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下午茶(五)探索廚房:我對薰衣草過敏!
2011/09/08 13:28:36瀏覽4647|回應2|推薦73

昨晚上想了許久:我在這輩子出過多少糗了?

小學的時候丟臉,沒關係;中學的時候上台失聲,過去就算了;大學的時候活動辦砸,反正不會有人記得;出國的時候遇到問題,總之能解決就好。

可是現在都幾歲的人了,怎麼我還是會發生很詭異的意外呢?

其實我挺喜歡寒舍艾美酒店,不過去了幾次之後,卻從來沒有嘗試過帶有薰衣草的飲食,昨天下午也就一杯茶,胃部立即感到強烈不適應。

朋友幫我泡了有機薰衣草茶,加了一片檸檬搭配,剛開始吃飯的時候,也沒有特別吃得多些,只是個性急躁而用餐速度快了點,本來覺得沒問題,卻不曾想胃突然劇痛了起來,後來去化妝室把最後喝的茶吐了,胃裡還有陣陣抽搐的感覺。

薰衣草的香味很受人喜愛,從古羅馬時代就廣泛用在各種精油、沐浴品上,但其實有些人會對薰衣草過敏,譬如我就是,聞了那個氣味就渾身不舒服,以前在歐洲就曾經當場對著一叢薰衣草有噁心的感受,甚至摸了手上會起紅疹。

曾有朋友找我去逛台灣的某個薰衣草景點,個人絕對敬謝不敏,大概在所有已見過的花草裡面,碰什麼都沒關係,就是這味道使我感到不舒服。

另外,個人對於食材之中的肉桂和肉豆蔻都很敏感,特別是後者氣味強烈,聞之欲嘔,不過在台灣的料理並不常出現,也頗為慶幸。

這次又來到寒舍艾美酒店的探索廚房,用餐過程還是相當順暢,除了誤喝一杯薰衣草茶之外,一切都與過去數次拜訪的好感度相當。

為了避免多次取食和浪費食物,我都會一次拿足一盤的熱食。

下圖最好吃的是右上角的銀絲捲,外皮酥脆而內裡軟嫩,形狀也做得漂亮,非常值得推薦。

豬肉相當好吃,上次反應稍辣之後,已經有所改變,依然如記憶那般美味。

生魚片方面也還不錯,肉質與先前所吃的不太一樣,肉的部分在外觀就有點變了。

鲑魚又稱三文魚,是深海魚類的一種,鮭魚肉因為含有蝦青素,因此呈現橙色,這種紅肉魚類是個人很喜歡的肉質,不過有少量白肉,據稱是不同品種,依然好吃,這回食用得稍微少一些。

除了最後那杯薰衣草茶之外,一切都很順利,只有離去之時陣陣反胃,恐怕影響了朋友的餐後感受。

甜點仍如過去那樣使人驚艷,但也稍有變化。

焦糖烤布蕾非常美味,甜而不膩,巧克力泡芙和香蕉派有加入布丁,橘子蛋塔很好吃,酸甜的味道也相當開胃。

用餐之後給朋友添了麻煩,自己又得提早回家,心中感到有些愧疚,只嘆相聚的時間過於短暫,而美好的時光結束得太早。

我是一個很容易煩惱的人,有些可能像空氣一樣輕的小事,對於自己這樣要求太多的人來說,彷彿是天書一樣的確證,老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多、不夠好,總得補償一些什麼,憂慮就像是憑空而來、自生自長的怪物,讓我連自已都覺得討厭。

希望友人不會介意,我的日子彷彿過得陰晴不定,就像這古怪的九月天氣,可能午後的陽光閃爍光彩,頃刻間就遮上了一片黑沉沉烏雲,生活中充滿著愁悶的感受。

因為深怕浪費光陰而加快腳步,不料卻在中途被自己絆倒;由於畏懼灼傷而閃躲火焰,意外卻在海水中慘遭沒頂,這樣好像也都是自找的麻煩居多?

前文請參照: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下午茶(一)探索廚房:訂位最少得提早兩個月!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下午茶(二)Le Méridien的公共藝術:1F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下午茶(三)Le Méridien的「童趣」:2F至3F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下午茶(四)探索廚房:食材變化豐富且新鮮!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5622261

 回應文章

。璽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08 21:22

美好的時光絕不會因為吃燒餅掉了幾顆芝麻的小事而蒙上烏雲,想想我的糗事也真的不少,一次因為趕著搭飛機又轉車回學校點名報到,手上又拖又提的大小行李也扛的我腿軟,加上那天發燒暈機又暈車,一下巴士在計程車招車亭就吐了一個等計程車的陌生男子一身,東京的人口多麼密集,人們又是那麼冷漠如冰,我簡直是在無數冷漠眼睛下出的糗,當下想死的心都有了哩,不過那個陌生人很是體諒而且還仁慈的幫了我大忙,所以人生總會有那麼一兩回唄~

改天咱們再回去探索廚房把那些甜點一個一個吃回來,真的太美味了。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9-10 00:28 回覆:

問題出在我身上,因為當場不好意思拒絕,我心想別浪費食物,就硬著頭皮喝了,真是不好意思(基本上是我自找麻煩,感謝妳的幫忙,)。

我比較糗的那一回是高中某次表演的時候,人上了舞台卻失聲,麥克風也出了問題,結果沒有臉下台,就一直躲在布幔後面流淚,那次準備了很長的時間,自己覺得非常丟人又可恥,之後只要能預演,我就會多上台幾次,努力克服任何突發的小狀況。

見到妳的幾回,我出的狀況不少,上一回發燒,前天這檔子事(怪我自己)。

食物沒問題,飲料沒問題,過敏可真是麻煩的老問題呀。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探索五篇
2011/09/08 14:23

哦  原來不只四篇

妳竟探索五篇

想必是預約多次的結果

想想我僅探索一回 

覺得這兒無非是食物的集散處

就沒小妹妹妳感觸良深啦

老潑皮真是汗顏 ..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1-09-08 14:26 回覆:

我應該會再繼續「探索」下去,沒辦法,太愛吃甜點了,除了有薰衣草、肉豆蔻以外的食物與飲料,我都可以接受。

由於接受度太寬廣,我的腰圍也要愈來愈寬廣囉。