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塑王品牛排(中山北路捷運站附近)的用餐經驗
2011/08/24 23:59:31瀏覽7334|回應4|推薦77

店名:王品台北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卅三號二樓

電話:(02)2536-1350

首先要感謝墨綠姑娘的請客,許久沒有去台塑王品牛排用餐,所以這回愉快的午餐從中午一直吃到了晚間六點,說來也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我們的座位靠窗,八月的午後陽光非常熾烈,由窗口望出去,金屬窗口之外就是綠色的濃蔭。

在非例假日的午時,台塑王品牛排的入座率依然很高,幾乎都訂滿了,不少父母帶著兒女前來用餐。

在印象中,王品牛排就具有相當好的服務品質,在O六年我的乾爹去世以後,我有長達五年的時間不願到台塑王品,也是怕睹物思人,主要是老人家對王品集團的牛排極為推崇,也擁有不少快樂的回憶。

過生日的小女孩,正等待著迎接生日蛋糕的時刻,由於不想叨擾他人或拍照,我就靜靜觀察王品牛排的員工給小女孩唱生日快樂歌,那是非常和樂而溫馨的景象。

開始用餐之後,我又不免點了自己喜歡的口味:法式嫩杏菇配芥末和義大利醬。

關於前菜,我一直喜歡清淡點的蔬菜,這樣品嚐牛排的時候,就會覺得牛肉的味道不會受到影響。

前菜上完,台塑王品接著提供兩種麵包,剛出爐的溫度和鬆軟度都非常好,不像一般西餐廳的麵包又冷又硬。

下圖墨綠點的前菜,蔬食拼盤的擺盤漂亮而繽紛,視覺感極佳。

餐前酒和水,品味起來也與記憶中相同。

餐前氣泡酒和檸檬水如下圖,餐前酒由於含有些許酒精成分,而個人的酒癮有點發作,所以暫時不戒了,就貪了兩杯。

牛排上桌之後,提供了醬料和粗鹽,調味料的口感也和往昔的舌尖記憶相同。

我點的是紐西蘭帶骨牛排,因為筋多一些,咀嚼起來會相當有嚼勁。

牛尾湯忘了拍照,因為太好喝了,就忘記要攝影留底。

幸虧在牛排上桌之時,想起了自己得留下點記錄,所以特別針對自己的紐西蘭帶骨帶筋牛排來多拍幾張。

王品牛排最知名的,就是一頭牛僅供六客王品台塑牛排,而且牛肉鮮美、肥厚、多汁、入味,軟嫩之外還有彈牙的嚼勁。

餐盤是熱燙的(好吃的進口蒜片在左邊的小碟中),記得烹調牛排的同時,會以高溫一二O度的瓷盤來盛裝食物,所以上桌的時候紐西蘭帶骨帶筋牛排切片,特別能保持牛排香嫩的特殊風味,依然相當使人滿意。

服務員解說和切塊的手法非常熟練,服務禮貌之外,言談對話也很周到。

下圖是墨綠點的美國帶筋牛排,聽說肉質鮮美滑嫩,不過我沒點過。

擺盤方面還不錯,能夠引發食欲。

切片之後,頗有厚度的肉塊吸引著我的目光。

由於我們忙著聊天,就沒有把握時間來享用牛排,所以肉有點涼了。

重新加熱過的紐西蘭帶骨帶筋牛排切片,瓷盤依舊燙熱了,王品的服務確實貼心。

搭配牛排的副餐,就是台灣特有的香甜地瓜,地瓜、花椰菜和酸梅構成了可喜的畫面,地瓜做得特別好吃。

一頭牛是否僅有最精華的第六至第八對肋骨這六塊牛排,個人並不清楚,不過王品台塑牛排的精髓就在於牛肉的製作細膩,現場服務也非常適切。

據說牛排重達十六盎斯,以這種規格而言,一頭牛只能供應六客使用,想來相當奢華而難得。

異常鮮嫩、咬勁十足的牛排之外,地瓜脫穎而出,千萬不可錯過。

另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王品牛排提供的美味大蒜

搭配外國進口的蒜片,口味香濃特殊,所以每一口牛肉搭配上特調牛肉原汁沾醬之外,大蒜也獨具風味,我合著牛肉連吃了兩碟。

上圖是水果拼盤,水果拼盤和下圖的烤布蕾,在視覺上都營造了相當不錯的觀感。

王品牛排的甜點,因為個人喜歡巧克力,所以從頭到尾吃過三次,次次都要點巧克力為主的點心,就沒嚐過烤布蕾了。

看墨綠享用時的表情,這道點心應該很美味。

水果拼盤吃來相當新鮮,在這裡順便讚美一下。

小杯的溫熱烏梅汁也值得推薦,烏梅汁嚐來甘甜、酸中帶點鹹,可以去油解膩、減低蒜辣、幫助消化,口感相當好,最主要是能降點火氣。

如前所述,我所點的甜食必然會含有巧克力的成分。

果不其然,下圖就是黑巧克力塔加白巧克力玫瑰,擺盤還可以,但切開時這塔就塌了,巧克力塔中間的濃郁巧克力就會流出來,散得到處都是,沒有辦法如解說的服務員所講的那樣「一口」搞定。

個人有一張喜歡享受甜點的大嘴,對於「一口吞嚥」這道甜點有些疑惑,實際上仍然還要讚美廚師的設計。

下圖是另一個角度的巧克力塔,整體完整而好看,唯一的缺點是擺盤上面的果醬沒有畫好,有些部分不太均勻,導致拍照前還得用餐巾擦拭一下。

大體說來,這道甜點還是不錯的。

感謝墨綠的招待,下一回換我作東。

美食可以充實空虛的胃腸,好友能夠豐富一天的時光,而值得留住的回憶也是這般讓人滿足,我想我還會抽空再去拜訪王品牛排。

因為人們在獲得飽足的時刻,就會明瞭性靈與唇舌俱滿足的意義。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5577116

 回應文章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乘
2011/08/25 20:52

這不只是想像的享受

還兼具視覺與文字的享受

當然味覺是絕對上乘的囉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8-26 00:11 回覆:

謝謝您的肯定,個人非常欣賞王品牛排的細心和美味,所以寫了這篇文章來標誌幾項值得肯定的特點。


。璽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25 16:02

能請Rosy吃飯該是我最開心才是,若不是那天晚上我有事,還真想開口問妳要不要繼續晚餐。還有好幾家餐廳很想跟妳一起去呢。

真高興妳喜歡王品 ^ ^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8-26 00:38 回覆:

最近我的活動很多,要忙的事情也多,所以那天很不好意思囉,下回有機會再找妳去其他好吃的餐廳;我很喜歡王品牛排,不過由於過去的回憶,許久沒有上門了,這次能享用美食,也必須感謝妳的慷慨。

這幾天一路往高雄的旅程排得很緊,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打字,說來有一些挺誇張的事情都讓自己遇上了,真不知該從何說起。

我也很高興能跟妳一起用餐,日後還會有許多機會,哈。


愛分享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王品的分量都很多~
2011/08/25 13:37

他的東西整體來說還不錯~

服務也很好~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8-26 00:39 回覆:
確實是這樣,所以寫篇文章來讚美一下也好,呵呵。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25 09:47

墨綠是誰呀﹖ÃhºÃ

我也想讓他請。¨¬·P¤ß­C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8-26 00:43 回覆:
墨綠是位美女,哪有女士請客的道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