月:射手座的聯想
2006/12/09 16:43:17瀏覽731|回應3|推薦28

我的生命是一張弓,了無節痕,諧和秀逸如神之眉,弓弦牽引了所有的夢想,意欲吟唱最堅毅的生命,如此可以抵擋命運無情的拉扯,只要際遇不斷賜給我豐美的獵物,那些行將震顫的弓弦,就會在靜寂之中戰慄著,接著我要去狩獵,並且從臟器的動盪與激情下,抽出所有韌性的思想長線,進行所有具備意義的行動。

那弓箭手──我命運的主宰──似乎睡著了。

即使在睡眠中,命運也不會放過我,我挨近他躺著,感受到他的手放在我身上,就像靈魂的另一半,撫弄所有困頓在黑夜裡顫動的那根心弦;我使自己的顫動融入他身體的顫動中,所有的渴望,不過就是等待機會甦醒的瞬間,那神聖的射手就會將我摟入懷抱,拉開命運的序幕。

於是我向命運呼籲:醒來!快醒來!俯下身來撿起我吧!將我帶往祢的獵場,架起我的夢想,放箭吧!

哲思繃緊了神經,即將開始人生的奏鳴曲,那些雜蕪的想法打算射出銀矢,期盼運氣所譜出的音符,在空曠的荒野裡呼嘯,讓靜謐的湖面泛起漣漪,這泛起在波心的盪漾感動,只是在等待射中獵物的剎那。

只一霎,弓弦鬆弛了,「嗖」的一聲,那箭孤注一擲地飛了出去,我夢想,我失落,那些理念有如飄忽的羽翼,遺憾地落在塵泥底下;已經射出的弓弦也由震顫歸於凝止,懷著奮鬥的精神,他將那被玷汙的思想擦拭潔淨,一面注視著遠方,重新搭上箭,想要恢復攻擊的態勢。

漸漸地,冷靜下來的射手又看見了許多獵物,錯失標的的煩躁,掩蓋注寂沉的失落,致使箭簇紛飛,散落在所有渴望和絕望的追逐中,射手繼而捻弓,只因他很早就來到這裡,將夢想持續搭在我的心弦上。

有一天,那些被我所瞄準的標的物,或許能記得是如何躲過夢想的追緝,所有抑鬱的微光,形成了毫不間斷的刺激──生命的意義就在於此──在於創造的刺激。

萬事萬物都在期待這等刺激的狀態中生活著,那些禁錮在籠中的禽獸、那些白日仍在夢遊的男女,以及那些反覆作夢的反芻動物,我們都是終生懵懵懂懂的生物,活在缺乏智慧與懷疑的日常中間,不自覺地虛擲夢想之箭,然後繼續浪費自由徜徉的時光。

我創造,所以我生存,永不間斷地觀察下一個目標,尋找生命的下一步行動,尋求毫不氣餒的收獲;所有的創造始於行動,一旦停止,就將死去,只因不朽的創造必須不斷嘗試,無論是失敗或者成功,身體和心靈均如是。

如是,我將繼續創造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人回覆:
2006/12/10 01:32

珂岩大師:

  這圖面好美啊!謝謝您。

阿鏡詩人:

  這幾句聯想得太過深入,實際情景,我大概可以在小說裡面加油添醋一下……

日光小孩

  謝謝您的資訊!有免費書可以讀當然好,請看一下您的信箱,我已經把信寄給您了。


AJ Che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男弓女箭
2006/12/09 22:41
男弓箭手
用女箭把自己深深"涉"入
懷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問您有沒有興趣一閱公關書《一刀未剪的童年》?
2006/12/09 20:54

您好,我是遠流出版公司企劃部的人,你的文章寫得真是感人,也許你會對遠流十二月的新書《一刀未剪的童年》有興趣,不知有沒有機會送一本給你試閱,如果您有興趣的話,請寫信給我(我的信箱是shiny@ylib.com,部落格是「日光小孩的烏龍事件簿」http://blog.ebook.com.tw/sunlight),告訴我您的收書地址及真實姓名,以下是這本書的介紹,以及作者中文部落格網址,歡迎參觀,謝謝!^_^

http://www.ylib.com/search/ShowBook.asp?BookNo=S0101

人生如戲的暢銷書榜常勝軍--歐各思坦.柏洛斯

http://blog.ebook.com.tw/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